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燃燈雜誌編輯部
    獅面空行母法相呈一面二臂三目,正面為白獅相,三目圓紅睜怒,張盆口露牙捲舌,具威猛十足。頭戴五骷髏冠,青髮飛揚,右手持金剛鉞刀揚於虛空,左手擎充血顱器,以五十鮮血人首為項鬘,以骨飾為瓔珞,上穿人皮迦裟,下戴虎皮裙,左肩斜持三叉卡章嘎杖。右足蜷曲,左足微弓,踏於屍心,以舞立姿住於蓮花日輪上,背幔為般若烈焰光。
    獅面空行母的身相為立相。在日輪座上,有一具平躺的人形屍體,本尊足踏其上。左手持顱器,右手高舉半月形之鉞刀。以左腳直立、右腳屈曲的舞姿站立。這個舞姿,代表樂空不二。在本尊身體四周,有烈火熊熊燃燒著。
    獅面空行母曾經誓願為我們《真佛宗》的第一護法。這個「第一」兩個字是得來不易,因為「第一」是很難得的!為什麼獅面空行母是第一護法呢?烏金第二佛就是蓮華生大士,蓮師的獅面空行母曾經是蓮華生大士的上師,而且是蓮華生大士的本尊,又是蓮華生大士的護法。   
    獅面空行母主要是一個面孔,就是獅子的面孔。為什麼用獅子面孔,因為所有的一切動物當中以獅子為勇猛第一,有獅子在的地方,一切的動物都怕獅子,所以祂用獅面。
    獅面空行母頭戴五骷髏冠,有兩個手臂;左手拿著顱器,就是頭蓋骨,裡面裝著紅白甘露,右手拿著鉞刀,就是弧形的鉞刀。祂的身上配著很多的裝飾品,另外還有五十顆的人頭。祂腳上踩著一個屍體,站在日輪的蓮花之上。還有左手夾著卡倉卡,有三個骷髏頭,就代表著「貪、瞋、癡」。這一手拿著鉞刀,就是要斬斷所有的「貪、瞋、癡」,斬斷所有人生的一切煩惱。
    另外祂的法力很大,祂可以克服天災,就是日、月、星、地、水、火、風,所有的災難祂都可以克服。另外有一點,如果有兵刀戰爭、人禍的劫數,你修獅面空行母的法,也可以克服。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