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真佛宗傳法部長老團正式分工運作

做為守護弘揚本宗法統與傳承的「傳法部」,在2021年9月1日長老團成立的同時,正式吹起啟建的號角。

本宗第一批由聖尊蓮生活佛親封的八位長老分別是:

長老 釋蓮花常智上師、長老 釋蓮花常仁上師、長老 釋蓮滿上師、

長老 釋蓮雄上師、長老 釋蓮哲上師、長老 釋蓮栽上師、長老 釋蓮僧上師、

長老 釋蓮傳上師。

此八位長老皆是早年出家並擔任上師護持聖尊多年、佛學淵博且為宗派貢獻良多的本宗楷模,足為擔負守護弘揚本宗法統與傳承領頭羊的重責。

自長老團成立至今,所有長老已召開多次線上會議與群組討論,規劃出初期傳法部的五大任務,並依任務分為五司處理不同的法務。長老團選出長老 釋蓮僧上師為執事長老,並由六位長老分別擔任五司司長、副司長職位與相關法務如下:

一、「行政司」

司長 執事長老 釋蓮僧上師

法務範圍:

1. 傳法部長老團的對外窗口;

2. 執事長老,行政秘書與助理辦公室;

3. 發布公文信、通告及新聞稿;

4. 向根本上師或未來宗主報備與聯繫;

5. 其他。

二、「法統司」

司長 長老 釋蓮滿上師;副司長 長老 釋蓮傳上師

法務範圍:

1. 師佛歷年傳法灌頂紀錄收集;

2. 真佛密法收集;

3. 真佛密法的解釋與教授;

4. 顯法的佛理解釋與教授。

三、「典律司」

司長 長老 釋蓮雄上師

法務範圍:

1. 對真佛僧團的督導;

2. 對真佛律儀的制定、增補與刪減;

3. 對未來真佛僧團生活管理規劃建議。

四、「育賢司」

司長 長老 釋蓮哲上師

法務範圍:

1. 安排眾位長老配合教育處的真佛教育課程教授;

2. 為眾位長老開發高級佛法班課程;

3. 落實精班制教學,盡快培養更多的本宗優秀弘法人才;

4. 為本宗教育做長遠性的規劃。

五、「禮儀司」

司長 長老 釋蓮栽上師

法務範圍:

1. 制定本宗各種不同場合的禮法與典法,如:請法儀式、受職儀式、來賓行儀招待規格、其他儀式與規格等等。

傳法部大多數的法務屬於規劃、顧問、解釋等等高層次的工作,未來在與負責本宗行政運作的〈宗委會〉各處密切合作下,將相輔相成產生更為全面、更高質量的效率來推廣宗務的運作。期待傳法部在各位長老的努力貢獻下,能與〈宗委會〉共同攜手帶領宗派走向更燦爛的未來,度化更多眾生皈依真佛!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