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燃燈雜誌編輯部

在逐漸趨向少子化的台灣社會,父母對於家中寶貝兒女的培育也趨向於精英教育,尤其針對幼兒園的選擇更是諸多考量,而「安全」更是家長所考量的重要選項。
有監於此,〈草屯鎮公所〉所屬的〈草屯鎮立托兒所〉為符合政府法令暨確保幼童交通安全,在今年將屆滿十年的三部幼兒交通車,必須即時汰舊換新,以免乘載兒童上下學時發生安全上的問題,又因財政上比較困難,所以〈草屯鎮立托兒所〉向草屯鎮各慈善機構尋求募捐購車。
〈台灣雷藏寺〉稟持聖尊蓮生活佛的教示「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慈悲胸懷,在得知此募捐訊息後,於第一時間主動連繫,即時捐出一部幼童車;此外,〈敦和宮〉、〈南埔陳府將軍廟〉合捐一部幼童車,〈草屯財團法人惠德宮〉也捐一部幼童車。
在二○一一年元月十九日,洪國浩鎮長就職典禮後,頒發感謝狀予捐贈幼童車的單位,並在一月廿二日蓮生聖尊主壇「南摩四臂觀音護摩暨送迎太歲及光明燈圓滿大法會」上,洪鎮長親率主任秘書、財政課長和鎮立託兒所所長蒞臨。會中,洪鎮長在致詞中再三感謝蓮生活佛和〈台灣雷藏寺〉,他說:「感謝〈台灣雷藏寺〉對草屯鎮的關心,尤其是托兒所,學童的交通安全問題,我代表草屯鎮鎮民,感謝蓮生活佛。」
二○一一年五月十八日,此日,是〈草屯鎮立托兒所〉三部幼童車交車日,在上午十點左右,〈草屯鎮公所〉財政課林淑美課長、〈草屯鎮立托兒所〉潘雪英所長、李翠聲所長及黃春和、蔡松印、魏瑞賢三位幼童車的司機前來〈台灣雷藏寺〉向佛菩薩祈求平安加持,並代表鎮長、鎮民向雷藏寺表答謝意。蓮哲上師也誠摯地表示:「草屯鎮若有任何的救助急難,雷藏寺都非常樂意幫助。」在相談甚歡時,上師贈送蓮生活佛文集—《與開悟共舞》、《黃金八小時》二本書籍,與大家結緣。
〈台灣雷藏寺〉從民國六十八年即在草屯籌劃建寺,直到如今,雷藏寺總是默默的行善布施;在「九二一大地震」震垮許多房屋、道路毀損、斷電停水之際,雷藏寺發揮聖尊蓮生活佛「慈悲喜捨」的精神,馬上捐出一部水車,解除民眾的用水,並協助〈華光功德會〉建造組合房,讓民眾得以安居;此外,在草屯鎮的消防隊、衛生所各捐出一部救護車,更協助〈華光功德會〉各項扶助弱勢團體活動及協助舉辦「南投縣民俗體育競賽活動」、「護苗白米專案」等種種公益活動,這些為善不欲人知之舉,正是落實佛陀「三輪體空」的教誨。身為真佛弟子,更應積極於社會慈善救濟,不分身分、不分宗教、不分區域、不分國籍,為構建和諧社會,利樂有情,努力做出應有的貢獻。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