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幻」與「真實」

■文/釋蓮翰上師

 我們在唸經的時候,經首就有一首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

這首偈不知是那一個朝代的高僧寫的,寫的非常的好!非常的妙!

這首偈的每一個字都非常的珍貴,深深含藏著無上的智慧!

但是,我們讀這首偈的時候,只是順口溜過,只經口不經心,沒有人去想它,也沒有人去思維它,就讓它孤伶伶地呆在那裡數千百年,這真是一種辜負!

這首偈的重點精華是:「願解如來真實義」。

這是「無上甚深的微妙法」啊!千百年來,千千萬萬修行人,在「百千萬劫」的艱苦求道歷程中,都萬分「難遭遇」的呀,萬分難求的「無上甚深微妙法」呀,天下之大,到哪裡去求?怎麼求?「百千萬劫」都求不到!「如來的真實義」啊,你到底在哪裡?你到底是什麼?是什麼?

這表明那些具足出離心的修行人的心聲!多麼悲切!多麼難過!甚至窮其一生都摸不著頭腦,含恨而終!

為什麼這首偈都排在佛經的經首上?因為它是修行人所追求的最高最無上的目標,它告訴我們:大家佛弟子都要去求「如來的真實義」,才能真正脫離百千萬劫的輪迴之苦!這是如來真正的正法!這是我們行者最終最無上的目標!

現在好了,百千萬劫都沒有一位聖者來傳揚的「如來真實義」。「如來真實義」現在就已經常常出現在我們的面前!苦難的末法娑婆世界出現了一位最偉大的蓮生聖尊,祂是我們的根本傳承恩師,是證悟的佛王之王!現在我們真正能「見聞得受持」了。蓮生聖尊常常在文集中,在開示上為我們講解最無上珍貴的「如來真實義」了。

釋迦牟尼佛說衪「沒有說法四十九年」,蓮生聖尊說衪「沒有寫二百六十本書」,這是聖尊與佛陀同出一轍的甚深奧義。

佛陀說人間一切是「電光石火、夢幻泡影。」

聖尊在許許多多的文集上、在不計其數的開示中,都強調這個人間是虛幻的,一切都是一場夢,是根本不真實的。這也是蓮生聖尊與佛陀同出一轍的甚深奧義。 

聖尊也說世間沒有盧勝彥,沒有蓮生活佛,沒有說過一切法。

聖尊苦心婆心,再三強調「無所得」。

「三輪體空」也說:「無受者、無施者、中間亦無受施之物」。

聖尊也說:無說法之人,無聽法之人,中間亦無任何法。

聖尊說過「一切都是『無』的公案」。

很多很多類似的珍貴資料,在聖尊的文集裡,在百千萬次開示中,隨處皆有。這都是佛陀與聖尊大慈悲賜給我們「如來真實義」的敲門磚!還有更多切入正題的點撥。

佛蓮生聖尊憐憫我們眾生在五濁惡世輪迴不休,苦心婆心給我們點撥與暗示,希望我們這些可憐的眾生能真正離苦得樂。

真正的「如來真實義」是不能講出來的,也講不出來的,「說是一物即不中」。

佛陀與蓮生聖尊只能用這種方法向我們提示。希望我們能領會與醒悟。指點要我們用心去看文集,用心去聽聖尊說法,用心用腦去想去思維,都會心領神會。

我碰到一位上師,他偶然翻開聖尊文集,看到「幻住」兩個字,馬上心中一種感動,覺得有一種震撼、有一種靈感湧現出來。他說要繼續參下去,必有所領悟。

寫到這裡,大家會覺得:那就太奇怪了:

現在我們的人間多麼真實呀!一切物質、人物、山川樹木、酒色財氣,都真實的要命,怎麼反而是不真實的呢?

而佛陀及聖尊所提示的「如來真實義」,反而是「無所得」,是「空性」,「非空非有」,「無色聲香味觸法」「非見聞覺知」「空無」等等。都是摸不著邊的,是虛無飄渺的。

莫非我們的用詞被調反過來嗎?

其實沒有。而是我們人類自己數千萬年累積的錯誤感覺而已!    

我們幸好有根本傳承恩師蓮生聖尊,為我們指出「如來真實義」的真正方向,在聖尊的文集裡甚至有十多處非常非常接近的提示,快要破紙而出了!可見聖尊的大悲切大悲憫!

我們真佛弟子太幸福太幸福了!但是我們心裡知道「幸福」嗎?

如果沒有偉大的蓮生聖尊降生娑婆,傳揚佛陀的無上正法,我們又會再變成「百千萬劫難遭遇」的可憐蟲了。

我們不止有「大覺佛陀」。

更有一位活生生在人間的、真真實實就站在我們面前的、可摸可觸的「大覺蓮生佛王」!

真佛弟子要多多珍惜了!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