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就是貪婪的表現(二)

■文/蓮曉上師

中國目前很多民族(包括掌權時代離我們最近的滿族)基本上使用了漢姓。

如,愛新覺羅變更作:肇、金、羅、德、洪、依、海、艾、趙、王、鐵、普、啟。葉赫那拉變更作: 葉、那、南。

……

世界原本就不是屬於小我的你,因此用不著侵佔,也用不著拋棄。

要拋棄的只是一切的執著。萬物皆為我所用,但非我所屬。(經典禪語)妒忌就是貪婪的一種表現,它只會助長貪婪,甚至直接變成貪婪。

妒忌是小器,小器只會被大器收容,而不能硬生生吞下大器。

只有百川歸聚大海,那能大海歸聚小川呢

損人的不單要還,還得「罰款」。

有說,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賠了夫人又折兵就是妒忌與貪婪造成的,而不是被妒忌者的強大或美好導致的。

不要怨恨別人「厲害」。

要察思別人前世今生是種何因故收穫何果!

要檢討自己前世今生是種何因故不收穫何果!妒忌貪婪一旦進級,智慧反而就會馬上退級。

這時,腦袋仿佛被蒙,會誤小智弱智為大智,以為蛇可以吞象;妒欲之火熾盛時,會造就毀人毀己的傻事「創舉」而一意孤行的。

為貪而得,必失;為善而失,必得。

無得無失唯因果在其中。

貪得厭失必然無常,不患得不患失才是恒常。心頭大山由你建毀,簡單的事想深了,就複雜;複雜若不能看透,就自綁自固,石沉湖底了。

複雜的若能看透,也就根本並不複雜,自然可以輕鬆如飛羽。有的人喝酒之後,就一個勁地勸上帝「要冷靜」。

未覺悟的糊塗,就是真糊塗。

要難得糊塗,只能是在聰明(悟道證道)之後的糊塗。王思聰問禪師:我幹得過山裡放羊的老炮嗎?

禪師指指遠處的山峰。

王思聰說:大師,您的意思是讓我別怕,山再高也是能爬過去?

禪師說:山是你家的…落拓不困是高士,無心性空即如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