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與七位處長合影。 

 (七位處長左起:蓮印上師、蓮悅上師、蓮訶上師、蓮栽上師、蓮者上師、蓮旺上師、蓮潔上師。)

 

 

【蓮訶上師‧西雅圖訊】二○一三年九月三、四日,在〈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期間舉辦的「全體上師聯誼研討會」和「委員大會」圓滿完成之後,〈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核心小組七位處長在〈宗委會〉辦公室,召開了為期兩天的核心會議。出席的七位處長是:法務處長蓮栽上師(此次會議主席)、祕書處長蓮潔上師、財務處長蓮印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

此次會議氣氛極為和諧熱烈,大家暢所欲言、各抒己見,針對各個議題深入交流、共同決議,會議期間時而款款陳述,時而掌聲響起,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歡笑四起,會議整整進行了兩天,在充分討論和決議各項議題之後圓滿結束。

核心會議的流程如下:

 

首先回顧二○一三年七月份核心會議的決議記錄

一同查閱二○一三年七月、八月份宗派重大事件:宗務記要

七位處長分別進行述職報告

宗派的特別討論案(4個議題)

表決重要的決議案(3個議題)

探討研究一般討論案(19個議題)

分析網路各項議題討論案(9個議題)

就臨時動議進行討論和決議(10個議題)

提議下次會議議題

 

在上述諸多議題之中,包括了今年十一月份的「《真佛宗》講師、助教甄選考試細則」、「護法金剛」案的推進、《真佛宗》世界各國雷藏寺巡禮》的出版和發行、師尊文集英譯書的出版和銷售、首屆《真佛宗》全體法師聯誼會、對《真佛宗》上師的關懷、對《真佛宗》道場及各級弘法人員違反章程的懲戒方案、真佛宗派的教育案、各道場申請的核准、籌款項目的核准、《真佛宗》未來十年規劃等議題。以下就其中幾項重要議題說明如下:

(1)關於「護法金剛」一案,感謝真佛弟子們大力發心捐助,護持真佛,反擊誹謗!

(2)關於道場申請核准案,核心小組依照〈宗委會〉章程,對以下資料齊全的道場予以核准通過:

美國〈財神堂〉已通過第一階段審核,目前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

澳門〈如實同修會〉申請成為分堂,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

馬來西亞的甘閣同修道場,第一階段文件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並將賜名。

印尼Vajra Maha Berkah同修道場,第一階段文件資料已齊全,予以通過並將賜名。

同時,〈宗委會〉呼籲全世界還沒有得到核准的道場,盡速備齊相關資料,遞交〈宗委會〉,爭取早日通過審核,得到〈宗委會〉的正式認可證書。

(3)《真佛宗世界各國雷藏寺巡禮》目前已經由〈宗委會〉文宣處出版,該書包含十餘萬字的雷藏寺簡介及四百餘幅圖片,印製精湛、圖片精美,感恩根本傳承上師的加持,感謝各雷藏寺的上師、法師、同門的幫助。特別感謝曉曉主編的辛勞付出,使得此書能夠在短短六個月內達成。歡迎各雷藏寺、各真佛道場、弘法人員及真佛弟子到〈台灣雷藏寺〉流通處或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領取,結緣贈送,隨緣贊助。

(4)關於「講師、助教甄選考核」事宜,目前報考的考生已經逾百位,將於今年11月18、19兩日在〈台灣雷藏寺〉,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半,由各位處長和上師給考生們上課輔導,分中文、英文和印尼文分別授課;考試日期則為11月20日,考生們請於早上九點之前報到。

經核心小組的祈請,師尊、師母的慈悲應允,考生們在考試之後,將與師尊、師母共進晚餐,聆聽教誨,同沐佛光。

(5)關於首屆《真佛宗》全體法師的聯誼會,一直以來,每年都有兩次全體上師會議,而一直都未能與全體法師聚會聯誼,所以,核心小組預計明年二月,在台灣春季法會之後,將首次召開「《真佛宗》全體法師聯誼大會」,地點初步選擇在山青水秀的日月潭,由七位處長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全體法師發表講話,並聆聽眾法師們的心聲、對宗派的寶貴建議和個人需要〈宗委會〉幫助的訴求,期待著此次聯誼大會能夠對《真佛宗》法師的生活、修行、弘法帶來輔導和裨益,也能對整個宗派的和諧團結、弘揚正法起到推動作用。

聯誼會的具體日期和會議流程詳情,將在下一次核心會議上確定,然後公告周知。

(6)對《真佛宗》上師的關懷案,經公關處長蓮悅上師的提議和大家的商定,明年春節的上師會議中,〈宗委會〉將會給每一位真佛上師贈送一份精美的賀卡,感恩諸位上師多年來對根本上師的護持,對真佛宗派的發心奉獻,對弘揚〈真佛密法〉做出的辛勞努力,特別是對那些七十歲以上的資深上師們,更給予關懷,以表彰將一生奉獻給真佛宗派的上師們!

(7)探討對《真佛宗》道場及各級弘法人員違反章程的懲戒方案。

(8)關於真佛教育案及未來十年規劃,感恩程祖上師提出的「《真佛宗》未來十年大計」和蓮悅上師提出的「《真佛宗》五大方向」,其中「教育」確實是宗派未來發展的命脈,尤其是對弘法人員的再教育、佛學院、密法研習班、網路教學等,都是宗派下一步發展的重要方向,目前真佛教育案在蓮寧上師的主導下,正在開始逐步的全面展開。

(9)關於師尊的七十聖壽。明年(二○一四年)正逢聖尊蓮生活佛七十佛誕,這是整個真佛宗派的大喜事,世界各地的〈密總〉、雷藏寺和分堂,都在籌劃著如何為根本上師慶生,〈宗委會〉將承擔起統領世界各道場共同慶生的任務,由公關處長蓮悅上師負責策劃一個慶生活動的主軸,全世界各地真佛道場可以配合這個主軸齊心協力,共同達成一個完美圓滿的七十佛誕慶生活動。

九月的核心會議結束之後,當處長們與師尊、師母共進晚餐之時,大家向師尊、師母一一詳細稟報會議商討結果,師尊、師母給予大家以極大的鼓勵和諸多慈悲的教誨,感恩師尊、師母!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