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掉執相無法妙有常樂(下)

要幻活出最圓滿的大吉大利,都得守戒!

■文/蓮曉上師

就算宇宙混沌初開之前,也不是頑空、死空的。所以才叫混沌。不可名而名。

但是如果你只會﹁有﹂,而無法與﹁沒有﹂合一、同在的話,這經佛法診斷,同樣是功能上的缺失,是缺失﹁放下﹂的凡夫症狀、輪迴症狀。

缺硒要補硒,缺鈣要補鈣,缺錢要補錢,沒明心要顯明心,沒見性要顯見性…

爲什麽所有生命都要依真佛觀、中觀而行?

因爲宇宙的本相是真佛觀、中觀的現象!

唯用真佛觀、中觀去處理一切現象,游戲一切現象,才不迷失於一切現象!

幻相上不守戒,會被自然律逐步或瞬步打到最低層、最不自由、最悲慘的狀況。

由結果上看,最不自由的人是最不守戒的人!

在地獄裡受刑的、在動物軀殼中爬行於最惡劣環境、吃髒物的,時時刻刻都沒一絲自由,就更談不上有一絲樂了。

除非你不守戒(幻相)是百分百完全守戒(幻心)的結合體、空性體(也要依情法理而智現),否則,幻相上必須百分百守戒,才能免落幻套受套(輪迴之套)。

色本身就是空,空本身就是色。這是現象的真實狀况。不是任何哲人、聖人、科學家等等可以任性的。

宇宙的無比幻現,因有其本然法則所在,所以我們全體,不論信或不信,要幻活出大圓滿、最大吉大利的話,都得守戒!

陷入偏執而沉迷的生活慣性,即不符合宇宙唯一的永恆的真實狀況。

如果凡人偏要這樣的話,是沒有佛會﹁反對﹂的,只是凡人會在幻相中不得解脫而已,對於佛,什麽都仍然是在﹁無干涉﹂中。

凡人愛一個人,愛什麽物,會緊抓不放,她他是你的,它們是你的,其實連你也不是你的,何來你的!

在思想中要忘記思想,隨時能放下思想。不是不允許思想。

就像呼吸中忘記呼吸;水中畫圖時,隨畫隨消;鏡中照物時,非空非有,隨照隨過。

迷執是將簡單變複雜,棄執是將複雜變簡單。

不抱實期望不落入失望。

所有被抱之物是幻,抱之人是幻,看見抱與被抱也是幻。

 沒有特定期待,永遠自由無礙!

遇髒狗不執其髒,是沒有期待。所謂老公、老婆、子女、老友不好也是好,是沒有期待。

作好自己當下的修行、快樂、感恩爲要!

業消福增時,面前自然美好。

你修成了美好,你老公或所有近身的自然便會美好,不在今世必在下世。

不是安慰你,是種何因得何果罷。何時收成,往往只是看時間長成的須有行程。

改變別人很難,先改變度脫自己,而再不畏其難地幫助度脫別人,必有美好的相應。

請信任因果!自種自得!

這些兒女、老公、老婆、閨蜜、老友等等,都是自種自得。

只須好好種,忍受消業,堅持你的好好下種:

每天,不懈!不抵觸,不生氣!

不反抗流動變化,讓空性的海浪沖走憂鬱不安。

只管付出最美最樂最無執的栽種,必得最美最樂最自在的碩果。

修行是改變過去無數世的慣性:抱怨,求別人改變,雜念紛飛的愛、造愛、執愛,執擁有,無明亂竄…

如今,有緣的都來修好自己也度化他人吧!

這就是最無比的互惠了,就像吸氣和吐氣那般自然,共享清新空氣而無爭而美妙。

靜安於宇宙變化無常毀建進退的呼吸律動!

                               (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