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威德佛學院 提供
〈台灣雷藏寺〉暨〈真佛宗威德佛學院〉舉辦的「二○○八年兒童佛學夏令營」於七月二十六日正式開跑,為期二日的佛學夏令營,共有六十多位學生及二十多位家長伴營,參加活動的學生統一穿上白底紅字的夏令營T恤,雷藏寺餐廳頓時充滿著歡樂的氣氛,好不熱鬧。
〈威德佛學院〉在每年兒童暑假學習活動上,都會推出精心設計的夏令營,今年內容包括:寺景巡禮、學佛禮儀、持咒繞佛、梵唄及法器練習、參加護摩火供、製作摩尼石供佛……等,內容豐富。
今年的佛學夏令營巧逢鳳凰颱風侵台前夕,天候捉摸不定,時而傾盆大雨,時而放晴,戶外活動無法進行,影響了一些既定行程,還好〈台灣雷藏寺〉夠「大」,可以改在「寺內」進行,絲毫不減活動的樂趣。
二十六日晚上,漆黑的天空仍然下著不大不小的雨滴,團康晚會於是改在廣場龍邊做週日護摩的場地進行。在這既不算「室內」又不算「室外」的場地活動,大夥兒盡情玩樂,而雨就在周圍咫尺之外落下,這情景好生特別,像是在雨陣中產生了一個保護圈一樣,在保護圈中,風雨無法侵襲,在圈中得以安穩,如獲佛的護佑。
值得一提的是「寫出心中感恩的話」這個活動。孩子們總是對父母親的教導、訓示難免有所排斥,而對父母親的關心視之為理所當然,感恩之心逐漸淡薄。因此,設計這個活動就是提醒孩子們,去體會父母親在日常生活中的教導與訓示,無不是為了要讓子女們生活得更好、更快樂。老師請孩子們回想父母親在日常生活中,種種不易察覺、看似平常其實就是出自於愛護與關心的行為,然後寫出心中感恩的話,藉此活動,將孩子與父母的心拉得更近了。
「兒童佛學夏令營」是為小朋友種下佛緣,培養感恩的心,希望透過佛法結合生動活潑的活動內容,引導小朋友能有健康正確的人生觀,讓〈真佛密法〉往下紮根。在吳俐儀、熊淑珠、林素任、邱筱雯諸位老師及蓮按法師、蓮清法師、蓮宜法師、鍾芊卉、許基銘、何承先、許家賓、莊婉君、尤春滿、鄭財誠、鄭盛德、詹德宏、林妘溱、蔡宜瑾、黃麗惠、林芳如、張彩麗、許惠晴、黃翊真、黃泓真、廖美玉、張世佳、張惠萱、白淳慧、李莉雅等所有相關工作人員的團隊合作下,今年的「兒童佛學夏令營」非常圓滿吉祥。
會後,整個團隊在檢討會中擬訂成立「教研會」,籌辦「社區大學」、「大專青年生命成長營」、「青少年佛學營」,希望藉由不同的活動方式,將珍貴的〈真佛密法〉在不同的年齡層擴展出去。期待明年的「兒童佛學夏令營」會有更精彩的內容、有更多的學生參與。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