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此老底,才能徹底(上)

■文/蓮曉上師

 

無論什麼形態,色即是色就是犯戒,色即是空就是守戒。

洞悉佛性﹁這個﹂真相,證此老﹁底﹂,才能﹁徹底﹂(解脫)。

真正地明白﹁本自具足﹂、﹁不增不減﹂、﹁不空不有﹂是怎麼回事!

蓮生師佛曾說,﹁妻財子祿﹂是世人喜愛之物,像小狗的尾巴,小狗總想咬住,但其實只要勇往向前,尾巴自然一直跟隨,想摔也摔不掉。

為什麼摔也摔不掉?

原來,是有更深的原理在徹底﹁安全保障﹂、﹁圓滿保障﹂的!

真理,真正的原理:

色即是空,大家最常說。

但勿忘,空即是色!沒有空即是空的。

這也就等於說,若有﹁空即是空,色即是色﹂,都是短暫的假象;有﹁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才是永恆的真相。

空(空性)即是無中顯有,顯有而空。

空(空性)中因緣搭構,而顯無窮現象,而無窮現象又實質地空無有物。

唯有一混沌空性,不顯而顯,顯亦無顯。

這就是天然的、不能損壞毀滅的最高科學原理!

(所以地球上的智者都知,科學再上是哲學,哲學再上是宗教,或科學發展到最後就是哲學,哲學發展到最後就是宗教。)

終極真理,本無名稱,若用人間的想法去探討,衪就是物質層面(結構和原理)、理論層面(哲理)、精神層面(理智、意志、意念等)的統一法則和原始動因、源頭。

世人沒想到,︻心經︼、︻金剛經︼居然是一切科學的總法則。

現在未來的科研發現與證實,全都必然間接、直接地指證這個總法則!

不可能再有別的了。這就是佛菩薩所證悟的宇宙全部現象的終極結論。

色空原理,就是色摔不掉空,空摔不掉色;也即等於:

建摔不掉毀,毀摔不掉建;有情摔不掉無情,無情摔不掉有情…

愛與無愛同存,也非愛與無愛。男與女同存,也非男與女。

得與失同存,也非得與失。性與無性同存,也非性與無性……。

﹁天長地久﹂其實是﹁無常變化﹂,唯﹁無常變化﹂才是﹁天長地久﹂!

 

明白了﹁這個﹂以後,祂是怎樣的,你也怎樣的,才是天人相應(瑜伽)。

究竟處,你本身也是祂。

你不天人相應,就是輪迴不休,而無法自主超脫,只落在無常,空苦無常。

你能天人相應,就是輪迴或不輪迴皆已自主超脫,證顯無常即常,常樂我淨。

衪的表象是變來變去、唯核心不變的,那你也得表象隨順而變來變去、唯核心不變吧。

如果你色即是色,或空即是空,那不是修行,而是被深套在輪迴之中。

無論什麼形態,色即是色就是犯戒,色即是空就是守戒。

如果你只會變,但沒有證顯佛性不變,別人﹁可以批評﹂;如果你會變,但同時無差別地證顯佛性的不變,別人﹁不可以批評﹂。

批評真理不只沒有用,還會造成口的業障、意的業障、乃至行為的業障。

因為說的不對,認知的不對,而至行為的不對,便造成日後挫敗、下墮的後果,並遠離真理、設障真理,造成來生探尋真理的阻礙。

不論無知或有知,若去損害無可損的東西,就等於用利刀砍堅石,能不自損嗎

而無可損的東西能與一切損害合一,無住而性空,果然是無可損!

一般世俗理念,因地區種族不同也各不相同,也不時會有修改或時常修改,不是永恆真理。

佛法與戒律,不是佛在刻意想造就什麼、要求什麼、唬人什麼,而是因為真理就是這麼回事,真正的明理者就得這麼辦!

佛菩薩只是想盡辦法,令大眾能實證這麼回事的真理,才開悟、創設出這樣的佛法與戒律!

為度眾生到苦海的彼岸,才去造船航行;真相彼岸若無苦海相隔,何用造船航行!

                                   (待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