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慧君上師‧西雅圖訊】二○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由〈宗委會〉召開的「真佛宗全體上師聯誼研討會」,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舉行,出席的上師有八十位,是歷屆上師會議中,人數最多的一次。可見上師們對宗派的向心力是十分團結一致的!

是次會議由〈宗委會〉監委處長蓮旺上師主持。在會議前,先輪流由新封上師發表感言:

蓮勤上師:「二○一三年四月十三日,師尊賜我上師灌頂,令我擔起弘法任務,本人才疏學淺,但是會努力學習。」

蓮僅上師:「感謝師尊賜灌頂,希望各位上師多多指教。」

蓮伃上師:「會努力護持師尊與宗派。」

蓮育上師:「我希望〈宗委會〉給新上師教材,以助我們更快了解狀況。」

蓮又上師:「二年前師尊曾囑咐我回新加坡弘法,我會努力。」

蓮安與蓮才上師:「請大家多多指導。」

蓮琪上師:「目前我們在〈薩迦雷藏寺〉服務,很感謝〈宗委會〉的指導,以後會永續配合。」

蓮弘上師:「會努力做好法務,希望大家多多指導。」

蓮晴上師:「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蓮喜上師:「盼各位多多教導。」

關於《真佛宗世界各國雷藏寺巡禮》專輯,總彙整的文宣處長蓮訶上師說:「此書已有六百本送至〈台灣雷藏寺〉,另外有四百本還在運送至美國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的途中,此專輯內載有五十六處〈宗委會〉核准的道場,富含四百多張精彩照片。而在製作過程中,真是聯繫不易。感謝大馬與印尼的上師們促成。而在短短六個月促成,難免有遺珠之憾,但是第二版會再修正。感謝蓮印上師率先贊助,其他經費則由〈宗委會〉贊助。」

祕書處蓮潔上師說:「《真佛宗世界各國雷藏寺巡禮》專輯,每位上師人手一冊,請上師們在〈西雅圖雷藏寺〉或〈台灣雷藏寺〉領取。道場如有需要,請寫信向〈宗委會〉申請,再到前述二寺索取。感謝釋蓮花德輝上師立即響應贊助。」

會中亦探討「網路毀謗的因應對策」。在報告「諸尊修法儀軌」方面,蓮栽上師說:「目前師尊在〈台灣雷藏寺〉新傳的諸尊法會,我們列有七十八尊儀軌,分成六部分(如根本部、佛部……)以後會印刷成冊。」另外,也有上師特別叮囑:「外國傳教士到中國大陸弘法事宜,請大家需特別注重當地相關法令。」

在〈宗委會〉小組討論、報告方面,各小組的組長或代表,一一輪流發言致詞。

一、「推廣師尊文集組」由蓮傳上師發言,目前師尊文集推廣方案有:

(1)、口袋書:歡迎各地道場辦書展,需協助時可聯絡我們。

(2)、「七寶如意發財樹唐卡」已經印二千張,快要流通結束了,凡贊助美金二十元(等值)推廣文集即贈予。感謝各方贊助。有關收入款將助印多種語文師尊文集口袋書。

(3)、希望以後有社會慈善活動,可以把師尊有關文章放在海報內,並註明書名,讓外界能直接領略師尊的有關思想,而融入社會的各個主題。

(4)、關於印製「師尊金句扇子」,目前還在籌劃。

二、「老人院組」由蓮支上師發言:「因為各國國情不同,對老人院目標也不明確。盼〈宗委會〉統籌整合,希望有平台可以讓全世界《真佛宗》各道場有所依循。」

「臨終關懷組與公關組」由蓮悅上師發言:「以後此二組合併討論。〈宗委會〉公關處感謝常仁上師與程祖上師的指導。臨終關懷小組做了手機版QR code 網頁,介紹臨終關懷、宗委會網頁、影片,也有icon 可聯絡我們。公關處方面,我們有發問卷,盼大家給予寶貴意見。」

「真佛墓園組」由蓮哲上師發言:「建議〈宗委會〉做問卷,調查哪些道場有墓園資料。」

三、「弘法人員關懷委員會」由蓮緻上師代表組長發言:「目前《真佛宗》有一○六位上師,法師超過五百位,《真佛宗》需在各國各區有相關負責人,配合各地的〈密總〉協助。先關懷退休上師優先,也要關懷游離的弘法人員。需成立有關基金,要即刻進行。整個計劃書會由組長蓮花少東上師呈給〈宗委會〉。」此外,蓮緻上師也轉讀少東上師有關提供弘法人員常態性健康檢查的建議。

四、在「文宣組」方面,蓮訶上師首先發言:

(1)、網路文宣的推廣及普及受到廣大同門的護持,非常感謝。

(2)、將製作單張紙摺頁式的「真佛宗簡介」,用來置於道場流通,讓新人更容易了解宗派,其內容含「根本上師四大教派傳承」、「《真佛宗》的宗旨」、「〈宗委會〉與各大單位的網址」、「皈依的意義與方式」……。感謝蓮鳴上師承擔製作。

蓮旺上師發言:「關於蓮支上師的建議,其組已經代表〈宗委會〉,只要寫計劃書給〈宗委會〉審核就可執行。關於蓮緻上師的提議,也可以改為『弘法人員關懷組』。」

蓮花程祖上師發言:「大馬的關丹已經有安老院,為了僧眾,應該要有長期規劃。〈馬密總〉也會照顧僧眾,讓老有所歸。可以提供體檢、養老,甚至將來的墓園。〈馬密總〉還有供僧福田基金。我希望地區性也要挑起僧眾的服務責任。」

在「講師、助教甄選」方面,蓮旺上師發言:「十一月十八~二十日,前兩天是上課,二十日是考試。地點在〈台灣雷藏寺〉。以中文、英文、印尼文、葡萄牙文考試。請考生自行至網路下載有關資料以備應考。印尼由〈宗委會辦事處〉來統一資料。目前收到很多報名,到時希望上師幫忙考試與上課。」

蓮潔上師補充發言:「諸尊修法儀軌,會請蓮花璧珍教授師寄給有郵箱的上師們。此儀軌為個人修持用,目前尚未完整,如有遺漏處請給意見,整合後再予以正式公布。另外,關於〈宗委會〉的『護師護教籌款案』,歡迎各位上師多多推動支持。」

在宗派的「十年大計」方面,蓮花程祖上師發言說:「我們除了請佛住世,〈宗委會〉當領導宗派,需有長短期等全方位的規劃:

在「教育系統」方面:我曾經訪視台灣的〈威德佛學院〉,覺得其體制甚佳,盼〈宗委會〉應該統領宗派教育,參考如上機制,落實綱要。台灣的〈威德佛學院〉是全職制,〈馬密總〉的則是短期。蓮鳴上師曾經建議網路教育。盼〈宗委會〉鼓勵推動〈威德佛學院〉。〈馬密總〉有教育青少年、精英隊,輔導人生規劃,成家立業。盼〈宗委會〉規劃宗派的教育系統。」

在「文宣」方面,《燃燈》、《真佛報》,對於文宣教育動力很強。〈華光功德會〉在常仁上師的帶動下,目前推展得很好。大馬「愛在一起」在當地籌劃又贊助當地慈善。而這次的〈三界奇緣〉電影舞台劇有演藝界與慈善結合。盼〈華光功德會〉也帶動各道場。」

在「印尼《真佛宗》的推廣」:盼有計劃性耕耘,培育弘法人員。

在「師尊文集推廣」:目前需加強各種語言度眾生及電子書的推動。

「今年〈馬密總〉將主辦第二屆供僧大會,盼〈宗委會〉提供僧眾管理、福利,讓僧眾心也能安住。另外,在關丹蓋安老院都有社會的資助,以後還有僧眾福利。」

「另外,〈宗委會〉處長們工作辛苦,盼在行政、財務方面,敦請專業團隊協助〈宗委會〉。」

蓮旺上師發言:「目前〈宗委會〉護師護教的訴訟行動是不得已的,盼各位上師能在各道場多與同門解說。」

蓮歐上師發言:「明年是師尊七十歲正壽,我們訂為『蓮花童子文化節』。希望籌募、統一全世界《真佛宗》的廣告看板(又稱為『T霸』),這是置入性行銷。盼全《真佛宗》上師支持,日後會再進一步公告。」

蓮花程祖上師發言:「盼〈宗委會〉規劃帶動明年的師尊七十歲正壽活動。(明年六月十五日(星期日)為聖誕日)」

蓮悅上師發言:「師尊七十歲正壽是宗派大事,各地的活動、想法可以聯繫,都很好,〈宗委會〉都能統籌。」

是次會議融合而有共識,產生相當多建設性的計劃,也展現了上師們的團結力!會議後,眾上師們全體合影留念,一切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