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大會於〈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舉行。

【蓮花慧君上師‧宗委會訊】二○○九年九月八日第三屆第四次宗委大會,於〈彩虹雷藏寺〉護摩殿舉行,與會委員計有十九位上師及旁聽列席多位上師參加。
在「修改章程」方面,蓮旺上師公布下列修改事項:
一、道場理事會成員,不可兼任其他道場理事會成員。
二、在教授師守則中,有關「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方面,在未有常住上師的寺堂,或經常住上師允許,常住教授師可以主持,可以接受大眾報名,其收入必須歸該寺堂所有。法會廣告只限刊登在當地報章雜誌及當地的《真佛報》地方版,在儀軌進行中的「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不演化息災祈福超度手印。
三、在法師守則中,有關「息災祈福超度法會」方面,在未有常住上師的寺堂,或經常住上師、常住教授師允許,常住法師可以主持,可以接受大眾報名,其收入必須歸該寺堂所有。法會廣告只限刊登在當地報章雜誌及當地的《真佛報》地方版,在儀軌進行中「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
四、在常住教授師、常住法師主持法會方面,於儀軌進行中「加持報名表格」時,只限於用觀想根本傳承上師及諸尊放光加持,法會中亦不演化手印。
五、本宗各寺堂的法會,如由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主持,法會的羯摩名稱限於使用「息災、祈福、增益、敬愛、治病、超度」等六個名詞,如有別於此六個名詞者,需先向〈宗委會〉申請,經審核通過後,方得使用。
六、講師助教的留職待聘:如道場不續聘講師、助教,或講師、助教辭去道場的常住講師、助教職務,經〈宗委會〉核心小組會議審核通過,得給予「留職待聘」資格。留職待聘,即是暫停講師、助教職務,而以後當有其他道場欲聘請其成為常住講師、助教時,僅需檢附:「道場聘請函」、「當事人的同意函」,向〈宗委會〉申請,經核心小組會議審核認可後,即可恢復講師、助教之職,無需再參加講師、助教考試。而在暫停講師、助教職務期間,不可穿著講師、助教之喇嘛裝。
七、常住講師、助教主持拜懺法會,不被迎師、不被送師、不獻哈達、不收受法會供養。並以觀想加持疏文及報名表,大眾齊唸『根本上師心咒』。
八、〈宗委會〉基金帳務管理方面,一任五年,每任至少查帳一次。
其他有關規定,以〈宗委會〉公告規章為主。
蓮僧上師則報告有關「真佛翻譯小組」及「共享團隊」法務。
在「真佛翻譯小組」方面,蓮僧上師表示如下:
一、師尊英譯、葡文譯之文集,目前正在運作中,除日文組尚無具體行動外,師尊文集英譯已完成十七本。可進入網站(http://www.tbtts.org)討論區,亦可在http://padmadhar
ma.tbtts.org/eng.html網站,查閱目前翻譯成果。
二、此外,另細分為:短文組(如:真佛論劍等)、宗派新聞組、師尊說法開示……等,也會有「英文名詞」的統一,以利翻譯一致。網路討論區一共開了二十多次會議,此次九月份法會期間,亦在〈彩虹雷藏寺〉開會討論!
三、目前討論區主持人為蓮花堯中,蓮者上師更予以提供答案協助,希望有更多上師能加入護持。此外,也開闢了讓同門審核初稿的討論區。
而在「共享團隊」方面,是屬於幕後的核心團隊,可以協助各地義工的教育支援,目前正協助〈美國大燈文化〉及「真佛翻譯組」。
至於〈美國大燈文化〉,則為「真佛翻譯組」之延續,其董事成員(請詳見近期《真佛報》)來自美國各大道場理事及上師。預計三年後將師尊文集在美國各大書局上市。
於會議中,並派發每位上師人手一本英譯的《真佛宗簡介》,編製甚為精美。而蓮緻上師建議,在加拿大地區,有博士、教授有興趣研究《真佛宗》,希望蓮僧上師加以聯絡。
關於「真佛智庫」的討論,蓮僧上師指出:此智庫分為三大類:人力智庫:包括弘法人員、專業人員資料收集、人才支援等。宗派架構介紹:根本傳承資料、道場歷史、法務資料等。法上面的蒐集:含經、律、論的彙整,亦即師尊文集、宗派上師、法師、著作、核心中心思想,希望將師尊文集作學術導論。
現場全體上師,並一一加入此三大智庫分工,予以熱烈協助。
而財政處長蓮印上師,亦列出財務報表,向委員公告目前財務狀況。
會議進行中,各委員及上師們,亦紛紛提出寶貴建議,會後並合照留念,一切圓滿吉祥。

 

師尊文集英譯討論區
http://www.tbtts.org

翻譯成果查閱
http://padmadharma.tbtts.org/eng.html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