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針療法

■文∕黃志 中醫師

 

大約在一年半前,有位患胃癌的朋友叫燕姐,已經在某大西醫院確診患了胃癌,當時見她,精神憔悴、睡眠不好、食欲不振,我用祖傳秘方小丸加上針灸,調理了三個月,症狀比以前進步多了,病情已經受到控制,可以飲食、睡眠。胃痛的情況已經大大改善了,但是還有些痛。

他先生老鄭,就問我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對這頑疾總是憂心緊緊。我沉思良久,對他說:有是有的,但有些麻煩,接著問他有沒有辦法找到一些活的小蜜蜂,他覺得奇怪,要小蜜蜂做什麼?我告訴他以前跟過一位女教授,學習過用「蜂針療法」,蜂針療法對癌症確實有一定療效,但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的大都會,要找小蜜蜂談何容易,確實有些難度!這是一種獨特的治療方法,利用小蜜蜂的尾部毒針代針灸!

過了兩天老鄭來電說:在新界烏蛟騰村。有位朋友養蜜蜂,是業餘愛好者,我問他是什麼蜂種,他不大清楚,最好是義大利蜂種,其他沒有那樣好。他以為蜂療用什麼蜂都一樣。正巧是義大利蜂種,太好了!請老鄭做一個透氣透明的小膠盒子,有一個小活門只可讓一隻小蜂通過,盒子內放一小片濕潤含蜜糖的紗布,提供二十至三十隻小蜂給我。要他早上去蜂場取蜂後,馬上與燕姐一同到診所來。因小蜂離巢後很易會死亡的,要小心不大力拍打,蜜蜂膽小很易受環境影響而死亡!

翌日上午他們過來了,在做治療前,先做一個皮膚過敏測試,用攝子夾出一隻小蜜蜂,把蜂尾針慢慢地靠近對準燕姐之大椎穴,用力一挾,小蜂一驚把毒針蟄了一下,然後把小蜂拉起,蜂針還留皮膚上,蜂的腸子及生殖器毒囊一並被拉出來,小蜂會很快死亡。看見白色一點尾針還留在皮上不停收縮著,它是把蜂毒注入皮膚,不一會(約十五分鐘)皮膚會出現一片粉紅色紅腫斑塊,(不能大於十公分)主要測試有沒有過敏反應,如果沒有出現心跳加速、頭暈、噁心等反應,就可以用蜂針治療了!

「蜂針療法」已有上千年歷史,是一種民間療法!明朝李時珍所著的《本草綱目》一書,已有記載蜂針療法,此法有止痛、消炎、提高免疫力、抗癌、治癌等作用,目前談癌色變的年代,還是給患者帶來新的希望。

據研究蜂毒素含有蜂肽類等化學物質,醫學報導:對免疫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都會有療效。但也有一定禁忌症,如孕婦、嚴重心臟病、傳染病、出血性疾病都不宜使用蜂針。我過去經驗對皮膚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效果最佳!

第一天先蟄二針,第二天四針,沒有不良反應,至數十針,一般三十針至一百針都有。如有好轉可隔一、兩天蟄針一次,或感冒發熱暫停蟄針。

大家讀者想起都有些害怕,常用人體經絡穴位配合疼痛敏感點蜂療,在燕姐身上就選了足三裡、胃俞、中脘,敏感壓痛點,和臍的左側位置施針。當然蜂針蟄後是有些麻辣熱痛,只要在患處輕輕拍打幾下,即可緩解不適了,不必驚慌,一星期治兩次。更理想的配合中藥調理。約半年,她回醫院檢查,奇蹟出現了癌細胞不見了!大家都喜出望外,即是癌細胞已經凋亡消失,自行吸收,化於無形!

為了進一步鞏固,大家的意見是再做半年的治療!間中教老鄭回家給燕姐做蜂針,這半年來他見我做得多自然也學會了!

因為有了小蜜蜂的供應,對於一些需要蜂針治療的患者,提供了不少方便。還可以向蜂場主人,指明要多少隻,顏色比較黑的老蜂,老蜂毒素較濃,療效高。順便一提,假日時常會到蜂場去學習養蜂,如何認識工蜂、雄蜂、蜂后。一般每年四月份,分蜂箱,把新蜂后搬到另一個箱。冬天不夠花蜜採,要人工給糖水助養!

日久和埸主李先生交了好朋友!我們研究蜂療的醫生,學會養蜂是很有必要!可以在後花園試養。

跟著介紹一患類風濕關節炎的朱太太,她患病已有二十年了,現在走路要用助行架,經常睡覺也痛醒,吃西藥類固醇消炎鎮痛藥物!由於吃得多、引發一連串的副作用,臉部肥腫難分、雙腳水腫、長期胃痛、脫髮、失眠、胃納欠佳。經朋友介紹來診。 

她對這種獨特療法,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又怕痛,又怕癢,但為了健康,硬著頭皮,接受蜂針治療,針過幾次後,症狀得到改善!晚上也可以入睡,胃口也好了!大約針了一個月,已經不用助行架子走路!平時出街可使用行山杖,步履已平穩得多了。間中可以做一些簡單的家務,約治療兩個月,基本病情穩定和滿意!間中才來針一兩次!她在針療的穴位上結上一層層硬疤,炭紫色,她有些介意,我告訴她待痊癒後,不再蜂針,疤痕會漸漸淡退,不必介意。

    (寫作有參考前賢資料)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