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訊】〈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五次上師聯誼研討會,於2015年3月10日在〈台灣雷藏寺〉順利召開,此次會議由蓮印上師擔任主席,出席的上師共有83位。

首先由蓮印上師代表〈宗委會〉致歡迎詞,主席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在這次「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傳授了無上殊勝的密法,讓眾生了解這世間是幻化的。主席希望上師們在這幻化的人間裡,互相幫助,不要障礙對方,借用這幻化的世間,早日修行成就。主席也提醒開會的上師們,若溝通時能互相包容,所有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主席也邀請在今年新賜封為金剛阿闍梨的上師們,希望在他們第一次參與宗務會議中,發表他們對於未來的期望和感想。

根本傳承上師在2015年3月10之前新賜封的上師有:台灣的蓮舅上師、蓮風上師;香港的蓮器上師;巴西的蓮伽上師;馬來西亞的蓮啟上師、蓮哉上師、蓮韡上師(缺席);加拿大的蓮現上師。

主席藉著這個機會,勉勵新上師們以後見面要互相打招呼,不要因為不認識而保持距離;主席也希望其他上師應該多多互相招呼,多和新上師互動。

而後,法務處長蓮栽上師分發了12張整理後的儀軌給上師們,希望上師們能反映儀軌需要修正之處;上師們也一一反應了有關儀軌的疑惑,蓮栽上師會再重新整理儀軌之後發布。

蓮花德輝上師反映一事,對於此次會議的臨時改期造成許多人事不便及增加金錢的開銷,上師希望以後〈宗委會〉在公布日期之後,不要再隨意更動。

接著是由各小組討論及報告進展。首先由「師尊文集推廣小組」組長—蓮傳上師報告,文集推廣小組已經出版了《真如片片》金句口袋書,歡迎上師們索取。此外,文集推廣小組受邀在這次「大幻化網金剛大法會」舉辦書展,此次法會的大型海報是由文集推廣小組所設計,得到很多同門的喜愛,蓮傳上師表示,若有需要大型海報的設計,文集推廣小組可以代為設計;而在這次的書展中,文集推廣小組也設立了「息、增、懷、誅」的壇城供同門參考,亦得到同門的歡喜。

文集推廣小組開始製作印尼文版的口袋書,同時也製作了《虛空來的訪客》粵語有聲書。蓮傳上師感謝許多上師在弘法的同時,幫忙發送「七財發財樹」贈品,文集推廣小組正策劃下一個贊助的贈品—「虎神押煞牌」,除此之外,小組也準備了其他的贈品,希望能吸引更多人贊助口袋書。

「老人院組」組長—蓮支上師報告了小組的進展,老人院組以馬來西亞兩間老人院—〈平和老人院〉及〈祥安老人院〉為樣本,做出了一本參考小冊子,方便《真佛宗》其他單位未來成立老人院的參考。

「臨終關懷小組」蓮僅上師分享了有意成立「生命禮儀」的服務過程,讓與會上師了解運作情況,說明這些服務是屬於「特定機構」的專利,一般宗派很少成立「生命禮儀」的服務機構。蓮歐上師則是希望《真佛宗》能有自己宗派特色的「生命禮儀」,甚至設計具有真佛宗派特色的喪服。

關於「生命禮儀」的議題,蓮傳上師及蓮花少東上師也發表了個人見解,以及分享過去參與「生命禮儀」的經驗,上師認為宗派的「生命禮儀」特色不在於提供服務的機構,而是要求此服務的需求多不多?上師認為,只要是有需求,即使不是本宗人士所從事的「生命禮儀」,也會提供具有《真佛宗》特色的儀軌及儀式,因為這是他們的生計,所以他們會聘請本宗派的弘法人員,或學習本宗派的儀軌及壇城設計,以滿足喪家的需求。

蓮悅上師也提供了她過去在「臨終關懷」方面的經驗,上師認為「臨終關懷」是一種志業,不容易把它變為職業,因為亡者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全家人的事。把「臨終關懷」當成職業會不容易,因為「臨終關懷」本身已經是很複雜的過程,所以上師以根本傳承上師的法教,專注「黃金八小時」,來把「臨終關懷」做好。

接下來,「真佛墓園組」組長—蓮僧上師報告,該小組已經綜合、統籌了很多資料,從目前宗派所擁有的墓園、靈骨塔的利弊,分析了未來宗派會面對的挑戰。小組建議了幾個計劃,希望〈宗委會〉能接納,冀望將來能為弘法人員在往生之後,做到最妥善的處理。

文宣處處長—蓮訶上師也和上師們報告了師尊對於媒體的重視。上師讚歎《真佛宗》的三大文宣—《真佛報》、《燃燈》及〈真佛資訊網〉對於宗派的貢獻。尤其對於〈真佛資訊網路〉的即時報導,在文宣速度上非常有效率。此外,對於〈馬密總〉把師尊文集拍成電影,上師也為之關懷及鼓勵。最後,上師感激〈馬密總〉為所有的上師製作了法號的銘牌。

「弘法人員關懷組」組長—蓮花少東上師報告過去為弘法人員所提出來的議案,因為沒有資金上的支持,所以小組無法完全發揮關懷的功能。蓮耶上師發表分享,認為關懷行為可以從關心、慰問等這些不需要資金的方向去進行;上師以宗內曾有弘法人員的身體健康抱恙,卻並未得到任何關懷為例,希望〈宗委會〉加強與弘法人員之間的溝通,能多瞭解弘法人員的狀況。

監委處處長—蓮旺上師則報告了馬來西亞同門假冒師尊手諭來舉辦法會及賜授灌頂的事件。上師通知所有上師,關於女眾出家只能有一次,這是《真佛宗》的基本立場,師尊在文集著作及曾在多次開示中強調,這是佛陀的制度。至於師尊過去曾經破例讓還俗女眾再出家,這是屬於特殊情況。

各小組及各處長報告之後,蓮寧上師則報告了師尊從以前到現在就不斷呼籲《真佛宗》應該重視電視媒體、重視宣傳,要把《真佛宗》推廣出去,因為沒有行銷就是報銷。

蓮寧上師讚歎《真佛宗》官網—〈TBSN(真佛宗全球資訊網)〉及FB專頁所做的諸多努力和成果。上師讚歎〈TBSN〉在此次蓮生活佛所傳的「阿達爾瑪佛」、「大幻化網金剛」兩場大法會所做的貢獻,〈TBSN新聞組〉成功地由蓮店上師領軍,能以最快速、即時的方式,將師尊傳法的訊息在〈TBSN〉、FB即時PO出,甚至有宗外網路媒體〈NOW NEWS〉文字記者引用〈TBSN〉的照片,為《真佛宗》做了免費的宣傳,也讓全世界無法參加師尊這兩場大法會的同門善信,透過網路,可以即時收看師尊最珍貴的傳法盛況。

〈TBSN真佛影視弘法組〉更以最快的速度,精選每一場蓮生活佛主持的法會說法影片,上師感謝〈西雅圖雷藏寺〉德輝上師、〈台灣雷藏寺〉蓮哲上師、〈彩虹雷藏寺〉蓮晴上師能夠快速地提供師尊所主持的法會影片,才能夠讓師尊說法影片經過〈TBSN影視弘法組〉的剪輯,以最快的速度在官網發布。上師歡迎所有上師、各地密總及每一位同門,大家都可在第一時間在〈TBSN〉或 Fb專頁上觀看師尊的傳法盛況。

在自由討論及臨時動議中,蓮安上師希望〈宗委會〉能多為師尊的安危加以關注,因為師尊在上下「高大法座」的時候,並沒有侍者或保安在旁,無法立即應付突發狀況。

蓮育上師則期待〈宗委會〉能早日完善出家制度,讓優秀的同門能早日產生「出家」的念頭。並建議上師們能盡力運用《真佛宗簡介》,在大法會期間儘量發送給非《真佛宗》的大眾。

會議在一整天的熱烈討論中,於下午四點圓滿結束。眾上師在密壇前留下了全體上師合照。蒙聖尊的教化,雖然這只是一時的留影,但也能繼續利益眾生,讓眾生明白幻化,也能幻化成就;願以此教化提昇至與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早日相應大幻的成就。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