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不易度眾更難

■文∕釋蓮祈上師

司馬遷‧史記‧仲尼弟子列傳:「孔子卒,子夏曰:『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此句也代表著尊師重道及感恩的心!

我於十七歲跟隨家父皈依三寶,於汐止〈慈航堂〉慧妙法師座下,未久,法師因病往生;我即前往土城〈承天禪寺〉皈依廣欽老和尚,而在老和尚示寂之前比了「出家」手勢告之,一星期之後老和尚即往生。

二十三歲,家父安排我去台中蓮華山〈護國清涼寺〉煮雲老和尚,首辦「淨土專宗佛學院」受訓四個月並參加大專精進佛七,學期結束即前往新竹〈法華寺〉閉關,期間三寶佛給予示現出家相,隨後即在一九八六年二十四歲除夕自行剃髮;之後即去了中壢〈圓光佛學院〉如悟法師道場靜修。

一九八九年二十七歲,在家父的學生家裡佛堂,無意發現到師尊的著作多本,我覺得好奇,不是師尊的弟子而對師尊的著作感到興趣,而且和我談及師尊的許多殊勝特別,隨後即帶我參加剛好台北有一場「觀世音菩薩護摩法會」,由蓮詩(尤銀壽)上師主壇,參加那次護摩法會,我感受到觀音慈力的引度,所以法會結束,我即刻填表格自願皈依師尊,也剛好上師隔天就飛美國西雅圖見師尊。

當初皈依,在我認知〈真佛宗〉每日修持〈真佛密法〉,有殊勝的息(息災)、增(增益)、懷(敬愛)、誅(降伏)等整套完整儀軌,利益救度眾生,解脫煩惱生死之法門,就是我心中多年來真正要尋找的明師;因為在顯教我面臨了許多波折災難,而失去了多位師父的法緣,因此我皈依師尊會更加珍惜我所得到的一切法緣。

「好的學校也有不好的學生、不好的學校也有好的學生。」因為從小生長、環境、家庭、教育、社會、歷練、學習、理解力等等造就了參差不齊的家庭成員、社會人才、學校師生啊!

我的師父在全世界皈依弟子超過五百萬,而師父的四無量心,對眾生的皈依「來者不拒,去者不留」,因此師父長時間觀察弟子求法、學法的心,而有些弟子好高騖遠,求取神通捷徑,甚至不懷好心,違反道德行為來傷害師父,這些都不是真正要學習智慧解脫之法!

〈真佛宗〉道場在全世界同修會、分堂、雷藏寺四百多間,而師父並沒有住持任何道場,而是開放給弟子度更多眾生來道場修法、修心的機會!(在顯宗每個道場只有一位師父作住持,掌管所有的徒弟一切)

修行過程出入世間無常,在真正修行修心的人來看是要超越的,而在一般人來看會小題大作,所以【金剛經】寫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今天我們的師父根本上師完全做到了「一世勸人以口,百世度人以書」;從一九七五年創立宗派開始開講【心經】、【阿彌陀經】、【地藏經】、【圓覺經】、「虹光大成就」、《密宗道次第廣論》、【六祖壇經】、《喜金剛講義》、《大圓滿九次第》、《道果》並寫了二百六十一本著作,廣及以道法、佛畫、拳法、主壇法會、傳法等法門度眾生。

道德時常能彌補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卻永遠填補不了道德的空白!

眾生心中的疑惑,何不去真實深入探討解開自身煩惱?

寧動千江水,莫擾道人心。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