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荼羅在梵語的意思是圓圈或整體,是宇宙和一切的表現。曼荼羅經常是靜思的地方並且有強烈的幾何圖形組成。在宗教藝術方面,曼荼羅用來體現整體永恆的盤旋。
上圖為四臂觀音曼荼羅〈Chenrezig Mandala〉,這是很多種曼荼羅裡的一個簡單的形式,描述著觀音大慈大悲的精神。
四臂觀音,譯音為「漸列喜」〈Chenrezig〉,祂是諸佛菩薩的菩提心所化現,被視為最具慈悲心及智慧的菩薩的象徵。四臂觀音與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三尊合稱為密續事部三怙主。
四臂觀音身著種種纓絡的莊嚴報身相中,白色的身代表清淨無瑕,前兩臂合掌當胸,手持能滿足所有願望的如意寶珠。另外,兩臂則高舉至肩上:右手持水晶念珠,代表不停止地救度眾生出離六道輪迴;左手持白蓮花,代表淨化一切煩惱。四臂又代表四種羯摩事業—息、增、懷、誅。
觀世音菩薩的心咒是六字大明咒—「嗡嘛呢唄咪吽」,用以加持及淨化六道眾生的惡業、惡習及障礙而脫離輪迴之苦,走向成就光明的悉地。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