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燃燈雜誌編輯部

穢跡金剛,梵名是「烏芻沙摩」,有好多名稱,如「火頭金剛」、「不壞金剛」、「不淨金剛」、「受觸金剛」等等。
穢跡金剛出自【穢跡金剛經】】,出自【楞嚴經】,出自【烏樞瑟摩明王經】。其功德甚大,能夠除病息災、獲得人群敬愛、防止所有意外發生、得到很大的福報、降伏許多的怨敵、掃除一切不淨之物、一切邪魔惡鬼不敢來侵。  
穢跡金剛原是釋迦牟尼佛的心際,左旋化光之化生。又有一段記載是:「烏樞沙摩,于如來前合掌頂禮佛雙足白佛言,我常憶久遠劫前性貪欲多,有佛出世,名曰空王,說多淫人成猛火聚,教我遍觀百骸四肢諸冷暖氣,神光內凝,化多淫心成智慧火,是諸佛,皆招呼我名火頭。我以火光三昧力故成阿羅漢,心發大願,諸佛成道,我為力士親伏魔怨。」
從這一段記載之中,我們即可明白,「邪淫之火」若修練,可變成智慧的「火光三昧」,這也就是修道的意義,把原有的淫火,化為智慧之火,穢跡所以得證,原是內修「明點內火」而入火光三昧的三摩地。
行者修行「穢跡金剛法」,要以沈香木,雕刻一只金剛杵,金剛杵上半截安人面,下半截也要人面,把金剛杵置於佛塔之中,供養修法。
『密跡金剛咒』要唸上三十萬遍。然後在月圓夜,及農曆的十五日,取出金剛杵,用清淨盆器,裝滿淨水,把金剛杵放在盆器之中,獻上最好的供養,然後一整夜的持咒,此時可以看見「金剛杵」與淨水發出光明,或金剛杵開始變化其它的物件,此時不要害怕,再繼續持誦,至金剛杵飛出水面,離水三尺或五尺七尺至一丈高,此時修「密跡金剛法」者,馬上皈依懺悔,發菩提心,願一切皆得如意,行一切法皆得成就,且發願度化眾生,若是「金剛杵」上昇,也就是修法相應,可喜可賀,成佛有望,一定成就。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