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訊】〈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2014年8月25日於〈彩虹雷藏寺〉護摩寶殿順利召開,此次會議由〈宗委會〉秘書處處長蓮潔金剛上師擔任主席主持會議,出席的上師共有89位。

會議首先由主席蓮潔上師代表〈宗委會〉致歡迎詞,主席感謝諸位上師能在護持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所主壇的兩場法會之餘,仍留下來參與宗務會議,關心宗派發展。蓮潔上師邀請在今年新賜封為金剛阿闍梨的諸位上師,發表他們第一次參與宗務會議的感想。

謹列師尊於於2014年(8月底前)新賜封的上師:

美國:蓮萬上師、蓮彥上師、蓮花璧珍上師、蓮現上師(因事缺席)

台灣:蓮余上師、蓮涯上師

韓國:蓮墻上師

英國:蓮將上師

德國:蓮欉上師

印尼:蓮菩上師(因簽證問題請假)

越南:蓮花續百上師

幾位新封的上師都非常謙虛地表達了自己被賜封上師的感想,也發表各自未來弘法事業的期待。越南的蓮花續百上師藉由蓮照上師的翻譯,發表他對於〈真佛密法〉未來在越南的期望及發展,在場的諸位上師都給予熱烈的掌聲鼓勵,期待〈真佛密法〉在越南廣大弘揚。

接著由法務處處長蓮栽上師報告,〈宗委會〉法務處最近整理的儀軌以佛菩薩的分類做為優先處理,目前佛部的儀軌已經整理好了,也把佛部儀軌分發給每一位在場上師做為參閱,若儀軌有疏忽及錯誤之處,蓮栽上師希望眾上師能即時給予通知及指正。

蓮哲上師因為法務繁忙,向〈宗委會〉辭去「真佛墓園組」組長一職,退為小組的組員繼續護持。經過全體上師投票一致贊同蓮僧上師為「真佛墓園組」組長。

主席也為在場的上師做了簡易的年齡調查,初步瞭解《真佛宗》弘法人員的老人化現象,經過統計,89位出席的上師中,已經有67位上師超過50歲以上。可見,對於宗派所策劃的老人院、真佛墓園、臨終關懷,都有迫切的需要。

接下來是各小組的討論及進展報告。首先由「師尊文集推廣小組」組長蓮傳上師報告了小組在這2014年的進展。至目前為止,「師尊文集推廣小組」已經助印了〈大燈〉的兩本善書(《大願地藏》和《當下集》)以及師尊文集有關兩本陽宅的口袋書,總共助印了15000本;小組也正在進行日文及英文的口袋書,而關於印尼的有聲書,目前小組還在申請授權中。最後,「師尊文集推廣小組」感謝所有上師這幾年來的護持以及協助推廣師尊文集。

「老人院組」組長蓮支上師報告目前小組還在收集資料過程,當所有資料齊全的時候,就會提出一份計劃書給〈宗委會〉。目前,小組發現每一個國家都有各自的法情及國律,若是有上師有意願成立老人院,請轉交予小組整合,呈現在未來的計劃書中。

「弘法人員關懷組」組長蓮悅上師希望小組未來也可以聯合上師與法師的聯誼會,做為對內的關懷活動之一。小組也希望能把〈宗委會〉的關懷,延伸到各地的道場,因此,小組規劃了一份調查表來了解弘法人員希望被關懷的事項,希望上師、法師們能提供有關於關懷事項,如:福利制度、服務項目、研習班的需求、聯誼會、法會講座……等事項。

「真佛墓園組」新升任的組長—蓮僧上師再次感謝諸位上師的信任,希望自己在未來中能為「真佛墓園組」做出貢獻。蓮僧上師也分享了小組組員對於「真佛墓園組」的建議,綜合意見後,提出未來的創意管理、弘法人員往生的處理程序、弘法人員安葬……等看法。

公關處處長蓮悅上師希望宗派未來能對於弘法人員有明顯及實際的關懷,蓮悅上師在之前會議所做的年齡調查中發現,宗派的弘法人員已經有漸漸老人化的現象,未來對於醫療的需求將會增加,蓮悅上師建議配合「弘法人員關懷組」,一起進行對內的關懷,希望各地能提供醫療服務這類的資料給「弘法人員關懷組」。

文宣處處長蓮訶上師在會議中展示《真佛宗簡介》的最新版予諸位上師閱覽。目前,〈宗委會〉已經印刷了三萬份《真佛宗簡介》讓各道場及上師們索取。蓮訶上師希望能把《真佛宗簡介》翻譯成各國語言,希望上師們能推薦優秀的義工們參與,翻譯成各國語言。

蓮訶上師接著報告文宣處未來一系列的計劃,包括引進App的技術,加速文宣的推廣,也計劃推出「蓮生活佛網路形象」議案。文宣處準備推出更多與世界各地密總和道場的互動,推廣〈宗委會〉為世界道場的服務文宣,促進中央和地方性的交流,提升宗派團結的精神。

接著由蓮寧上師報告〈TBSN〉的最新發展。由於幕後作業龐大,所以要分幾個階段推出改良的〈TBSN〉網站,在五月份的時候,〈TBSN〉網站已經推出第三版。在最近〈TBSN〉網站的活動,可以發現大家對於持咒活動以及為師尊慶生的短片祝賀活動,都非常受歡迎!這類活動有助於〈宗委會〉和世界各地道場的交流,以此緣故,〈TBSN〉網站計劃明年推出「向師尊祝賀新年」活動,來滿足大家對這類活動的興趣。

蓮寧上師也報告了〈TBSN〉網站在世界的排名,〈TBSN〉網站目前是世界排名第2萬6千名左右,這個排名是由十億以上的數據而產生,這是非常難得的!因為全世界的前2萬名網站都是屬於銀行和金融性的網站,即使是其他聞名的佛教團體,也都沒有這樣的排名成績。所以,〈TBSN〉網站能得到如此成績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而且還是在分散了流量之下(其他非官方網站同步發布〈TBSN〉網站消息),還能得到如此結果,真的是非常難得!是次參與會議的所有上師,不約而同地一起鼓掌讚歎。

蓮寧上師同時也報告有關〈TBSN〉網站的相關運作資訊,諸如:各月份的〈TBSN〉網站點閱率流量、印尼版〈TBSN〉網站的同步運作、〈TBSN〉在Facebook的固定更新、成立官方註冊的電子書……。此外,除了英文版的〈TBSN〉(目前尚未能同步更新),其他語言的〈TBSN〉也在籌劃中。

目前,〈TBSN〉已經放上《印尼時輪金剛法會傳集》,未來還會陸續推出電子書和各種修法儀軌,方便弘法人員攜帶。而〈TBSN〉網站第四版,將會在明年推出,新的功能包括上師與〈宗委會〉的呈報系統;這個系統能代替目前法務報告的程序,不必再以傳真及來信通知。未來,上師們能從系統中得到最新的法務消息及法務的更動,而這類呈報系統會慢慢延伸到法師及各道場來運用。

在「自由討論」及「臨時動議」中,主席宣布台灣明年的「春季大法會」的日期,將在2015年3月7日舉辦。同時,〈中觀堂〉也將會在2015年3月8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大法會,邀請師尊主持。

而後,上師聯誼研討會在一整天的冗長時間裡,大家熱烈地討論,於下午四點圓滿結束。

在會議當中,出現了一則非常殊勝的事,〈彩虹雷藏寺〉上方竟然出現了難見的大日彩虹光暈,這正呼應了上師們對於宗派的正面發展、希望《真佛宗》能繁榮成長、得以利益更廣大眾生的高度期待!就如此刻的大日虹光一樣,〈真佛密法〉必能遍照一切世間萬物而無阻礙,必能利養世間一切眾生,如彩虹般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