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聲明】

主旨:

宗委會今針對兩個非本宗組織或個人之不當行為,發佈嚴正聲明兩份,分別是:

1. 《宗律字正聲第0001號聲明》_〈「蓮花小池網站」斂財案〉

2. 《宗律字正聲第0002號聲明》_〈劉以洪非法主持法會牟利案〉

以上諸案皆由宗委會接受檢舉投訴後依職權調查,發現各案當事人行為確有嚴重錯誤,不但誤導欺騙眾生,且影響本宗在中國內地的形象甚鉅,今將各案調查內容公開,以免更多眾生受騙受害。

 

各案說明:

案一、《宗律字正聲第0001號聲明》

 蓮花一平(化名)與涂正仁(化名)、小靈仙(化名)、機器貓(化名)等人,在上海開設臉書帳號「蓮花小池」,也在其他網站平台如微信、新浪網或淘寶網等架設「蓮花小池」及「小池佛具店鋪」等帳號,以自問自答方式塑造自己為具有通靈能力、能為人祈福、消災解厄、求財延壽的高人(導師)。

 利用大陸地區網路管制,不易與外界聯繫的半封閉狀態,誆騙消費者只要透過購買他加持過的金紙或法器,便能夠趨吉避凶、消災解厄,藉以引誘消費者上當而獲取暴利。

 更有甚者,該組織在其所創的網路帳號中開設放生、行善、勸人布施等贊助項目,並聲稱一切收入會全部用於行善、放生,而所有功德則迴向本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身體健康、災難化解、常住世間、永轉法輪。該組織從未對外公開過善款收支金額與使用細目,也沒有任何具有公信力的其他組織能對其監督。此未經同意便假藉本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名義的籌款行為,利用本宗弟子對聖尊的恭敬仰慕之情,騙取供養以自肥,貪婪不仁,手段卑劣,實不足取。

 

宗委會對〈「蓮花小池網站」斂財案〉今聲明如下:

1.「蓮花小池」之蓮花一平(化名)與涂正仁(化名)、小靈仙(化名)、機器貓(化名)等人非本宗弘法人員,卻妄言有能力為消費者加持,純為一己之私而販賣如來,妄稱通靈、未證言證。除了以似是而非的言論誤導眾生之外,又假借回向聖尊名義向大眾募集善款,招搖撞騙、中飽私囊的行為實不足取。

2.「蓮花小池」組織眾人在網路上誇大不實或欺騙眾生的行為本宗無關,如因違犯其當地國家法律而造成任何問題,此屬該眾人之個人行為,其等亦當自行承擔一切後果及當地法律刑責。

3.請「蓮花小池」組織立即停止在其營利網站內使用「真佛宗」、「蓮生活佛」或其他與本宗相關等名詞,以免違反商標及相關法令,混淆視聽。

4.請本宗同門及所有善信勿再受其蠱惑,失財受騙事小,誤聽邪言、自損慧命事大。

 

 

 

 

 

 

 

 

 

案二、《宗律字正聲第0002號聲明》

 經查中國廣州劉以洪(以下以"劉"簡稱),雖為本宗弟子但是並無本宗合格弘法人員身分,亦未經過宗委會認可便在其當地非法私設分堂營利。當地人習慣稱"劉"為"師父",而"劉"的太太則稱為"師母",目無法紀、混亂傳承。

 "劉"多次藉當地神廟公開舉辦及親自主持如《南無西方極樂阿彌陀佛、大願地藏王菩薩、大白蓮花童子準折冥債圓滿》等護摩法會,除了演化手印外,並給參加者摩頂加持,使用本宗的法會儀軌卻在正行部分任意更改。

 "劉"藉法會開示中,鼓吹信眾要每年一次或多次,以燒壽生金的方式來還清業障,甚至還要連續燒四天才更有效等等邪言,誤導眾生錯解佛法。"劉"誑稱自己可以見看到靈界文武百官歡喜拿走壽生錢等言語,招搖撞騙,妖言惑眾,只為推廣非正法的「壽生金」金紙謀取暴利。

  "劉"假借真佛宗禮敬供養出家眾的善行,竟然也設立〔供僧基金帳戶〕,騙取眾生供僧捐款。此帳戶從未對外公開過善款收支金額與使用細目,也沒有任何具有公信力的其他組織能對其監督。

 

宗委會對〈劉以洪非法主持法會牟利案〉今聲明如下:

1.劉以洪非本宗弘法人員,未經過宗委會認可便在其當地非法私設分堂營利,不如法主持護摩法會、不如法演化手印、不如法給參加者摩頂加持,使用本宗的法會儀軌卻在正行部分任意更改。身為本宗弟子卻視本宗法規章程如無物,混亂宗派傳承法統。

2.劉以洪未經當地政府申請卻私下聚眾主持法會,藐視當地政府法律的尊嚴,已嚴重影響本宗的守法形象。

3.劉以洪妄傳「燒壽生錢(金紙)還清業障」等邪法詐財並誤導眾生,令眾生忘失學佛的正見,妄稱通靈、招搖撞騙的行為實不可取。該邪法與本宗法統「真佛密法」無關,也非本宗根本傳承上師所傳佛法。

4.請劉以洪立即停止以募集〔供僧基金帳戶〕的名義來騙取眾生捐款的行為。

5.請劉以洪立即停止以「使用「真佛宗」、「蓮生活佛」、「真佛密法」或其他與本宗相關等名詞,以免違反商標及相關法令,混淆視聽。

6.劉以洪以上的行為如因違犯其當地國家法律而造成任何問題,皆與本宗無關,其當自行承擔一切後果及當地法律刑責。

7.請本宗同門及所有善信勿再受其蠱惑欺騙,自損慧命。

謹此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2019年1月21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