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出竅

■文∕黃志 中醫師

 

今次寫這個題,很特別又神秘,到底人死了到哪裡去?不同的宗教有不同的說法,有說落地獄有說上天堂。

想起多年前的一個病例,某日一對夫婦帶來一位年約十四、五歲的一個男孩,姓什麼我已忘記了,他的症狀很特別。可以說是死裡逃生、命不該絕。

當然要作詳細檢查,經我目測,是左邊半身不遂,走起路來一拐一拐,左手活動力很低,表情呆滯,目光無神、口角流涎,反應遲鈍,說話含糊不清,眼角帶些微微跳動,脈沉遲,舌苔白滑,像大病初癒,他父親代訴病情,剛從醫院出來,還要回醫院去做物理治療,一週兩次,但效果不明顯,經過朋友介紹來診,知道我對疑難雜病有心得,冒名求治。

月前,在學校開運動會時發生意外,被標槍飛插入右側後腦部,當場昏迷倒地,不醒人事,急救員到場後,由於標槍太長不能上救護車!所以要用手鋸先把標槍鋸短,方能送院。

大家可以想像當時情景,標槍頭是插入腦袋,再由救護人員鋸斷標槍,鋸標槍過程難度很大,又要保持傷者性命,防大量出血,但也無法避免震動令大腦受到更大傷害,過程如何小心,也會令腦部更傷上加傷,腦部組織非常獨特,如豆腐花一般。

經過一番努力再由救護車送入醫院,急救,結果昏迷一個月,成了「植物人」,經醫生、護士們努力下,奇蹟出現,甦醒過來!但遺留左側身體活動不靈活,半身不遂等後遺症。

在診治過程中,我詳細問及病童,在昏迷時有什麼感覺,患者說當時在運動會場,運動比賽正在進行中,不知道如何突然覺得右邊頭給一重物襲擊,頭痛欲裂,頭昏想嘔吐,倒地後還有知覺,聽到有很多人尖叫,地上傳來嘈雜的走路聲,鼻子聞到泥塵味!

不一會,見有一條白光的光柱從天上而下,他就跟著那個光柱飛上去了,身體覺得輕飄飄,此時已沒有感覺痛苦,一直向天際飛去,沒有多久,見到一些人穿著白衣服的人,我問他這人是什麼模樣!他回答說:好似西方宗教描述的天使樣子,有男有女,遊閒在雲端上,沒有與他們交談,只有眼神接觸!

仍然恍恍惚惚,但有時又會飛回去運動會場的上空,只是見到一片草地,已經沒有人了,不知道如何,不自主地有時又會去到醫院去,見到自己睡在病房裡的病床上,見到醫生、護士在來回走動,有時又飛來飛去,像平時在夢境一般。

後來在醫院甦醒過來,猶如睡醒一覺,聽到家人在他耳邊與他說話,一個多月靠吊瓶維持生命,身體覺得很虛弱,連說話的氣力也沒有,左手、左腳不能活動。

我與患童的對話,他父母在旁聽得目定口呆,他媽媽問他: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靈魂出竅這件事呀,患童說你們沒有問我,黃大夫問我嘛!因為患者大腦受如此重創又昏迷一個多月,反應自然遲鈍有問才有答,平時不甚言語,相信不會是謊言!

經過一個多月與他針灸、按摩、配合中藥治療,他左側的身體基本恢復得可以生活自理。

在這個病例當中我們發現人的靈魂確實會出竅,人死後是否如此一樣,有天堂又或有地獄,就不得而知了。

我在過去曾經治療多個植物人,有藥物中毒的,有交通意外的,也有中暑的!中風的,醒後我都問及他們,有些說在昏迷時,在一片黑暗地方沒人、沒有聲音,靜寂一片,不知在何處。

不知不覺間不停向前走著,聽到一些聲音叫他返回頭,走回去,不得向前走,快!不要向前走,慢慢就甦醒過來了。

更奇特的有一中暑昏迷老婦,說在昏迷一週中,沒有什麼知覺,治療第六天時,有一神人背負著她走回來,醒後說要吃西瓜,她兒子找了老半天才找到給她吃!是真、是假、是幻覺,無從得知,都是患者告訴我的!

我是在西醫院!一般是私家病房,得西醫大夫同意才能施針,患者在吊鹽水輸氧下,家屬要求下,使用失傳的「敲針療法」,刺激病人交感神經反射部位,如出現炎症反應加刺副交感反射區。

又喚醒他的神經系統,令植物人甦醒,在昏迷期間很多病人都會出現併發症,如果病人有心衰或腎衰就不好處理了,患者一般開始甦醒後,往往只是眼睛輕微震動或對聲音有反應,大多數患者醒後,身體會有不同程度損害,身體都會比較虛弱,要經過一番醫治,用中藥和針灸,才能康復。

    (寫作有參考前賢資料)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