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本俱還須實證

■文/蓮曉上師

困苦與挫敗也是值得慶祝的

有說「一切安樂,無不來自困苦。」

這就等於說:能夠承受困苦而不感到困苦的,哪還有什麼不寬樂的呢?!

 

若能進入持久安心快樂的境地,必然是過了「困苦中能不感到困苦」的這一關了。

未過關的,那就多多珍惜磨練的機會吧。

困苦,是來成全我們最美滿的好事的!

 

感恩困苦!感恩挫敗!

困苦與挫敗也是值得慶祝的:

因為,能夠永遠邁進幸福的機會來了!

這是先過危「機」的一關,才能再來與真淨的幸福相「會」也!

 

純真本來無需勇氣

一生之中,純真像是人最原初的品質。

小時候喜歡歌唱就歌唱,蹦跳就蹦跳,不管看官們的看法;褲襠開門也沒在乎,沒有雜念。

因為沒有想法,也不懂去管外在種種因素,不需要所謂膽量,不用什麼勇敢,直接就是勇敢。

想躍一個浪花時,直接就躍一個浪花,表現出很隨性的天然。

在河邊,在大石旁,在不顯眼的地方,在眾目睽睽之下,純真就像陽光的清澈,就像湖水的晶瑩。

心性已經是明晰的(天然),就不需要另外的明晰(後作)。

長大後越來越欠缺純真,凡人落入二元分別對立的觀念概念、標籤套路大量灌入,設障嚴重,太多東西需要遮掩:

擔心不夠謙虛,擔心被冤枉嫉妒,怕華麗會影響形象,想大笑時永遠控制成陰笑…

猶抱琵琶半遮面,言不由衷,欲蓋彌彰,表裡不一,欲拒還迎,暗渡陳倉,委曲求全……

由此不亮堂了,才需要動用智慧與勇氣。

小時候露「全身」是不需要判斷、不需要勇氣的,長大後沒有這些是不行。什麼是做作?!

佛呢?只要我們認真地唱到「……隨處結祥雲,誠意方殷」,祂們便都現「全身」了。

只是人們不對應,才會很難看到罷。

凡人沒有了純真,一切都因後天造作的掩飾而遮蓋了,從此要再打開,就需要所謂的智慧與勇氣。

 

純真是呼吸一樣的自然,與生俱來。

後天物質的迷戀追求,腐化了純真。

問題本來是沒有問題的,是因為對美醜、是非、曲直等等分化的確認,才產生了問題。

人沒了坦然,才要勇氣來坦然。

不明晰,才需要明晰。

夠純真了,真正的智慧也是不需要學習的,祂只是一種明晰而已:

天然而圓明!

 

無我自然是純真的,純真自然是本俱勇氣並不需要勇氣的。

所以那是本來就不需要學習與訓練,只因受污染之後,才需要所謂學習與訓練的。金子本在,除土即見。

當你有了所謂純真的勇氣、勇氣的純真,自然也不必自以為有什麼了不起!

這是無法居功的,是揭開面具之後本來已在的!

世上的人誤以為是後天的練就,其實它只不過是所有生命原始佛性的表現之一。

自然已在,還用去找?

莫要成為彌勒菩薩眼中「笑天下可笑之人」的「可笑之人」呵。

在人生的所謂旅程中,我們把本來面目弄成了大花臉,污染甚深了,才要動用忍辱、持戒、智慧、修法、禪定等等去潔淨、去重顯那唯一真實!

 

分裂即和合

分裂之後的任務是再度融為一體

然後,那個分裂仍幻在其中

差異而沒有差異,沒有差異而差異

不可說的狀態,腐朽就是神奇

 

實修,才能致實

榴槤是什麼樣的美妙狀況

任你千般幻想,也不及體驗一次

 

有很多天真無邪的極樂,如果不去悟證

都是只聞其香,不見其人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