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蓮琪上師特訊】在〈西雅圖雷藏寺〉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法會之後,〈宗委會〉依例於2014年8月26日假座〈彩虹雷藏寺〉,舉行〈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四次委員大會。共有十九位委員上師出席,分別是:蓮寧上師、蓮花德輝上師、蓮花常智上師、蓮印上師、蓮主上師、蓮花常仁上師、蓮者上師、蓮旺上師、蓮潔上師、蓮訶上師、蓮今上師、蓮太上師、蓮鳴上師、蓮栽上師、蓮哲上師、蓮悅上師、蓮店上師、蓮萊上師、蓮龍上師和蓮聲上師,並有列席與會的十八位上師,分別是:蓮育上師、蓮衛上師、蓮琪上師、蓮才上師、蓮欉上師、蓮花程祖上師、蓮友上師、蓮允上師、蓮夫上師、蓮將上師、蓮祖上師、蓮晴上師、蓮婷上師、蓮歐上師、蓮元上師、蓮海上師、蓮東上師。

首先由擔任本次會議的主席—〈宗委會〉文宣處處長蓮訶上師致歡迎詞,主席感謝所有委員上師及列席與會的所有上師們出席此次會議!特別歡迎〈馬來西亞密教總會〉、〈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印尼密教總會〉與〈印尼密教總協會〉出席參與此次交流會!這是〈宗委會〉首次舉辦與各國密教總會的交流大會。

在交流會議的一開始,由〈馬來西亞密教總會〉新任總會長蓮太上師作報告。〈馬密總〉15年來不斷地在東馬、西馬不定期舉辦區域性的師尊書展及培訓班,皆以教育為主軸,培養弘法人員,提升素質,長期實行正觀、正念,達到正面的心理建設,久而久之自然道心堅固。

因此,〈馬密總〉在馬來西亞凝聚了一百多個道場同門的向心力,發揮出一股強大的力量,有著完善的組織:公關組、文宣組、網路組……。之所以有這樣的完善組織,現任顧問—蓮花程祖上師功不可沒!蓮花程祖上師至今仍努力不懈,強調以教育為出發點,培育人才,配合〈宗委會〉的度眾方針,在馬來西亞將〈真佛密法〉這股清流注入人心,發揚光大,利樂有情。

接著,〈印尼密教總協會〉蓮花月琴師姐報告。協會在印尼也是戮力推動弘法人員的培訓,已成立高中青年班,舉辦一年兩次的青年研習班,以初中、高中生為培養對象;同時也想嘗試把〈真佛密法〉融入大學教材,但目前人才缺乏,因此,蓮花月琴師姐希望〈宗委會〉要建立教學團隊,推動宗派的教育發展。

蓮花月琴師姐表示,希望能有統一的教材,方便印尼同門(尤其是方便原住民同門)學習和依止。月琴師姐也常到鄉下,探訪關懷設備極其不足的各道場,進而給予適當的輔導與幫助,更希望〈宗委會〉以後能在印尼舉行助教考選,但應更加嚴格,著重人品,以心地善良為要。

〈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歐上師提出了僧眾老化和福利問題,以及由此而出現的出家僧眾斷層的危機,希望〈宗委會〉就此問題深入探討,解決斷層現象。蓮哲上師也提出《真佛宗》這三個字及標誌、咒輪應該註冊,以《真佛宗》的名字在世界各地申請註冊,方便將來的管理。

在這次會議上也提及《真佛宗》女出家眾的問題,〈宗委會〉將完全依照師尊所說的「佛陀制定的制度不可改」,所以,以後《真佛宗》的女眾只能出家一次。

最後,〈宗委會〉財政處長蓮印上師報告:〈宗委會〉成立於1998年,蓮印上師於2006年接任財政一職,除遵師囑籌集護法金剛資金外,〈宗委會〉從沒公開籌過款,這一切都要感恩師尊的加持。目前,〈宗委會〉每年的帳目都是由美國合法的政府公司處理,所以,帳目都是非常清楚、完全合法的。

〈宗委會〉與各地密教總會第一次的交流大會,得到了熱烈迴響,促進了解各地道場運作的情況與問題。〈宗委會〉也希望各國的密教總會、協會能更深入了解各道場的產權問題,以方便《真佛宗》未來進一步輔導及幫助各道場。同時,〈宗委會〉也會著重於教育,培養更多優秀人才,讓弘揚〈真佛密法〉的腳步更穩健。

首次的交流大會得到了很好的效應,上師們也都非常熱絡地交換心得。日後,〈宗委會〉將會持續做這樣的交流活動,以期將《真佛宗》、〈真佛密法〉更圓滿地深入人心,讓《真佛宗》的旗幟飄揚在世界上每一個角落。

最後,在主席蓮訶上師帶領下,與會上師持唸三遍『圓滿咒』,為第四屆第四次的委員大會劃下圓滿的句點。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