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華光佛

■文/蓮花了悟

 

一、一石激起千層浪,最終露出了華光佛的因緣

佛陀臨欲涅槃時,宣說漢文【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即藏文【大方廣懺悔滅罪成佛莊嚴大乘經】):「諸善男子。百億釋迦。一一分身國土教化。末後釋迦則我身是也。爾時。所將三千人等。今皆成佛。初千人者。華光為首。中千人者。樓至為首。後千人者。彌勒為首。是故汝等。應當禮敬如是十方三世諸佛名號之者。汝於來世。當為大眾開門道教。廣濟群盲。令出三界。寂然閒居。安處道場。如我無異。爾時。陀羅尼菩薩。即從坐起。正理衣服。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世尊。當何名此經。云何奉持。云何修行。佛告陀羅尼菩薩。善男子。是經名為大通方廣。亦名懺悔除罪得福。如是受持。亦名三千人莊嚴成佛經……」。

這是一部曠劫稀世的佛經,但遺憾的是該經的漢文版石刻被藏在「敦煌藏經洞」塵封了千年以上,導致該經在漢傳佛教的地區失傳了上千年以上。此經的漢文版終於在二○○○年九月才首次面世出版,正是這部經打破了末法時期「無佛世界」的訛傳謬論。而該經的藏文版【大方廣懺悔滅罪成佛莊嚴大乘經】卻一直在藏蒙地區很盛行,沒有被湮沒,反而被藏傳各派僧侶所欣賞,莫不持誦讚歎。

出生在戰亂時期的盧勝彥修證「無漏法」,還遍歷三教(基督教、道教和佛教),按次第堅持實修密法十三年六個月後,依止釋迦牟尼佛的「摩訶三眛耶密法」,成為佛教史二千多年來,繼釋迦牟尼佛後第一位在五濁惡世即身成佛的修行者,悟佛陀之所悟。

他於一九九二年五月六日,出元神在臺灣臺北一間咖啡屋,蒙釋迦牟尼佛授記為「華光自在佛」(即華光佛,只有佛才得自在,兩者是一樣),得「十二地菩薩」,在密教來講就是「即身成佛」,號蓮生,稱「大白蓮花童子」。

他也將道、顯、密融會貫通,改革創新佛教|形成金雞獨立的〈真佛密法〉,尊崇【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高王觀世音真經】和【真佛經】。尤其是【真佛經】---是蓮生活佛心光流露的經,蓮生活佛特寫一偈記之:

 

法界最勝真佛經。

一字一句見真境。

寶光現出雙蓮池。

確是如來大授記。

 

這對於盧勝彥成就「華光自在佛」是師出有名,他是佛陀早在佛陀時代已預言並授記成佛了。其依據有經典可查,現摘錄其中:

第一、在大乘經典【法華經】卷二「譬喻品」,舍利弗被佛陀授記將來無數劫後會成佛,佛號為華光如來(即華光佛)。

師尊蓮生活佛在禪定時出元神:「與釋迦牟尼佛見面時,雙方均回憶起兩千六百年前的趣事,一同吃飯,一同睡覺,一同沐浴,一同穿衣」。還有其遠方弟子「蓮花素月」來〈西雅圖雷藏寺〉,向師尊蓮生活佛頂禮:「敬禮尊者舍利弗!」;又有一位溫哥華弟子「蓮花博顯」,從台灣請購乙尊舍利弗的塑像送給師尊,說:「師尊盧勝彥是舍利弗的轉世」;約三十年前,在市面上有幾本書,書中的作者都不是同一個人,而其中有一本書名《證驗佛菩提》,他們在書中都不約而同地認定「盧勝彥是『舍利弗轉世再來人,無二無別』,釋迦牟尼佛十大弟子之一的首座弟子」。

吐登達爾吉師公,也印證了師尊蓮生活佛的三個前世來歷:

一、釋迦牟尼佛的大弟子舍利弗的轉世。

二、宗喀巴的轉世。

三、阿彌陀佛(蓮花童子)的轉世。

第二、師尊蓮生活佛的文集《禪定的雲箋》寫到釋迦牟尼佛說:「南瞻部洲有一修持者蓮生,直心如法而生,其靈仙真佛宗法,悉令眾生發無上菩提心,今特摩頂授記」。

第三、師尊蓮生活佛的文集《幽靈湖之夜》寫到大日如來言:「在無量劫之前,無絲毫阻礙的法體,因眾德圓滿,常住不變,唯將光明照向法界,此光明原從雙眼而出,因而叫大慈普眼,由大慈普眼化現成,這即是大日如來的光明,化身為佛眼佛母也。……大日如來的光明,是平等的照遍法界,下生娑婆,能啟發無數眾生之種種善心。依此因緣,世間與出世間的一切。亦得成就。……」大日如來雖坐蓮華台,現寂靜相,而他的報身是盧舍那佛,應身是釋迦牟尼佛,大日如來亦曾下生大自在天宮說法。

今日,蓮花童子下生娑婆,也正是大日如來的生出三昧啊!這證明了佛陀與蓮生活佛都是大日如來在地球上不同時代的應化身,其本源是一樣的。這與藏地的兩位修行者印證相吻合:

藏傳佛教的黃教的最高領袖甘丹赤巴法王在猶疑之中,自行心定入禪定:「他看見大日。大日裡面有一個人。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蓮生活佛盧勝彥』」。正是經過自心的禪定,身為黃教鼻祖宗喀巴大師第一百代傳人,甘丹赤巴法王果斷地來西雅圖拜見蓮生活佛,將代表黃教的傳承信物法王法袍等託交給蓮生活佛,以表最高的敬意。

還有西藏大活佛「貢唐倉」仁波切,是甘肅〈拉卜楞寺〉的五大法台之一,他到洛杉磯,要回中國時,特別轉機到西雅圖來見蓮生活佛,並告知一件奇妙的事「有一回,他看大日,看見大日中,有一個人在禪定,用跏趺座。他看見這個人全身放著光芒,光芒勝過了大日,他知道這個人,一定是證得菩提果位的人,會度化很多的眾生。他努力看這人是誰?結果,看清楚是盧師尊坐在大日的中央」,故決定要來西雅圖拜訪師尊蓮生活佛。

實際上,甘丹赤巴法王禪定裡看見的,也正是貢唐倉仁波切所看見的,二人所見一模一樣,坐在大日裡的正是師尊蓮生活佛(他在密法上的成就,能夠續藏密之「法身慧命」,並將之發揚光大)。

也正如藏密的開山始祖蓮華生大士預言:「當鐵鳥(飛機)在空中飛行,鐵馬(火車和汽車)在地上奔馳的時候,佛教密法將會大興,並弘傳五大洲………」)。

以蓮生活佛即身成佛,由釋迦牟尼佛授記「華光自在佛」的大成就,以藏密法王、活佛、格西等紛紛來付託、求灌頂、求皈依,以〈真佛宗〉迅速發展於世界各地等事實來判斷,蓮生活佛無疑地,正是「密教大興」的主導人物。蓮生活佛弘揚密法的成就將可媲美蓮華生大士和宗喀巴大師,其實,他們三者的前世今生都有著極深的因緣。

 

二、白紗嬰兒的降生

聖尊蓮生活佛的出生實在稀奇:未滿十月便出生。全身包白紗天衣。在現代人來說,七個月出生,算是「早產嬰兒」,「早產嬰兒」是很平常的。但在蓮生活佛出生的一九四五年,沒有DNA的檢查,父母結婚七個月,他就出生。父親不怎麼高興(聽人讒言,當他是「……」),助產士用棉花蘸著煤油擦了一個多小時,才將這白膜的天衣漸漸擦去。助產士說:「這個嬰兒是穿天衣來投胎的」。

這個嬰兒出生在盧家,取名勝彥,全名:盧勝彥。父親盧耳順,母親黃玉女。其祖父盧昌是臺灣嘉義地區的首富,為人慈悲寬厚,每遇貧窮人家無錢買米,皆給賒帳。

但每年的年三十之夜,祖父會將所有的賒帳欠條拿到後院,一把火全部燒掉。他這樣默默行善多年而不與人知。每年在場幫忙焚燒借據的,只有米行那位年輕美麗的會計小姐。

這位小姐不是別人,正是後來嫁給了盧家公子、師尊蓮生活佛的生母---黃玉女小姐。

他一生做了很多慈善事業,辦學校,作善事,濟貧救困。他過世之日,西嶼島的國校師生停課一天,全體為他遊行送葬。

師尊蓮生活佛就出生在這樣一個善根深厚的家庭,一個福澤子孫的家庭。他出生時全身包白紗天衣,這很特殊,其含義:在胎中及出胎均不受染污,永遠清淨。是天神來降世的大法王。這是非常特殊的印記。

而佛陀出生也是有異相出現的:乘象入胎,從右腋下進入,又從右腋下呱呱的出生,一出生,走了七步,地上湧出蓮花,右手指天,左手指地,說「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這就是聖者奇異的降生,在苦難之中帶著不可思議。

 

三、兒時的夢境

師尊蓮生活佛自懂事起,常常做兩個夢,很奇特的夢:

第一個夢境:他常夢到自己的身體化為很大很大,橫在兩座山巔之間,有很多很多眾生從他身上一一走過。那時他尚年幼,無法明白,這個夢預示著他生來就是廣度眾生之命,註定將成為眾生修行的橋樑,引導眾生走向光明之巔。

第二個夢境:他夢見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出現在虛空之中,注視著全體小同學們。每當一位小朋友走過,菩薩身邊的天神就問:「這個未來可以擔負如來大業嗎?」觀世音菩薩搖頭說:「這個不行。」同學們一個個經過,菩薩都一一搖頭,直到最後一個,走過來的正是個頭矮小的勝彥,菩薩點頭說:「嗯!就是這個,這個是佛骨,是真佛子。」

綜上,娑婆世界的眾生千萬別錯過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神秘的華光佛就是師尊蓮生活佛,也叫華光自在佛,也叫大福金剛。

 

參考文獻:

一、 藏文 【聖大解脫經】,漢文【大通方廣經】,師尊給此書的漢文版寫序言了。

二、師尊蓮生活佛的文集《法王的大傳說》、《佛王新境界》、《蝴蝶的風采》、《法王大轉世》、 《幽靈湖之夜》 、《禪定的雲箋》、《盧勝彥的機密檔案》、《走入最隱密的陰陽界》、《無上殊勝的感應》、《禪機對禪機》和二○一二年十一月四日師尊開示題目「盧師尊釋疑 佛教大德的七問」的開示內容。

三、《蓮花童子的根源》

四、《蓮華生大士的全傳》

五、釋蓮訶上師寫《師尊蓮生活佛的自傳》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