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身佛的祕密

■文∕蓮右

一日,修法完的午後,寶聚堂主真寶師姐問我:「正×同修會拿了很多批評密宗的文宣來,我隨手翻看,瞄到一句『依法不依人』,這與我過去在顯教所學習到的觀念相同,但為何密宗獨獨不同?」

由顯入密之初,會有此問實屬正常。該同修會善以經典湊集,斷章取義,批評密教。例如採《大智度論》佛入涅前,向弟子宣說的教示之一「依法不依人」來批判密宗以人為師、雙修破戒,是附魔外道。

事實上,所謂「依法不依人」,是強調人師所傳之「正法」,不能因修道者個人的喜惡而有所分別。只要是「正法」,就不可因傳法者是人,而不相信他所傳的法。

密教裡,具德的上師千載難逢,備為殊勝。密教依【大日經】、【金剛頂經】所立,是法身佛內證的境界,幽微奧祕,只有佛才能完全了知,即便是因位聖者都不能明透,何況是凡夫俗子。

行者的開悟,跟上師息息相關,得承上師加持,才讓行者的慧命有了新的進境。因此,對於具德上師,須要如面佛朝天般來恭敬。

【最上瑜伽大教王經】記載:「了知祕密真實者,此阿闍黎與佛無異。」

又:「所有三世諸佛,皆來詣阿闍黎所,恭敬供養。何以故?此金剛阿闍黎,即是一切如來。」

以上兩者,皆為經典之教證,可見具德上師與三世諸佛無二無別。所以說,密宗是「依法又依人」。

其三,人體生命本具陰陽二氣。不能調和二氣,就會遍逸流蕩引動淫欲。能中和二氣者,就可以達到「內觸妙樂」。當妙樂相應,早已無淫欲,又哪裡會有淫行與雙修?

顯密各有修行之法,源源歸一,勿在外相上強做分別。修無量法,若能回歸自性,即無罣礙。

修密可成佛,修密也可成魔,一切但看自己。

八萬四千法,樣樣是外道,也樣樣是正法。蓋住本性,自是他非;關起門來,目空一切。如此心行,外相再好都沒有用。

「理」是方法,「行」方為真。

〈真佛宗〉蓮生活佛是「理、法、行」圓滿成就的正覺者,四身等持,八方毀譽不動、入「一昧行」之祕密主,我等弟子當一心恭敬依止。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