人生能有多少個隧道?

■文∕冰果

這件事是那一年跟著師尊一起在歐洲旅行時發生的。

有一天晚餐聊天時,談起一件往事,一位師兄聽到師尊一番話,立刻專業反射建議,其實可以如此這般如此這般應付對方,本來神情鬆弛的師尊忽然面色嚴肅,手揮一下說:「No! Sorry! 我們修行人不做這種事!」一時之間,滿座鴉雀無聲,情況陷入僵局。

剛好導遊進來通知大家可上車,赴另一個地點了,大家趕快魚貫上車。

師尊那句話,原本最普通不過,但是聽進那位師兄耳裡,心中卻煎熬不已,掙扎良久。在法律領域裡浸淫了十多年所產生的權威的習性,令他感覺是在眾人面前被斥責,覺得顏面無存,那一剎那,他面對前所未有的折辱挫折感。他的建言在專業領域來說是完全沒錯,因為贏就是一切,更何況是為了護師,沒有想到會換來這個反應。他在想,我該怎麼處理此事呢?要馬上跟師尊懺悔嗎?否則跟著師尊這條路是難以走下去的,我一定要做個了斷,如果我沒有去跟師尊懺悔,也許我以後跟師尊的緣份就斷了,於是,他下定了決心。

但是懺悔需要多大的勇氣!尤其是覺得自己只是護師心切、並沒有錯的時候。

當時,遊覽車正在穿過許多許多隧道。他心想,過了這個隧道,我就去跟師尊懺悔。一個隧道過了,他還是無法起身。又想,再過這個隧道,我就去跟師尊懺悔。但是他還是僵著。

就這樣,一個、兩個、三個、無數個隧道過了,他內心掙扎又掙扎。一次又一次想,下一個隧道、下一個隧道…。

我們都說,幸運的是,那條通往另一個國家的路有很多很多隧道!

最後!他終於站起來,走向前面師尊的座位旁跪下來,向師尊懺悔了!

師尊和藹的說:「沒事!沒事!」還拍拍他的肩膀。

他說,就因為這個懺悔,整個人完全有重生的感覺!

是的,隧道過了,曙光重現了!

就因為一念懺悔,他通過了一場考驗,也因此得到傳承的大加持!

人生不怕犯錯,怕的是錯了不肯悔改。更惋惜的是,錯過一次又一次的時機,這一生要向師尊懺悔的機會過了,就完了!

正如師尊在某次開示中說的,你晚上去睡覺,隔天醒來,啊,一天就這樣過了。如果醒不來,這一生就這樣過了。

在這一生懺悔,錯誤就在此生了結。就算要面對難堪的場面,至少這一生會得到救度。

如果決意不懺悔,這一生就這樣過了,下一生會到哪個境界?又要等多少世才能有懺悔的機會?

人生有多少個隧道?你會有多少個懺悔的機會?你若是錯過了一個又一個隧道,最後下車時,你走的恐怕已經是一條難以回頭的路。

不要再等下一個隧道了,因為這個隧道或許就是最後一個隧道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