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訊】2013年10月28、29兩日,西雅圖天空湛藍,雖然有些寒冷,但楓葉透紅,秋景怡人,在雷藏寺旁的〈宗委會辦事處〉,〈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核心小組七位處長和蓮寧上師一同召開核心會議,出席的七位處長是:此次會議的主席—祕書處長蓮潔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財政處長蓮印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其中有幾位上師都是遠道而來,前一晚剛剛抵達西城,縱然時差嚴重,還是不辭辛勞,全心投入開會。

在恭唸『根本上師心咒』和『四皈依咒』,祈請傳承大加持之後,處長們首先審核了9月份核心會議中各項決議的執行情況;回顧了9月、10月這兩個月來在真佛宗派發生的重大事件;然後由各位處長做工作報告,詳細敘述這兩個月中各方面的工作進展情況。

依據核心會議的流程,處長們依序討論了:

1. 宗派的特別討論案(5個議題)

2. 表決重要的決議案(2個議題)

3. 探討研究一般討論案(13個議題)

4. 分析網路各項議題討論案

 (7個議題)

5. 就臨時動議進行討論和決議

 (3個議題)

6. 提議下次會議議題

在上述諸多議題之中,以下就幾項重要議案說明如下:

一、關於「護法金剛案」

蓮潔上師首先向大家彙報了「護法金剛案」的進展情況,目前〈宗委會〉在統籌全世界的反誹謗事件,由祕書處長蓮潔上師擔任起統籌聯絡窗口的工作,而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出席,周律師以專業的分析、豐富的經驗為大家提出了許多非常好的建議。

二、「講師、助教甄選」考核事宜

法務處長蓮栽上師詳細報告了「講師、助教甄選」考核事宜的進展狀況,講述了甄選期間授課的安排,中文、印尼文和英文分別邀請哪幾位上師授課、考場的安排、面試的分組等等一系列的分工。目前報考助教的考生共有107位,報考講師的共19位,將於今年11月18日和19日兩日在〈台灣雷藏寺〉,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30分,由各處長和上師給考生們上課輔導,分中文、英文和印尼文分別授課;考試日期則為11月20日,考生們請於早上9點之前報到。

三、道場申請核准

〈宗委會〉核心小組依照《宗委會章程》審核,台灣南屯同修道場申請第一階段文件資料已齊全,〈宗委會〉予以道場認可,並賜道場名稱。

同時,〈宗委會〉呼籲全世界還沒有得到核准的道場,儘速備齊相關資料,遞交〈宗委會〉,爭取早日通過審核,得到〈宗委會〉的正式認可證書。

四、關於申請剃度出家

〈財神堂〉林如紅申請出家,經〈宗委會〉核心小組審核,其申請審核資料齊全,條件合格,准予出家。

五、護摩諸尊念誦法儀軌

法務處長蓮栽上師完成了師尊在近年來所做的護摩諸尊念誦法儀軌,以及秋季法會所傳的大法—「賓頭盧尊者念誦法儀軌」,核心小組處長們審核之後,為了慎重起見及尊重傳承,大家將儀軌呈交給根本上師,請師尊審閱和批准。

六、真佛宗雲端電視臺企劃案

面對其他教派很早就擁有了自己的電視臺以弘揚教義,蓮悅上師提出了「真佛宗雲端電視臺企劃案」,這是一項走在科技前端的議案,將以和科技公司合作的方式,為《真佛宗》創立先進的雲端電視臺,把聖尊蓮生活佛的法教24小時分享給全世界的有緣眾生,也為真佛宗派的弘法人員和真佛弟子的深入教育提供了一項很好的工具。核心小組的上師們和蓮寧上師就此議案進行了非常熱烈和深入的探討,彼此交換了諸多的意見和建議。 

七、《真佛宗簡介》

文宣處長蓮訶上師在完成《真佛宗雷藏寺道場巡禮》一書之後,接下來進行的是製作一份代表〈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的官方《真佛宗簡介》,此簡介一紙四折,其內容包含了: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真佛宗》、〈真佛密法〉以及〈華光功德會〉、〈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真佛報》、《燃燈雜誌》、〈TBSN〉簡介等等。此簡介雖然已經過五版的修改和校核,但是核心小組的處長們還是熱烈提出了許多修改建議,期待著未來這份《真佛宗簡介》能夠盡善盡美,以最完美的形式發布到全世界的所有真佛道場。

 

會議最後,主席蓮潔上師帶領大家一同擬定了下次全體上師會議(明年2月)的議題,以及下次〈宗委會〉會議(明年2月)的主要議題。核心會議結束之後,當處長們與師尊、師母共進晚餐之時,大家向師尊、師母一一詳細稟報會議的商討結果,師尊、師母給予大家極大的鼓勵和諸多慈悲的教誨,處長們深深感恩師尊、師母!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