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燃燈雜誌編輯部
不動明王尊者,是大日如來降伏一切惡魔時所變化的忿怒身,又一說是除蓋障菩薩的變化尊者。佔五大明王(東密)中尊之位置,是東密五大明王之首。
常見的不動明王之形像是二臂像,身子是青黑色,雙眼斜瞋,咬緊牙根,右手舉劍,左手執金剛索,周身現出熊熊烈烈的紅色大火焰,坐於盤石座之上,勇猛魁偉。
右手之金剛劍,不但可刺殺邪魔,而且可以斷除自己的煩惱與愚痴。左手之金剛索,能繫縛一切惡鬼,而且可以縛住行者自己的心猿意馬。周身之金剛火,能燒盡一切污穢,而且可以燒掉行者的業障。
不動明王尊者的密號是「常住金剛」,在胎藏界曼荼羅內,位於持明院之左端。」不動明王尊者有八大童子為眷屬,就是「慧光童子」、「慧喜童子」、「阿耨多童子」、「指德童子」、「鳥俱婆俄童子」、「清淨比丘童子」、「矜羯羅童子」、「制吒迦童子」。
要更明白瞭解不動明王尊者,可讀「勝軍儀軌」、【大日經】、「底哩三昧耶不動尊威怒王使者念誦法」、「不動使者陀羅尼秘密法」、「十卷抄」、「覺禪鈔」等等。
不動明王昇起火光三昧,這是非常偉大的。在密教諸尊,依三輪身分,大日如來為一切諸尊之總體,是自性輪身。而「不動明王」是一切諸佛之教令輪身,又稱為諸明王之王,五大明王的主尊。
其三輪身是如此分:
中央毘盧遮那佛——自性輪身。
金剛波羅密多菩薩——正法輪身。
不動明王——教令輪身。
不動明王其誓願正是:
見我身者發菩提心。聞我名者斷惡修善。
聞我說者得大智慧。知我心者即身成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