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麗春

十一月十一日一早,兩部遊覽車約一○○位幼童軍及眷屬、還有〈中觀堂〉的義工們,興高采烈的坐上遊覽車往目的地「內湖清香農場」前進,車子開在蜿蜒的山路,大家的心早已隨著天上的白雲飛翔。
為了此次活動,早在一個月前,北區分會長李春陽師兄及幼童軍的團長吳春樹、服務員王介勇已先行勘查場地。出發的前一個星期,理事長蓮悅上師與北區分會長及童子軍團長,又再做一次場地勘查及確認,為的是讓幼童軍及家屬、義工們有更安全的活動空間及美好的體驗。
到了目的地,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分成十二組。家長們負責準備烤肉、煮湯事宜,幼童軍則由團長及服務員帶去準備體驗挖地瓜及焢窯,園主準備了挖地瓜的工具,幼童軍一個個七手八腳很興奮的挖出地瓜,然後帶往焢窯區去搭土窯烤地瓜。搭土窯真是一門學問,內湖連日下雨土地很潮濕,想要把土捏的很緊有點困難,又因為小朋友的力氣不大,捏的土不扎實,搭上去的土窯一直崩塌,個個弄得灰頭土臉,好不容易才把土窯搭起來!
這邊幼童軍奮力的搭土窯,大人那邊也沒閒著,為了讓寶貝的兒女有烤肉吃,大人賣力的烤肉,蓮方法師及子菁師姐則賣力的煮湯,有葷有素,非常的豐盛,整天下來總計煮了五大鍋的湯,是二十人份的湯鍋喔!真是辛苦她們了。
吃完中飯,一夥人前往橘子園採橘子,體驗現採現吃的樂趣,不只幼童軍,連大人也都是第一次這麼近的接觸橘子樹。大家認真的找尋自己喜歡及認為是最甜的橘子,幼童軍們把採到的橘子一一供養蓮悅上師,不久上師的面前已堆滿橘子,大家笑稱上師真是集三千寵愛在一身啊!忽然幼童軍羿廷冒出一句話:「師尊也是我老師,觀世音是我乾媽,為什麼我就沒有集三千寵愛在一身!」原來這小子吃上師的醋,上師趕快把橘子分一些給他,他才開心一笑。
忽然一隻蝴蝶飛來停在上師的手上,經服務員王師兄解釋才知道,冬天蝴蝶的活動力緩慢,才會不怕人;上師馬上帶領幼童軍們幫蝴蝶做皈依,那隻蝴蝶馬上就成為我們《真佛宗》的一員了!孩子們滿山滿園的跑來跑去,玩得真開心!華光幼童軍個個活潑可愛,聰明伶俐又懂事。
到了竹器童玩DIY時間,由園主教導大家用竹子編結「竹青蛙」,孩子、大人們手忙腳亂的跟著認真學習,每個人做出來的形狀都不同,有的長手長腳,有的頭大大。在大家都完成後,園主召集大家做青蛙跳遠比賽,第一名獎品是農場自己做的草莓冰淇淋,第二、三名橘子一顆,連義工都來參加比賽,最後由幼童軍拿到第一名。
開窯時間到了!幼童軍興奮地等著開窯,會長把窯撬開,大家手忙腳亂的拿出地瓜及雞蛋,大伙吃得非常開心!一天下來大家玩得很高興,幼童軍在此次的活動中學習到生火、搭窯、焢窯、野地找柴火、砍柴、挖地瓜、用土包雞蛋、選橘子、採橘子、用竹片做竹青蛙等等,真如童子軍創辦人貝登堡先生的銘言「做中學、學中做」。
行程到了結束的時候了,但大家還依依不捨的問團長,期待下次再參加這樣的活動!
內湖已經下了好幾天的大雨了,今天一整天除了偶爾滴幾滴雨之外,都是很好的天氣,感恩師尊及佛菩薩的加持!活動才能圓滿順利。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