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海無邊,來掀極樂浪花!(下)

我淨何懼沒有常樂!

■文/蓮曉上師

 

試圖抓緊一個人,等於你自己被抓緊,就像你用雙手抓住了﹁寶貝﹂,若不鬆手,能放手,就已經沒有手了:

你這不肯鬆手、放手的狀態,不是等於反而被﹁好東西﹂抓住,又是什麼?

筆者曾在雲南麗江,看到店鋪售賣的布袋錢包,上面大開殺戒大開玩笑地印著幾個赤(色)字:活捉林○玲。

這就是白日做網捕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美人的夢,是不少男生的春夢。

而女生們則想留住帥氣且散發出極品內涵氣質的唐三藏,只取(娶)自己而不再去西天取經。

逮住林○玲美女、帥哥,其實也只是一時的快活。古代四大美人今何在,像露珠兒蒸發破滅了:水歸水,火歸火,土歸土…,金木水火土歸空。

愛情有時像個土匪,搜索到一個最美、最宜心的來活抓,抓到一個屋子裡狼吞虎咽。抓一個來活活地受﹁愛之甜役﹂之﹁苦役﹂。

又如同深海裡抓獲熱帶彩魚,放置在玻璃缸中,讓牠們成雙成對的玩逐著,似蠻是好看,卻不過是享一時之爽。

在虛構的場景裡,人們,無法覺悟地,反覆出演在﹁樂極生悲﹂的連續劇集之中。

婚,即遇女即昏。抓到與被抓到等同。

第一、二頓感覺﹁很好﹂,第三、四頓﹁還好﹂,第五、六頓﹁還可以﹂,第七頓﹁一般般﹂,第八、九頓﹁沒啥﹂,第十頓﹁想吐﹂。

沒有平常心的凡人都大致如此,迷於﹁好﹂而排斥﹁不好﹂,不悟不證﹁好不好﹂平等而無可執住。凡執住﹁很好﹂,遲早必墮﹁很不好﹂。自落假設,必遭毀設。

鏡破時,能用什麼概念想法去干涉,使之不能分裂呢?物毀情毀時,痛苦是破玻璃扎心似的,但這也是沒辦法。因為﹁如露亦如電﹂。這是佛法早已說到了。

佛說﹁無常﹂,不是早下定論了嗎!衪說了二千多年了,我們還沒做好思想準備?

聯姻聯誼新建的泡泡,你想怎樣?把泡泡加用水泥金屬固化起來嗎?

刻意經營的固化,也只是延緩衰老幻滅一些時空。到最後,你不走她也走。

怨誰?這是無常的法則、宇宙的法則。不能怪誰的,這法則佛也改動不了的。

所以,不要怪誰﹁忘恩負義﹂了。婚者,若能從迷女而昏中,能﹁開悟﹂並做到,婚不婚隨空隨性,便是﹁好不好﹂平等了!

愛不是交易,只是情愫的萍水相逢,因像湊合。彼此願待一天是一天,像和尚敲木魚能敲一天算一天。有一天不敲了,總有一個理由。反正不能永遠敲下去。

或自淡乏味,或人事變動,或生病退隱,好像人死時,至少醫生會給一個沒能說明原因的原因,即是﹁心臟驟停﹂。和尚敲得開悟,再敲或不敲,隨性去。

大家願意在一起,就感恩知足;不想在一起時,也要感恩知足。

正如蓮生師佛所開示的,﹁來了癌症,也要感恩。﹂嘩,多麼﹁嚇人﹂!幸好俺的心臟抗震能力還好。

在﹁很不好﹂時,能超越者,正是直接通達﹁很好﹂的唯一捷徑!是﹁即心成佛﹂的無上大法。

在其時,若退下陣來或敗下陣來的,那就還得再耗時費日,重讀重考,直至﹁能行﹂為止。

由此同理,財毀、名毀、色毀、戲毀時,也只有感恩!來什麼,感恩什麼啊!

面迎什麼,不管鮮花飛舞,或者垃圾飛舞,仍好像﹁厚顏無恥﹂(其實是放下之無畏,無畏之無心,無心之無我)似的自如自在。我淨何懼沒有常樂!

當今,蓮生師佛至上無比的身口意開示,正是:

真佛在二十一世紀,最震撼世界的金句及實證心行!

                                (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