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曉上師雲影風言

(文接三一○期)

宋孟方秀在雙蓮池中,發現自己修出的蓮花,與別人的相形之下,顯得小得不能再小,還帶雜色,不禁大驚小怪,慚愧的羞赧了臉。

原來這是由於「初發心的,故只有一丁點」(蓮生聖尊語)。

另外,她發現佛國竟然會有一朵殘荷,如同人間的秋日殘荷。

她疑惑:清淨佛國,怎麼竟有殘荷?

蓮生聖尊黯然道:「是一位老修行,他退了道心。」 

聖尊嘆息:「這殘荷只是現一現,很快便會消杳。」修行人貪念一起,便倒退了。這裡面,隱含了人生多少滄桑歷練的迷局,多少緣起緣滅的無奈。

這位行者,自絕了正路,不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了。

宋孟方秀懇請師尊應該用大力,救度這朵秋日的殘荷!

聖尊道:「我無法,我認真過!但他是提婆達多型。」 

(釋迦牟尼佛的弟子提婆達多叛離了佛陀。佛陀用盡方法度他:佛在空中說法,他頭朝地;佛在地中說法,他頭朝天;佛在東,他朝西;佛在西,他朝東……,最後,佛用神通,發出如雷的法音,他雙手掩耳,鐵石心腸,無理執理,誓不回頭。)

這樣的殘荷,很快就會消杳,西方極樂世界不會受它一絲一毫影響。

退者拉倒,虛空自然任他「自由」:

沉淪自取,續約惡夢。如此無動於衷,莫非屬於不思善乎、惡乎之境?

非也,實已處執善惡幻地啊!

佛世界仍如如不動地繼續著:

那池中嬉戲、閣上踏雲、鳥語花香、曼舞歡歌,永遠地接引那些信受奉行、堅定地願往佛國,回歸佛心者。

宋孟方秀問聖尊:「以前我讀過報章雜誌,有一位法師說,您到過西方極樂世界是假的。」

聖尊答:「如今,你也到過,你怎麼說?」

宋孟方秀一臉苦笑:「我……。」

聖尊道:「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信者自信,不信者不信。這些也是緣分吧!」

宋孟方秀女士在加護病房昏迷十天後,終於醒活過來。

從此,她對蓮生聖尊與佛國,完全地堅信不移。因為,這些已非是遙不可及的遊歷!

 

又,宋朝時,越國夫人王氏是哲宗的從父荊王的妻子。

她自己不但專修淨土,晝夜無間,而且還教導妾婢,修行淨土法門。

其中,有一位小妾特別怠慢。夫人說:「不可因為你一個人破壞了我的規矩!」於是就把那位小妾請走。那位小妾感到很後悔,便發憤精進念佛。

有一天,那位小妾告訴其它同伴說:「我要走了!」當晚,她無疾而終。大家聞到異香滿室。

翌日,有位同伴稟告王夫人說:「我昨晚夢到剛過世的那一位小妾,叫我來向夫人致謝,承蒙您的責訓,她才能往生西方淨土,因此,特別感激您。」

王夫人說:「她能來到我的夢中,我才可以相信!」

那天晚上,夫人果然夢到亡妾來向她致謝。王夫人問:「可以到西方嗎?」

小妾回答:「可以!」

接著,還引導夫人去神遊西方淨土。

在那裡,竟然真的看見一個很大的水池,池中蓮花盛放,大小相間交錯。有的蓮花欣欣向榮,有的卻顯得枯乾憔悴。

王夫人問:「這是什麼原因?」

小妾回答:「世間上修行淨土的人,才發願往生極樂世界,這裡就生了一株蓮花。由於他們唸佛的勤惰不同,所以蓮花會有欣欣向榮和枯乾憔悴的差別。」

「精進念佛的人,蓮花就欣欣向榮,荒廢懈怠的人,蓮花就枯乾憔悴。如果不斷地念佛,念得駕輕就熟、觀想成就,死後的神識,就一定投生在這(蓮花)裡!」

這時,她們看見有一位穿著官服、佩戴著寶冠和瓔珞的人,非常莊嚴。夫人問:「這是什麼人?」

小妾回答:「這是楊傑!」

接著,又看見一位穿著官服,卻坐在相當憔悴的蓮花上的。夫人問:「這又是什麼人?」

小妾回答:「他就是馬玗!」

(關於楊傑和馬玗修行淨土的事蹟,可詳閱《淨土聖賢錄初編》第七卷。)

夫人問:「我應當出生在什麼地方?」

小妾引導夫人瞬間走了數里,只見一座金壁輝煌的蓮花台。小妾說:「這上品上生的金蓮台,就是您出生的地方!」

王夫人醒來後,悲喜交加。

到了那一年的生日,王夫人早晨起來,奉著正在焚燒的香爐,站立著遙望遠處的觀音閣。

這時,許多親屬前來向她祝壽,走近一看,卻發現她已經往生了。

              — 續 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