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北區分會夏令營,七月十四日、十五日舉辦為期兩天一夜的夏令營,行程豐富。第一天先參觀台灣電力公司核二廠展示館,之後便前往夏令營的營地─阿里磅生態農場,準備探索豐富的生態之旅。
滿山滿谷的蟬鳴,在具專業野外觀察解說員的解說下,告訴我們食茱萸樹是蟬最愛棲息的樹木,果然,台灣最大的熊蟬、騷蟬,以及台灣蟪蛄(頭部有W型)、小蟪蛄及草蟬都陸續被我們發現了。在另一園區,沿途介紹濕地的形成,還有昆蟲的世界,整個下午的行程在歡笑中結束。
晚上的賞蛙、賞螢更是刺激,又黑又暗的森林,在解說員王老師的解說導覽下,不再感覺陰森,反而充滿神秘及刺激。當看到螢火蟲時,小朋友興奮得大叫,經王老師制止後才知道,太大的動作及聲音會影響及破壞昆蟲的生態。一路上在草堆、樹上、池塘邊,陸續發現了中國樹蟾、褐樹蛙、黑眶蟾蜍、盤古蟾蜍、台北赤蛙,連拉都希氏赤蛙、長腳赤蛙也出現了,還有貢德氏赤蛙、澤蛙……等十種。從王老師的解說中,我們了解了蛙類的情緒,在「生氣」時,肚子會凸脹鼓氣;「緊張」時,便盤著四肢不敢動,即使放在手上也一樣;「裝死」時,四腳朝天不動,感覺不出在呼吸,小朋友看到了青蛙的各式態樣。
晚上團康活動時,由帶領童子軍多年經驗的王師兄主持,團康主要目的是學習團隊及誠實的精神;每個隊伍都賣力表演,小朋友與法師們玩得不亦樂乎!很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沒有父母陪同下在外夜宿,覺得新鮮睡不著覺,後來玩枕頭戰累了才入睡。
第二天的行程是前往阿里磅溪玩水及逛金山老街、參觀風力發電廠。阿里磅溪是一條少有受到破壞的溪流,所以到處可以見到各種魚類及溪蝦;其實,只要大家注重生態保育,台灣的生態是很豐富美麗的。
午餐後,前往石門風力發電廠參觀。徐徐的海風加上隨著機組轉動的大扇葉,即使夏日炎炎,在此賞景一點也不覺得炎熱,開闊的景色讓每個人頓時豁然開朗,忘卻連日的繁忙與煩惱。
為期兩天一夜的夏令營活動就在霹靂啪啦碰、霹靂啪啦碰、霹靂啪啦碰碰碰的歡樂聲中依依不捨地劃下句點。
此次活動要感謝王師兄、小珊師姐、吳師兄、莊師姊,以童子軍的專業知識,義務帶領整個夏令營,讓活動生色不少,也讓小朋友有個難忘的暑假。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