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燃燈雜誌編輯部

在巴利文的「羯摩法」中,有一法是很特殊的,這是密宗度畜牲往生的祕密法了。密宗上師吃飯就是「護摩」,上師吃飯先觀想,凡是固體的食物,想如須彌山一般的大,凡是液體的食物,想如大海一般的深。這是上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而下供慈悲六道眾生。

若桌上有葷的食物。則先修法度這生物的靈魂往生,為了不使人見之怪之起見,密宗行者手不結印,但這「解脫往生印」先在腦中觀想結印。

手印在觀想中結成,再觀想自己心中的種子「吽」字,放出白光,照向畜生肉,完全消除了這畜牲的業障,令其離苦得樂。隨後繼觀想,這肉聚成一形,若是牛肉則成牛形,羊肉成羊形,雞肉成雞形,魚肉成魚形,一一雞鴨牛羊魚,全都因消除業障的緣故,其靈魂向上昇入空中,往生極樂世界。

此時密宗行者,用金剛唸誦『文殊往生咒』:「嗡。阿悲拉吽。堪查拉。梭哈。」此咒共持七遍。  如此修法完畢。

『文殊往生咒』是大祕密咒語,是文殊菩薩八字大威德心真言,見於「大聖妙吉祥菩薩祕密八字陀羅尼修行曼荼羅次第儀軌法」:

「爾時世尊。告金剛密跡主言。是八字最勝大威德心真言所住之處。如佛在世無有異也。能現諸佛種種神力不可思議。亦能作大無量神通變化。」

「若人患身體支節疼痛者,加持煖水一百八遍洗浴,即得好夢便得除癒。若每日晨朝,以水一掬加持七遍,飲在身中,所有惡報悉當消滅,何況無災厄之者,及諸三業罪垢亦得消蕩壽命長遠。若加持飲食七遍,食者毒亦不能為害。若見惡人怨家,當須念誦,即自降伏除攝瞋心慈心相向。若有恐怖處至誠念誦,即得無畏。」

「 若臥時誦一百八遍,即得好夢能知善惡之事。若人患瘧,持誦者觀彼患人面,誦此真言一千八遍,瘧即除差。若入陣時,當以牛黃書此真言帶於身上,一切刀杖弓箭鉾斧不能傷害。若入陣時,應畫文殊師利童子像及真言,置象馬上軍前先引,諸軍賊等不能為害,自然退散。常須念誦,所有五逆四重十惡等罪悉得消滅,當得面睹文殊師利。行住坐臥常須受持念誦憶持不忘,每誦一百八遍勿令斷絕。若加持髮髻七遍,一切眾生見者,悉當降伏惡人退散。」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