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550 真佛卓越道場組織系列報導7忍智堂

真佛卓越道場組織系列報導7忍智堂

文/宗委會

繼〈彩虹雷藏寺〉之後,獲得真佛卓越道場/組織榮耀的單位是〈忍智堂〉。

道場歷史

〈忍智堂〉位於歐洲德國大城市杜塞道夫(Düsseldorf),是德國北萊茵-西發利亞邦(Nordrhein-Westfalen)首府,位於萊茵河畔,杜賽道夫是德國廣告、服裝和通訊業的重要城市。冬季少雪,夏季溫暖適中。

萊茵河(Rhein)發源於瑞士阿爾卑斯山區,流經歐洲數國,全長1,232公里,是歐洲長河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流域之一。由於交通便利,沿岸形成許多歐洲早期的商業城市,也有許多古堡和田園村鎮以及廣大的葡萄園。德國境內由美因茲(Mainz)到科布倫茲(Koblenz)的萊茵河段風景優美,該河段為了保存自然風貌,至今沒有架設任何橋梁,全靠擺渡過河,十分值得前往遊覽。

〈忍智堂〉前身為〈忍智同修會〉,成立於二○○四年九月七日,獲得〈宗委會〉頒發認可之〈忍智同修會〉道埸證書。

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曾於二○○八年,賜下法偈給〈忍智同修會〉,做為〈忍智同修會〉的鎮壇之寶:

忍辱波羅蜜

智光亮十方

證得無上法

慧福更益彰

初期〈忍智同修會〉道埸面積非常小,後因緣具足,於二○○九年九月搬遷至現址,空間寬敞許多,可容納較多人一起同修及舉辦各項法會活動。在各項條件設施皆符合〈真佛宗〉的章程規範下,於二○一四年九月十五日獲得〈宗委會〉批准由〈忍智同修會〉升格為〈忍智堂〉。

道場例行活動

〈忍智堂〉自成立以來至二○一六年,每星期一同修一次。近期在根本上師的開示中提到,〈忍智堂〉的同修是在凌晨一點才開始,在場的弟子聽了莫不驚訝萬分。原因是〈忍智堂〉的同門多為移居到德國的華人,大多是經營餐館為主,雖然時間很晚,他們能夠堅持每星期一天,在餐館打烊收拾後,到佛堂同修,如此精神著實令人敬佩。根本上師教導弟子們,因為生活所需,開餐館行業,免不了有殺生行為,於是鼓勵弟子們要多持『往生咒』迴向給這些眾靈,〈忍智堂〉弟子皆依教奉行。

〈忍智堂〉平均每年舉辦四次大型法會(包括梁皇寶懺),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上師蒞臨德國弘法。後來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各地疫情擴散之快如燎原之勢,各國皆頒布行管令,因避免聚眾使得法會停辦。但幸好德國政府沒有禁止道埸運作,同修誦【地藏經】改為每星期一、二兩天,同時鼓勵同門透過線上參與。

目前〈忍智堂〉的常住法師是釋蓮媏法師(原為秋芳助教),二○一七年一月〈忍智堂〉舉辦了第一屆「五百部地藏經 請佛住世」活動後,改為每星期一、二、三同修及誦【地藏經】,由釋蓮媏法師帶領同修及誦經迴向。至今,「五百部地藏經 請佛住世」〈忍智堂〉眾同門仍然堅持每年五百部【地藏經】的持誦迴向,精勤努力、不懈怠。

在此殊勝的法緣下,得到世界各地的弘法人員及同門響應參加「五百部地藏經 請佛住世」誦經活動。二○二一年結壇時,【地藏經】誦持總數已達二萬部,迴向根本上師長壽健康,請佛住世,恆轉法輪。亦值此因緣啟動更多善緣誦【地藏經】,因為大家明白在亂世、疫情,人類的共業下,誠心懺悔請佛住世是第一重要。

道埸特色

〈忍智堂〉所在地是德國大城市杜塞道夫,人流出入眾多,交通便利,到〈忍智堂〉朝聖禮佛之外,此處不論是古蹟文化、優美景色,或至萊茵河畔享受風光,皆值得細細品味遊覽。

〈忍智堂〉因應時代趨勢,應用網路、網頁吸引幫助德國其他地區有緣人走進真佛大家庭,同時將宗派、〈宗委會〉公布最新消息,透過〈忍智堂〉的群組或Face book粉絲專頁,第一時間通知歐洲及亞洲各地同門。

現在的〈忍智堂〉雖然不是雄偉建築,但麻雀雖小五臟具全,由常住釋蓮媏法師協助法務帶領,推動〈忍智堂〉的前行與進步,能夠在歐洲非華人為主流的文化及語言所在之處,堅持帶動推廣〈真佛密法〉,已達十八年之久,難行能行,是值得大家所敬佩的。

道場與宗委會的互動

疫情期間,〈宗委會〉所舉辦的每一場全球連線的線上活動,不管是二十四小時持咒為世界祈福、根本上師佛誕祝賀持誦【真佛經】、長壽三尊薈供請佛住世…等,以及〈宗委會〉與各道場的線上交流會,〈忍智堂〉皆全力配合參加。

道場與社會互動

自二○一○年起,〈忍智堂〉得善信大德的助緣下,將盧勝彥文集刊登在《歐華導報》,這是一份德國華人報章,每月出版二期,每期登刊兩篇盧勝彥文集的內容,推廣〈真佛密法〉,至二○一九年底,《歐華導報》因出現經營問題,故而停辦,令人甚是惋惜。

二○二一年夏季在西歐國家發生大洪水,稱之為二○二一歐洲洪災,當時出現創紀錄的降雨,比利時、德國、荷蘭、盧森堡和瑞士於二○二一年七月十四日發生洪水,導致多條河流決堤。洪水在德國西南部萊茵河中游的城市,造成的損失最為慘重,尤其對德國基礎設施的破壞相對較為嚴重。遇此國內發生罕見的世紀洪災,〈忍智堂〉及同門自發性的發起募捐,將善款捐給受災地區的災民們,期能盡一份心力幫助災民們盡快重建家園。

食物銀行(die Tafel)在歐洲盛行已久,主要是號召熱心的贊助者贊助食物等,幫助不能解決三餐基本需要的人士或家庭,提供緊急及短暫的膳食援助。

二○二二年初,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因俄烏戰爭影響,整個歐洲動盪不穩,原油食物民生必需品通貨膨漲,加上疫情影響,食物銀行的贊助顯著短缺。另外在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之下,歐洲發生近五百年來最嚴重的一場乾旱,萊茵河的水位快速下降,嚴重影響船運及周邊流域的農作物、民生用水等。

〈忍智堂〉秉持著根本上師的教導,視眾生為自己的父母、手足,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佛愛精神,計劃將陸續捐贈食品到德國的食物銀行,為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或家庭,與大眾一同分享根本上師及佛菩薩光明加持的,這份溫暖的愛。如欲了解〈忍智堂〉更多活動,請參閱〈忍智堂〉Face book紛絲專頁。                         ■

 

T550 1230越南語文翻譯組採訪報導(一) 

越南語文翻譯組採訪報導(一) 

文/宗務記者LCP

前言

迎接二○二四年之際,二○二三年最後一個週末十二月三十日,特別安排一場跨越空間的採訪,透過Zoom線上訪問越南翻譯組,其主要成員有蓮花玉玲、蓮花英俊,目前居住在紐西蘭,另二位成員蓮花玉蘭,蓮花文德則住在越南,協助處理其他流通事務。

本次採訪令記者深刻地感受到,中文語系的弟子是何其幸運!師尊以中文傳法,不論是聽、讀、寫都比起其他語系的弟子更加容易,雖然有些深奧的佛法,不一定能理解,但對其他語系的弟子而言,更是難上加難了。目前〈真佛宗〉英文語系、印尼文語系的傳法相對較為成熟,對於其他語系則是仰賴更多弟子一起來耕耘。希望透過本次的報導,大家能理解與了解,為了推動〈真佛密法〉,一群在幕後默默付出全心力的弟子們,發心力行越南文翻譯。

緣起

越南文翻譯組取名為Upala,Upala是梵文,是烏巴拉花的意思。小組目前成員僅有四人,主要翻譯者是蓮花玉玲、蓮花英俊,是一對非常發心於越南文翻譯的夫妻及道伴,整個採訪過程中,中文口說能力較佳為蓮花玉玲,蓮花英俊始終保持著微笑在旁,若有疏漏則予以提醒。蓮花玉玲回顧道:「二○一八年,當時看到釋蓮照上師有心將〈真佛密法〉以越南文發揚,便自行聘請人做翻譯,但是我看到成果後,覺得沒有達到一定的質量,可說是花了錢,卻沒有該有的水平。」於是夫妻二人便在商量後跟釋蓮照上師說,願意幫忙做翻譯,從此開啟翻譯的大門。

翻譯項目

Upala剛開始是翻譯師尊的文集,由於當時印刷成書發行有困難,所以是以散張打印跟同門結緣。後來跟「真佛般若藏」合作,由般若藏幫忙出版實體書,出版費用由同門認捐贊助,採用少量流通方式。除了師尊的新書翻譯,配合中文再版書的進度也跟進翻譯出版。自第二七○冊文集之後都有越文版,至今總共翻譯有八十本之多。另外長老釋蓮花常智上師曾給予建議,要先翻譯幾本對於初皈依者必備的重要文集,例如《真佛法中法》、《真佛秘中秘》、《佛學總說》、《虹光大成就》…等,另外還有符籙、及《師尊講述金剛經》等皆已翻譯成越南文。

至今,除了翻譯師尊文集外,也為師尊開示影片上字幕,已有近千部的影片上架。「真佛般若藏」推出師尊新書的宣傳視頻,也會上越文字幕,以助推廣文集。

對於官方網站發布的文章、〈宗委會〉文宣、〈宗委會〉發布的消息、〈真佛密法〉的儀軌、介紹寺廟、介紹諸尊法相…等,Upala也都會進行翻譯。另外協助真佛宗務網站的翻譯,目前該網站已有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四語系並行。

翻譯流程、有自信做好翻譯

問:Upala翻譯流程的作業方式?

答:由蓮花玉玲翻譯後,交由蓮花英俊校稿,二人再來回審閱,若有問題則互相討論。剛開始有轉給釋蓮照上師做審查,後來上師法務繁忙,二人便自立自強完成。

問:如果翻譯時面對詞窮(不知該如何翻譯)時,找誰協助或如何解決?

蓮花玉玲很有自信的說道:「雖然目前是二個人主力做翻譯,但是有信心能做好。因為我們夫妻倆從小喜歡讀書,求學成績都是優秀等級,文學底子、語言程度佳、喜歡中國文化,早年就開始學中文,研究很多相關知識。而蓮花英俊研究佛教近三十年了,研究過很多宗派,對於印度教、西方宗教等涉略很廣、了解很多知識,這些對於翻譯很有幫助。」

蓮花玉玲、蓮花英俊因為其本身的學識經歷,遍覽佛學書籍、古書、風水、文化,遇到難懂的地方,查詢資料後,再進一步討論。

越南同門多以哪種方式得到〈宗委會〉發布的資訊?

越南同門大多數聽不懂也看不懂中文,所以很多資訊一定要透過翻譯來傳達,往昔的閱讀模式也被影音所取代。目前Upala主要以三種管道來推動:

 網站–Upala設立了一個網站,內容有翻譯的師尊文集、儀軌、宗派重要的資料、介紹寺廟、介紹諸尊法相,該網站內容皆來自TBSN、「真佛般若藏」。

 Face Book臉書–這是最主要的管道,現在人手一機,訊息可以立即傳達。臉書的內容全部與師尊所傳的法教有關、跟師尊文集有關。

 Youtube頻道–都是師尊開示的影片、「真佛般若藏」推廣師尊文集的影片。

如何平衡義務翻譯及現實的生活費用

問:現實的經濟問題,如何平衡義務翻譯及現實的生活費用?

蓮花玉玲有些沉重的回答:Upala有很多計劃,希望可以做到,但是因為目前沒有經費,所以還不能實行,例如推行有聲書計劃。

約在二年前,師尊在法座上提到自己很快就會離開人間,當時覺得很難過,因為越南同門才接觸師尊、接觸〈真佛密法〉沒有很久,師尊就要離開了,非常希望越南同門多些機緣接觸〈真佛密法〉。抱著這樣的想法,得到蓮花英俊的支持下,便辭掉工作全職做翻譯,蓮花英俊負責上班賺錢養家。然因Covid 19影響,蓮花英俊的工作收入也受到很大的影響,所以近期開始恢復上班,二人只能利用下班時間,進行各項翻譯。

因為還有家庭,蓮花玉玲平均一天能做翻譯的時間約三至四小時,而蓮花英俊工作較忙,平均一天只能一至二小時做編輯審核。所幸三個孩子非常懂事乖巧,當蓮花玉玲跟孩子們解釋,爸爸、媽媽所做的事,可以利益到很多越南同胞,所以即便犧牲陪伴孩子的時間,孩子們沒有怨言也很獨立,更願意學習中文。為此夫妻二人非常感謝師尊加持,有孩子們的支持,讓他們全心做翻譯。

〈宗委會〉已經批准越南版紙金流通,所得的款項,主要也是為了能順利推動翻譯工作,紙金經過〈宗委會〉審核、再祈請師尊認可加持,不論迴向給佛菩薩或歷代祖先…等,都有很大的功德力。

遇到的障礙/難題?

從二○一八年開始翻譯越南文到現在,夫妻倆感受到最大的困難便是時間、人力不夠,Upala成員四個人都要上班養家庭,工作也很忙碌,只能利用工作之餘進行翻譯,但他們心中所想的是希望有更多的越南同門能接觸到〈真佛密法〉,所以盡心盡力去做。

蓮花玉玲語重心長的說:很多越南同門對於神通趨之若鶩,缺乏智慧去判斷真偽,相信神通者誇大之詞。雖然〈宗委會〉在官網都有公告周知大眾,但是越南同門沒有能力讀中文,真的很可憐,他們不懂得查詢官網也看不懂,無法認識師尊的法教,以及該有的正知正見,所以翻譯越南文就更加重要了。

曾經Upala也出錢聘請人做翻譯,結果不盡人意而作罷。蓮花玉玲衷心希望有更多時間做翻譯,可以一個人或二個人全職翻譯,能夠花時間做佛法的事情,才是真的有意義。

發心從事翻譯工作的心得感想

蓮花玉玲非常欣喜的答:「感覺很有福分,才能夠翻譯師尊文集,是一種榮譽,很高興很幸福。翻譯師尊文集對我而言,好像在跟師尊談話。因為沒有很多機會跟師尊見面,但每天翻譯,為影片上字幕,感覺跟師尊很近,很親切的感覺。」

蓮花英俊則表達:「感覺很遺憾,因為工作忙碌,希望有更多時間做翻譯。」

原來蓮花英俊自年輕時就喜歡修行,十五歲開始閱讀很多宗教的書籍,包括佛教。二十多歲時,他開始修行密教,主要是藏密。也在那時,他接觸到師尊文集,讀到的第一本書是第一四八冊《咒的魔力》,有深刻的印象。便開始研究師尊是誰、〈真佛宗〉是怎麼樣的宗派。尋找師父的過程,皈依很多上師,直遇到師尊後才停留,認定師尊是根本上師。所以希望有更多時間用於修行、用於翻譯,帶師尊傳授的佛法到越南,讓更多越南同門了解師尊、了解殊勝的〈真佛密法〉。

後話

最後,蓮花玉玲說,他們不騙人也不騙自己,了解自己的能力,常常覺得這些能力不用於修行、不用於翻譯,覺得很浪費。自己以前不學佛法、不知道佛法,能認識師尊,是結婚以後,蓮花英俊介紹佛法,自此皈依師尊。

採訪至此,二人的願心讓記者深受感動,為了能多一分機會讓越南的同門接觸〈真佛密法〉,只有一個念頭就是抓緊時間做翻譯,能有多一份翻譯文集、〈宗委會〉的公告、修法內容講解等,就能多提昇一分越南同門的智慧,不再盲目的追求神通。同時也呼籲能有更多的人發心參與越南語文翻譯,因為越南的同門真的很需要。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

feed-image 供稿條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