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相對,本已完成(下)

   限之無限,住之不住,是最深層的戒、最真實的清淨

■文/蓮曉上師

| 文接四四九期 |

友人分化為敵人;被戰勝、被同化了的外敵,也會成了自己人,甚至最終變成同一種族群。

……

沒有永遠固化不異的東西,金從土來,土從火來,火從木來,木從水來,水從金來…

敵人從友人來,愛人從本不相識、本不相愛的人來;死人從活人來,活人從死人來;不喜歡從喜歡之中、愛從恨之中變化而來。

現象沒有絕對,只有相對。現象的本質,永遠絕對。

不住「相」(形態表現)於對比。不離而離。迷而覺。

不是什麼都避,可以什麼都不避,也無可避:

只是看山不迷山,看水不迷水;

戀愛不迷戀愛,喜財不迷財,修法不執法。

大景象間,可以看到無限;小物質裡,同樣可以看到無限。

到了無限,實在已無大小的區別了。

所以看大看小,不能沉迷,沉迷就是自己騙自己,將不真當真了。

 

悠忽一夢是人間,浮世繪來是空畫。

崎嶇只是走過,沒什麼完成。走過相對,本已完成。

本來已是佛,為何又要重新成佛?!

(這原來曾經是多年前筆者思考的難題之一。另一個難題是,現象界由混沌展現出來,會不會有一天,必然要重歸於混沌而不現?

有科學家認為,宇宙因大爆炸而產生出來之後,再也收不回去了。

以上,是欲解其具體而通俗易懂的邏輯原理所在。隨後已了明。經教是綱,具體須參悟,答案仍然是綱之內。所以蓮生師佛與釋迦佛祖的經教,確是一步到位,永遠不須一絲修改)。

修行也是盡力,成不成都是自然。

自然了,才能是自由。自然就是自由。

凡說我自然,就一定自由;凡說我自由,就一定自然。

 

| 完 |

 

 

愛是打開真實的綻放

||凡人為什麼會在愛中互相害怕呢

■文/蓮曉上師

 

人與人相遇,時常內心會各自設起保護,害怕打開自己的真實一面。

親密相處的人也會互相害怕,這是人間的奇葩。

師佛說過這麼一個笑話:

上帝問誰不害怕老婆的坐著,其他的站起來。

結果只有一個男人沒站起來。

上帝很高興問,你不害怕老婆嗎?

那人答:我老婆還沒叫我站起來。

很深的關係仍然有害怕,甚至更害怕,可見人的關係時常有多糟糕,每個人的內心有多少障礙?!

凡人一直都在趨利避害地算計、計劃、安排和防衛,有無數的人生活在虛假的心態和思維定勢裡,生命的真實大多已被埋葬。

凡人為什麼會在愛中互相害怕呢?

那是因為習性的衝突、互縛的壓力與掙扎、互相的不真實(包含表意識與潛意識互相矛盾的不真實)。

這是遠離真理的不真實。

 

不少這樣的現象:

人相處到某一個程度,一道牆就會出現了,每一件事到了準備進入真實,會迫停止。

對別人的深度進入是不被允許的,不允許別人穿透到自己的真實核心。

在自己的周圍創造出各種遮擋。

就算外表禮貌,但內心到處關閉。

外人只許停留在週邊,內人互相畏懼。

什麼事情弄錯了,總是先會責怪對方。

如果什麼事情沒有按照自己認為應該的方式發生,那麼別人就必須負責。

認為對方是錯的,就會「理由充分」地把自己和對方阻隔起來,進一步的溝通更加困難重重。

這會摧毀彼此共同成長和融合的可能性。

認為別人是錯、是不好、比自己差的時候,即使你沒有將它說出來,即使你在微笑,保持沉默,但仍會透過你的眼睛、神態、姿勢、行動的距離,被對方有所接收到。

社會上的每一員都像個演員,做著不太真心、不真心、甚至是造假的戲。

| 待續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