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的第一門課—入菩薩行論(27)

■釋蓮耶上師開示

(文接三八三期)

佛菩薩不是不慈悲,坐在那邊等你,祂也希望我們大家也要努力,所以我們的努力可以讓師尊覺得說大家都那麼精進,我再留下來一下,再給大家加持一下,再給大家多講幾十年的法,就可以多幾百萬個成就的弟子,然後這幾百萬個再散到三界六道各地,就像過去的佛跟菩薩一樣,繼續去幫忙勸化眾生,祂會覺得祂留下來是有意義的,否則留下來幹嘛?留下來還不是繼續求「師尊,弟子要中獎!」「師尊,弟子房子要賣個好價錢!」「師尊,弟子買這塊地、炒房,可不可以賺大錢?」「師尊,弟子買賣這個東西會不會賺大錢?」老是拿這種東西去煩祂,祂會覺得那你修行幹嘛?

師尊講過,這些東西都只是一種方便,吸引大家踏進來的方便,祂跟我們大家都講過啊!我們在西雅圖受訓的時候祂都講過啊!甚至虛空在教導的時候祂都講過啊!祂說:「你千萬不能夠以世間法來教導眾生,否則犯戒!你要教導大家如何解脫成佛,但是你可以用世間法勾召,僅止於此。」我說那不就是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師尊說:「本來就是這樣啊!」所以我不是很喜歡問事,我不喜歡問事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個就是我覺得問了半天還是那樣,可是問事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吸引人家注意的好方法,所以沒辦法,有時候還是得問事,因為有時候會有一些問事是很特別的,比如說那個真的是有很複雜的修法上的問題,那很好!可是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在幫人家賣房子,幫人家算姻緣、算夫妻,夫妻可不可以再合一點,還有算小孩能不能乖一點,算工作。其實說實在話,我講過,那時候蓮質法師出家的時候,師母對著我們講,她說師尊很喜歡我們大家去求法,那時候她就講師尊有一次一天問事兩百個,這比我去看的那個中醫、西醫也好還要厲害,比葛師兄你們學校的附設醫院|成大還要厲害,兩百個一天,而且祂天天這樣子,很厲害吧?可是祂每天問完心情都不好,可是師尊有跟我說過,如果不靠問事的話,沒有辦法吸引到這麼多人來修〈真佛密法〉,祂說其實大多數的人要麼是生死交關被救回來,要麼就是世間願望會滿足才會接近密法。

 很少有那種行者,看到師尊就說:「我就是要跟定你了!我就是要跟你學成佛的方法!其他的你都不用教我,我也不想學。我就是要成佛!」很少,師尊說這種人很少。可是祂說世間法的好處就是能夠吸引人家,我們幫大家燒專壇護摩也是吸引人家啊!有的要求升遷,跟他講了,山裡面也可以填,他不要,結果果然分數落在山裡面。怎麼辦呢?第一年跟他講你要怎麼填,回去不填,其實我看就知道業障,那個遮障,就像我們剛剛講同修完了才能來,那個業障就是這樣!第一年沒有,第二年也沒有,因為講了啊,就是山裡面啊!第三年,我也不知道,第三年再說吧!師尊還跟我們講,你用世間法的同時,你要叫他修行,你要給他功課。所以你看我常常跟大家講,要嘛就是【真佛經】1080遍,要嘛就是【高王經】1080遍。你不為了世間的慾望,你怎麼會修行?可是不能告訴你:「好,你什麼事都不用做,交給師尊和佛菩薩就搞定了!」沒有這種事,自己要修行!

我們在那邊受訓的時候,常智上師叮嚀過一次,蓮寧上師叮嚀過一次,蓮潔上師又叮嚀過一次,還有蓮滿上師也叮嚀過一次。他們都講師尊以前就教他們,千交代萬交代,所以你看問事我一定叫你做功課,為什麼不是買個金紙燒一燒,不是點個燈,不是只有這樣!要修法!要你修法,我如果只給世間法的答案,不叫你修法,我也犯戒,我都叫大家要修行啊!為什麼?因為你修行才會改變你的命運,你單靠佛菩薩的加持是沒有效的。它只是一陣風,吹過了就沒了,你修法,你自己努力到一個邊緣的時候,你真的是做不到,佛菩薩都知道,吹你一口氣,你就飛過去了。你一定要拼了命去修,那時候師尊傳在西雅圖傳孔雀明王,是蓮質法師出家那一次,祂後來在那邊有一次同修,我還記得那一次《真佛報》的新聞稿是我寫的。師尊講很清楚啊,修法相應改變命運,祂那一次還在講《了凡四訓》,我還記得。改變命運的方法—修法相應。

可是修法要相應,要先修法,要先斷除自己的煩惱,讓自己不再被煩惱綁住,也就是修法也要修心,那你要修法、要修心,你要真的懂為什麼要修法要修心,因為輪迴太可怕。我不確定我下輩子還會不會是人,我不確定我下輩子還遇不遇得到像師尊這種成就者,我不確定我會不會掉到地獄、惡鬼、畜生,我說不定往生到長壽天,那我根本不要修行了,還有我搞不好會轉生到非洲奈及利亞,或者是現在全世界最窮的、通貨膨脹最嚴重的辛巴威,那個國家平均壽命二十幾歲而已,你哪兒有時間修行?你根本不會有機會的。怎麼辦?甚至搞不好下輩子諸根不健全,缺一只手,然後那個時候在傳密法的人不接受缺手的,照理說古代密教任何五官不全、手腳不全都不可以修。按照道理,連癌症都不可以修,甚至連剃度都不行。師尊都接受,因為師尊希望你能夠下輩子到一個有修行的地方去,好好重新修行。

                               (未完待續)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