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辦事處 

回信中心

為您搭起與真佛通訊的橋樑!

 

■文∕釋蓮花慧君上師

 

一大早,推開〈宗委會〉西雅圖辦事處大門,多位「回信中心」的上師、法師們,早已經於一樓的會議室齊聚,面對聖尊傳承圖,恭唸『上師心咒』……,緊接著召開晨會,為當天的回信中心工作,緊鑼密鼓的展開序幕。

於每日的晨會討論之下,公布近期回信中心的法務分配。現場並介紹與歡迎新加入的生力軍||上師、法師們。

「我們今天要出勤雷藏寺法務!」釋蓮伃上師與釋蓮葉法師不約而同地說著。

於是,現場馬上分配代業務理的回信人員,迅速有效的繼續銜接法務!

〈宗委會〉辦事處,乃是負責宗派行政運作與法務推動的中心,有如宗派之腦和心臟。而回信中心更是〈宗委會〉極重視的重要部門之一。

由於遵奉根本上師蓮生活佛悲憫眾生,能夠早日及時得到回音的咐囑,特別嚴格要求每天務必即時處理當天信件。聖尊蓮生活佛昔日對於回信中心眾弟子開示:

一、回信要認真。

二、抓住重點回。

三、教人「戒、定、慧」。

四、回信是行善、救人、快樂。

五、除眾生苦惱。

(本文摘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一七○冊《回首西城煙雨》「感恩回信中心的同門」)

〈宗委會〉秉承聖尊教示,特將回信中心設立分組流程,以便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令法務順暢。計有:收信編號、信封打字貼郵、回信、檢查信件、符籙……等。

回信中心以上師、法師們為主,都是長期在宗派鼎力護持、經驗老道的佼佼者,以快速又強有力的經驗,回覆眾生們的各種來信提問。

為了提升回信品質,由資深經驗老道的上師團們連袂把關:釋蓮花常智、釋蓮滿、釋蓮傳、釋蓮潔、釋蓮花璧珍、釋蓮旺、釋蓮僧上師們,將個人數十年處理信件的珍貴經驗,融入在信件的回覆與處理, 並且嚴格把關每封信件是否抓住重點來答覆對方,尤其對於眾生艱辛的疑難雜症,或者宗派法務困難,都能夠一一的疏導。

為了回信經驗的傳承,回信中心甚至將多年來的信件,請專人負責做存檔歸類。

關於近期以來,回信中心大刀闊斧的改革,聖尊蓮生活佛十分讚賞地表示:「現在的回信中心,整頓的十分完善,所有工作人員們,均按時上下班,整齊劃一。每天的開會,都十分努力檢討改進,修正與預防一切所可能發生的謬誤。更樂見於回信的迅速,讓引頸企盼的弟子們,都很快地收到回信。」

師母也欣然地說道:「如今的回信中心,辦公桌前原本網路線交雜,現在加以花飾,宛如花園,乾淨而清新,令人於繁重的法務之中,亦有賞花心情,真是煥然一新。」

「釋蓮僧上師了解每個人的專長,令工作人員都能人盡其才,配合度很高,默契十足。大家回信迅速,盡量每天都把所有的來信,處理的清潔溜溜!」

「所以,如此的回信中心,這是多年來師尊與我的期望,如今終於實現了!也更希望現在這樣的氛圍, 大家水乳交融的合作氣氛,能夠一直保持。」

因此,回信中心著實依照根本上師與師母所期盼的效率,如火如荼地進行推動法務。所有的工作人員,人人頂戴根本傳承,十分恭謹地完成每天的回信法務。

資深豐富經驗的釋蓮滿上師,是回信中心的瑰寶。對於法義等各方面,有完整的檔案資料匯整。無論是師尊的哪一段開示,均能知道出自何本文集。對於風水、命名……或者一些疑難雜症,他均能迎刃而解。他自一九八七年即在回信中心大力協助法務,是資深級的優等上師。目前他協助大家把回覆好的信件,一一反覆檢查是否有脫漏不足……等,著實幫助回信品質的大力提升。尤其他很樂意將個人經驗與後輩們分享,真是回信中心裡,大家最珍惜的福分。

本身具有雙碩士學位的釋蓮傳上師,深受師尊、師母的器重,她於一九九二年即接任回信中心工作,曾歷經寫皈依信件、寫信封……等基本事務,當時還是用手寫覆信的年代。自一九九三年初,始接任英文信件的回覆。由於其英文造詣優異,甚至於當時,還負責師尊同修法會開示的同步翻譯。

近三十年回信經驗的釋蓮傳上師,有很卓越的EQ,她說道:「在回信中心,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訊息,宛如一個小世界,而回信工作者,更要超然物外,心中勿為各種訊息困擾於心,從中體認修行深義。」

「回信工作者,尤其應該以師尊慈悲眾生的胸懷來覆信,千萬不要執著自己的觀點,不要太主觀, 其實回信的過程,就是在改變自己的心,而不是任憑世俗的見解來評斷。」

而宗派的文宣經驗豐富的釋蓮潔上師,亦是長期回信中心的法務執行者,她說道:「其實回信中心,其工作繁瑣,並非外人所能想像,舉凡:收信、拆信、回信、寄信……所有的作業,因為秉持十分謹慎的態度,來處理眾生的來信,於是更是要求嚴謹作業。」

「有的來信,甚至地址字跡潦草,亦需多方求證。有人亦會來電詢問信件回信進度……我們真是用盡心力在協助眾生,希望能夠助其滿願!」

當收信後,負責前置處理信件作業的釋蓮旺上師說:「很感謝〈西雅圖雷藏寺〉,對〈宗委會〉無條件的付出。尤其回信中心工作人員,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需求,寺方都很熱心照顧,令其能夠在很安穩的環境下,推展法務,真是莫大的助益。」

話峰一轉,釋蓮旺上師亦欣喜地表示:「很高興樂見〈宗委會〉回信中心,近期做了很重大的改革,舉凡:硬體、軟體、管理方式,都是全面更新,又加上了有年輕的弘法人員加入陣容,顯得在在都展現欣欣向榮的氛圍!真是太棒了!」。

釋蓮東上師本身是台灣回信中心的主管之一,亦領導十多位幹部致力有關法務。於台灣回信中心作業時,在大主管釋蓮花常智上師的審核過濾之後,釋蓮東上師會接續將同門的來信提問,報告師尊請示。

在參與回信法務心得,釋蓮東上師表示:「從這法務當中,學習到做人處事的道理,遇到疑難問題處理的方式。」

關於同門來信祈請師尊灌頂,釋蓮東上師提醒大家:「師尊未傳的法,請勿來信求遙灌,應該極力參加師尊傳法現場,接受親灌,以示重法。」

「祈求灌頂,應該有灌有修,不要過度貪求各種灌頂,其實,一法通則法法皆通。」

釋蓮花慧君上師昔日於法師時期約四年,就早已經擔任回信中心法務。而於師尊賜封上師之後,前往國外弘法近二十年。

特別近五、六年來,依序負責「真佛天空新聞台」、師尊文集網路讀書會直播……等真佛網路法務。於今年(二○一九),受到師母的鼓勵,欣然再返到回信中心支援。十分欣喜與昔日一起工作的上師、法師們,再度攜手推廣回信法務,樂見回信中心近期啟動種種改革,深感佩服與學習!

負責回覆英文信件的高手釋蓮麒法師,其本身的分析與創意能力,深受師尊、師母讚賞,關於回信法務感想,他特別感動地說:「我個人覺得較特殊的英文信件,是來自分布在美國各州監獄的數十位囚犯,他們所寫的皈依與求法的英文信, 看了真是令人感動。」

「他們有許多是拜讀了師尊英文版的文集,竟然產生強烈的信心而皈依,並轉而介紹其他受刑人:皈依真佛宗蓮生活佛的殊勝。」

「師尊知悉其心意並特別給他們鼓勵,同時指示他們務必要守戒、精進修法持咒。而其中有不少受刑人,歷經修法、禪定、夢境,都產生很好的感應與覺受,證明了〈真佛密法〉的殊勝,就算在無助、黑暗的地方,仍能淨化人心,並為他們帶來光明和希望,引導他們學佛向善,心靈能產生信仰和寄託。」

當收信之後,釋蓮嗯法師隨即負責為信件打上回信地址、分配信件給專職上師們覆信、信件入檔,她同時也參與信件的回覆工作。當筆者請問萬一來信地址,字跡潦草,該如何處理,她亮起眼睛地說:「我通常以Google Map搜尋 這樣子的地址,否則請當地的弘法人員協助了解其居所在,尤其印尼、馬來西亞地區地址都是相當特別,所以寫清楚回信地址是非常的重要。」

同時她也分享在台灣參與回信中心的經驗:「有時候遇到雨季,同門還會來信,希望回信中心寄來符籙。於是回信中心還特別以精緻的防水包裝寄回。令收信者非常的感動!」

甫加入回信中心的釋蓮茹法師,分享一些感想:「十分感謝回信中心在長期以來,幫助眾多同門 解答疑惑。我個人是來自新加坡, 常常看到同門告訴我,自己收到了回信中心寄來的信件,十分喜悅。」

「然而有極少數的同門,收不到信件,也有些許的落寞。在此希望所有的來信,一定要注意字跡工整的寫清楚,尤其是回信地址,方便工作人員清楚的處理信件回覆!」

長期輔助回信中心法務的釋蓮漣法師,她回憶地說:「很感謝師母的鼓勵,讓我有機會在回信中心學習很多,深深體會自度度他的意義。」

釋蓮漣法師常常穿梭於回信中心,舉凡:收信、接電話、拿符附於信件上、貼郵票、蓋章、出信……各種很繁瑣的程序,足夠她應接不暇。

然而,她亦欣喜地談到:「最近看到回信中心,在師尊的加持與指導之下,展現整個新氣象,覺得生氣蓬勃,十分殊勝!」

而當郵差一來臨 ,位於一樓作業的釋蓮葉法師,就會立即開門接洽收信。此外,她負責為同門的皈依證書打字、接電話,也支援其他工作人員的日常事務。她說道:「有時必須回答同門催促信件的電話、甚至詐騙集團來電都有。」

釋蓮葉法師亦借此提醒大家:「來信字跡務必要清楚,有的人沒有註明地址、姓名,就要求皈依證書求遙灌,我們真的沒辦法回覆。」

「而字跡潦草的信件,我們勉強依照這樣的筆跡,為回信註上地址,然而也有信件被退回,往返枉費很多的時日耽擱,真是很可惜。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字跡工整,以方便我們能夠即時回覆大家的信件!」

釋蓮花莉莉法師,長期負責畫符工作,尤其師尊曾經強調畫符者,必須觀想合一、專精至意、力道強勁……等要訣。而且每道符,師尊皆親自佈光加持,因此,收信者使用符籙,至心祈請傳承加持而使用,感應眾多,甚至再來信感謝者亦不少。

上述的常務性回信人員,還有:釋蓮花常智上師、釋蓮伃上師、釋蓮碤法師、釋蓮媖法師……等。此外,回信中心更有支援性義工人員,例如:釋蓮紫上師負責畫符、回信、總務的協助。鄭寧師姐除了回信,亦需支援各組的工作。

〈宗委會〉辦事處回信中心,是為全世界善信服務的單位,在每天的來信如雪片紛飛之餘,以最精良有素的服務精神,為大家的來信,作最盡心盡力的協助釋疑。亦是大家藉由來信,更進一步聯繫聖尊蓮生活佛的橋樑。

而所有的信件,均是師尊親自加持敕令法力才寄出。是真正具真佛傳承力,無比殊勝! 

我們在此特別感恩師尊為慈悲眾生,讓眾弟子們均有此厚福,能夠即使在位居遠地,都能夠得到覆信釋疑。

歡迎大家多多運用與鼓勵,回信中心的服務,一直為大家敞開。

來信請寄地址:

17110 NE 40 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