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淨,自然常樂(下)

■文/蓮曉上師

(文接四三九期)

                                

盡力,仍無可執

你「反對」兒子、妻子、老子、小子什麼,也許也是有道理的。這叫提起。人可以參與世事,做職責等方面的承擔。

提意見最好儘量不重複。不當的重複了,只是表示你執著於兒子、妻子、老子、小子接不接受。

子們聽不聽,你無所謂。那叫放下。

子們要危險了,也得隨緣,因為你已盡力,問心無愧!

在難以安淨中,你安淨了,這是一個甚好的氣場!寬大而恒定的氣場!

反而能對你身邊的他人有甚好的影響與助益;假以時日,他們自然會有向「好」轉化的趨向,關鍵是:

你確實是做「好」了。

 

別人的抉擇,不一定按照你的想法去辦,那也是自然的自然。

也許不用問為什麼。

因為個性、習性、喜好、智慧、執著程度、觀念都不同;再深入一層,就是宇宙的數理,由空性而分之後,在現象上所出的每一隻牌都不相同:

分裂是祂的本能,和合也是祂的本能,空性是祂的本質。

每個人就像你的某個指紋一樣,全世界沒有一個完全相同的。

你怎能指望你兒子、妻子、老子、小子的偏好、觀念和行為都依足你的想法去做?!

周易是定之不定的,變卦的,時刻在變,捉不住的。

在乏緣、分化、不適合等對象場合與時段,若執著你的「好觀點」,你自己執好了,非要別人做到你的「好觀點」、「好主意」?

可以提出來,可以安排一下,盡力一下,但依然不可執!

假如執著成功,別人其實不是真心認可的,那也是此一時彼一時而已。

 

年歲變時,換神(太歲),換人,遷移…小變、中變、大變…

沒有不變的。唯有你安在的空性永遠不變。其他,變變變…

所以,唯以不變看待變!不變即變,變即不變,都是無心輕安之所在。

還是蓮生師佛教化的最真實、最有效:努力,不計較結果。

意見可以見機照提,結果一切隨緣。

另外,緣越深的人,連帶關係最緊密。

你若修好了,你兒子、妻子、老子、小子怎麼可能拖累你掉落苦海無邊?!

你福德夠,怎麼會有個敗家兒?! 

一定是你造業深重,才有兒子、妻子、老子、小子連累你墮入萬丈深淵的吧!

修好自己,才能度好別人。

 

外求不解時,更要重視內求自解!而不是向外抱怨、責備連連!

努力向「對」(世間道理,道的真理)的方向去改變或前進,然後忍忍忍,忍成無忍,百忍成金,熠熠發光。

別人有事,你依然老神還在,安然不生事,忍忍忍,有事便化為無事。

 這個才是關鍵!要訣!

只要你率先解脫,身邊的人自然有最大的機率隨後跟上!不用擔心!

你得道了,連帶關係的雞犬(怨親債主等),也可升天;你成為師佛了,師佛的怨親債主等,你看看,有沒有不最終解脫的?!

 

| 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