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獲重生

■文∕蓮花湘茵助教

一天傍晚,好友突然來電問:「這個月什麼時候做放生法會呢?」因為她知道我是〈廣喜雷藏寺〉的助教,每月在廟裡固定舉行一次法會已十多年了。我說:「月初就舉辦了,怎麼啦?」「來不及了!我現在在醫院。」我聽了嚇一跳,趕緊詢問她在哪家醫院?立馬趕過去看她,只見她欲言又止,驚覺事情不妙,建議她到大醫院再詳細檢查。

果不其然,檢查結果是罹患肺癌,且有蔓延情況,醫生不敢貿然開刀,猶如晴天霹靂,世人聞癌色變等於宣判死刑,如果早期發現或許有救,但她情形比較嚴重,她已六神無主,我亦擔心不已!

想起前幾天有夢見她往生的親人,愁眉苦臉來找我,那時就有不祥的預感!這位朋友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人無論如何要想辦法救她,但誰能救她呢?真是急如熱鍋上的螞蟻,求助無門。當下猛然靈光一閃,除了大醫王師尊還有誰呢?幸好師尊回國弘法!向來低調的我也得鼓起勇氣,寫信求助師尊,真的不想失去這位好朋友啊!

且話說從頭我在十八歲時偶然買到師尊的書《風中葉飛》,當時就被師尊豐富的文采吸引,之後常到各書局中找師尊的書,但是如石沉大海般,忽然音訊全無內心倍感惆悵!

幾年後,好友在唸大學時,帶回一本她們全班同學都覺得很奧妙的書給我看,就是轟動一時的《靈機神算漫談》看到作者大名,著實驚喜不已!太好了!竟是內心崇拜的偶像,立刻二話不說,廢寢忘食,反覆閱讀。從此和師尊的書搭上線,除了看師尊的書,已無暇看其他的書了!不但成了標準書迷,繼而結下皈依師尊的因緣。這位好友功不可沒!

於是我把握師尊在台主持法會的時機,呈上附有好友相片的短箋,並在心中至誠懇求,祈禱師尊一定要救救她。當師尊看到這封信和相片時,似已明白前因後果,慈悲的呵一口氣蓋在上面,看似簡短動作卻含無比力量。原本朋友病情嚴重不能開刀,只能做最壞的打算。

豈料經師尊放光加持及報名台雷法會,和在法會後師尊摩頂時,拿著她的照片、短箋給師尊加持過。過後不久,她再去醫院檢查,比雞蛋大的腫瘤竟然縮小成一條線,連醫生都覺得嘖嘖稱奇,竟然可手術治療了!如今已完全康復了。

原本好友個性較固執,不輕易信神佛,但經師尊以慈悲大愛精神救了她,令她內心滿懷感恩之情,已開始唸【高王經】、【心經】……等,無形中佛芽漸漸萌生,種下菩提種子。

 

 

開懷之無事

■文/蓮花漢宗

 

本然光溜也燦爛    落下塵世倚夢緣

風來吹拂空飛念    雨降甘露淨潔蓮

雷火勾勒光彩燄    地波引動脈通天

時有紛飛各為點    光光相融意無限

卻了風雨地雷電    何有點線片與面

直通虛空喻散仙    橫豎無常豈牽連

安處塵世無住念    順受因緣菩提願

中道正行本不偏    圓悟淨覺彷如煙

隨處漂泊增彩豔    開懷賞析自悠閒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