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掉執相無法妙有常樂(上)

要幻活出最圓滿的大吉大利,都得守戒!

■文/蓮曉上師

 

厭惡什麼,對此很明確的,重複認為,那厭惡的物件就會變得「實在」,就是將幻當真了。

全體現象都是後天顯化創造的。

不管什麼狀況,拒絕什麼等於拒絕自己是全部(本自具足),而只認可其中一小部分。

執實詛咒什麼等於詛咒自己。這是念頭的迷住狀態。

圓滿者是容納全部而又不落住任何一點。

這是凡聖兩者的境界標誌。

要訓練重新接受全體的展示,並且超越,要換新思維,認明根本傳承的真道。

不排斥、不住相負面,堂而皇之地、淨心地面迎太陽和黑暗、面迎秩序和糟糕。

無住心需要反復練習,正如當初事物分化時被反復確認一樣。

去程與歸程,是分化的無限與回歸的無限。

受苦時學習不再確認理解受苦為受苦。將以往的概念定位及經驗改變。

合一而空之中,不缺乏讚頌、不缺乏貶損,不缺乏正反、苦樂,不缺乏一切對比的效果。

接受不快樂,才能把不快樂變成快樂。接受是第一步。

不用對各類事情作出執相的審判。

提起最偉大、最奇妙的勇氣定力,去經歷無窮的似有對錯卻又平等的生活,回歸為有事的無事者,就是無我。

踏平所有分別出來的不平,然後什麼都是無礙;踏平所有不開心,才是開心。

重新定義你自己為:無我的我,活常樂之淨!

凡人從無盡現象裡,挑選認為不善、不喜的、壞的、醜的東西,並且日漸積增,這是有多累啊。

 

不捨掉執相,無法幻擁妙有而常樂!

應當把一切肯定性、否定性,空觀為幻;拒絕對討厭的現象,作出條件反射式的懼怕、對抗。

你越是歡喜,又帶給別人歡喜,歡喜便會更多地奔湧向你(幻之常樂)。

認領順逆都是祝福,順逆都是根本上師的加持!

樂享任何存在的部分,才是全部;再加上都不執住的本性,才是「美滿」。

觀演塵世故事、不迷失在塵世故事,才是超勝。

 

外緣的影響是累積的。

有了想法是自然之一,但同時又要放下每個想法,這是自然之二。

本真之性,從來是合此二為一而空的,不分裂的。

落於分裂是凡人。凡人起念而無法棄念空念,所以輪迴而不出輪迴。

感覺冷,努力去處理下,然後放下冷。

感覺壞,努力去處理下,然後放下壞。

不讓雜念反客為主。存與不存,毫不費勁地應由你說了算。

生父母、老公、老婆、孩子、老師、學生、朋友、同事的氣,這是被主宰,不是你主宰。因為他們「不完美」,你對此生氣即代表你「更不完美」。

你潛意識追求白馬王子白雪公主、追求望子成龍的完美,滿腦子「神話」:

丈夫、妻子、孩子應該怎樣,朋友、老闆、員工應該怎樣;想像他她改正,歸於能這樣能那樣。

以你不能滿足的期望或不切實際的標準作為評判,並且緊張於達成、儘快達成,反而是破壞了相對平和、隨緣而安於平凡的關係、平常(平常心)的幻妙關係。

深執於自己的想法與期待,即深陷於舊習氣思維模式的監獄裡,完全就是落入了私我、假我的相。

覺得這樣那樣不夠,當然是可以爭取改善,但何須夾雜抱怨、仇懟!

放下一切固化的「我」或「我的」有關執著吧。

另外,有人以為學佛是什麼都空。這是不確切的。

不用擔心「沒有」,宇宙的本相不是頑空或死空。

就算你執緊於「沒有」,也不可能是事實上的真的「沒有」。你只會陷於一時似乎是真的「沒有」,然而那只是迷幻,只是自欺。

(未完待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