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核心小組會議台灣舉行

2018年12月20、21日兩天,〈宗委會〉會長蓮花程祖上師於台灣台中主持「核心小組會議」,出席此次會議有財政處長釋蓮印上師、公關處長釋蓮太上師、督察處長釋蓮僧上師、教育處長釋蓮訶上師、法務處長釋蓮東上師及文宣處長釋蓮悅上師。非常感恩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和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在會議的第二天,給予〈宗委會〉慈悲的指導,使得〈宗委會〉可以貫徹落實師尊對宗派的期望,領導宗派永續傳承。

本次會議著重討論「宗務領導系統和宗務行政系統領導分工建議案」、「出家前受訓課程」、「宗委會行政/傳法教育中心」、「宗委會輔導暨轉介弘法人員至道場服務辦法」、「真佛教育一年級學分草案」、及進行「各處宗務的例行報告」。

一、在「宗務領導系統和宗務行政系統領導分工建議案」部分,在聽取釋蓮僧上師的說明後,大家一致認為,此議案的推動代表〈宗委會〉的進步,為了宗派的宏觀發展,是需要逐步的調整各處的組織架構、分責分權,並在各級弘法人員中培訓行政人員。督察處並率先將該處已運作中的「行政系統與人員編制」呈報核心小組,〈宗委會〉各處處長亦將會逐步將其所屬業務行政系統化,讓宗務的推動做最有效率的提升。

二、在「出家前受訓課程」部分,因近期連續執行幾個懲處的人事命令,大家深刻感受到教育的重要性,僧眾的言行就是宗派最大的文宣,責任重大,因此大家對課程內容非常重視,也提供許多意見與建議,〈宗委會〉將積極規劃三個月的課程、研訂評鑑檢核表及培訓種子教師,期盼藉此灌輸申請受戒者良善種子,日後更懂得「真佛傳承理念」。

三、在討論釋蓮僅上師「宗委會輔導暨轉介弘法人員至道場服務辦法建議案」部分,在聽取釋蓮太上師的分析後,大家表示這對於未來宗派弘法人員的關懷、管理和建立完善僧伽制度,有參考意義,考量時勢的潮流及現實的環境,應先研究訂定轉介時,弘法人員、道場雙方所應負的責任與應遵守的相關規定後,才能進一步地落實該計劃。公關處亦將重新研訂「僧眾關懷方案」,讓宗派弘法人員能發揮最大的度眾力量,同時也得到最合理的照顧。

四、在「宗委會行政/傳法教育大樓」部分,在2018年11月6日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指示,〈宗委會〉未來的行政/傳法教育大樓應建設在台灣台中或台北。在2018年12月21日根本上師蓮生活佛,同意〈宗委會〉在台灣申請註冊。

五、在「真佛教育一年級學分草案」部分,在聽取釋蓮訶上師的簡報後,大家肯定教育團隊一年多以來的努力,分析了一般大學、學院的學分制,秉持著專業,完成真佛教育第一級的必修課程及選修課程,期勉再接再勵、細心推動,讓真佛教育理念,可以被充分理解,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與意願。在2018年12月21日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慈悲指示,真佛教育網路學院應設立在馬來西亞。

最後,各處宗務的例行報告,宗務內容包含:「推廣健康光明護法典藏紀念冊」、「2019講師、助教甄選活動」、「審核講師、助教續任事宜」、「真佛宗資訊網站/Facebook的維護和更新」、「教育研習暨聯誼會的籌辦」、「道場申請籌款」、「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法相的設計」、「誦戒儀軌的編輯」、「出家申請審核」、「加強對弘法人員的戒行規範」,「嚴肅處理弘法人員的犯戒及違規行為」及「研討真佛宗佛教研究院」,大家在聽取各處宗務及籌備進度後,彼此互相交換意見,相互合作與支援,一齊落實執行,並會再進一步正式公告周知。

會議在兩天的熱烈討論中,於21日下午六點圓滿結束,感恩根本上師和諸佛菩薩的大加持,使得此次「宗委會核心會議」圓滿完成。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