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蓮舅、釋蓮育∕西雅圖特訊】2015年9月14日,「真佛宗全體上師聯誼研討會」假座美國西雅圖〈林霧會議中心〉舉行,本次會議由蓮印上師擔任主席,共有99位上師出席研討宗務。

上午十時會議開始,主席首先致歡迎詞並介紹新灌頂的上師,分別是:蓮型上師、蓮五上師、蓮央上師,在新上師一一自我介紹後,主席隨即宣讀〈宗委會〉的通告事項:

一、為維持宗派形象,避免遭受惡意毀謗,〈宗委會〉要求各級弘法人員及各道場,在《真佛報》、網路及各文宣媒體……刊登廣告時,請勿公開標價。如有需要,可標註「詳情請洽主辦單位」。

二、《真佛宗》各道場、組織舉辦活動之文宣、廣告,需要以〈宗委會〉為指導單位時,請務必事先告知〈宗委會〉。

三、於Facebook(臉書)中有位名為「吳尚霖」,又名「黃覺霖」,自稱「釋覺霖法師」者,非《真佛宗》之出家眾,其一切行為、募款等,皆與本宗無關。

接著,會議進入第一項議題—【弘法人員行儀規範】,由法務處蓮栽上師報告:原定的行儀規範,尚在討論中,將延到下次會議再討論。另外,今年師尊在台灣大法會期間,首傳的「虎頭金剛、阿達爾瑪佛、大幻化網金剛、七福神」等念誦法儀軌,是參照師尊新書內容,並經師尊審閱後公告。

另外, 2015年5月31日在〈彩虹雷藏寺〉的「無我佛母護摩法會」,師尊對於修法觀想有新的指示。

第二項議題—【《真佛宗》僧團關懷制度】討論案,主席蓮印上師先感謝蓮僧上師幫忙草擬「僧團關懷制度草案」。蓮悅上師、蓮僧上師相繼說明草案內容暫定為三大項:「圓寂喪葬、醫療保險、養老照顧」。現場上師分別對草案內容、申請表內容……等,分別提出意見,〈馬密總〉蓮花程祖上師、新加坡蓮萊上師等分別說明相關道場目前的關懷方式。

蓮寧上師報告—【真佛宗官網www.tbsn.org】的狀況,中文網頁預計在年底升級到tbsn4.1版本,將促進弘法人員及道場的網路交流;另外,也介紹平版電腦及手機所使用的「真佛視頻App」,並現場示範操作。目前,TBSN和Facebook有中文、英文、印尼文,《密教大光華》的影片開始配上印尼文字幕,藉由網路來做弘法及教育工作。

感謝〈西雅圖雷藏寺〉、〈台灣雷藏寺〉提供很多影片,也歡迎各道場提供慈善活動影片,傳送給「真佛視頻」播出,號召更多人一起做慈善。感謝所有翻譯義工、上師、法師及所有幕後的英雄。

【宗委會各小組分組討論報告】

一、師尊文集推廣組

蓮傳上師報告:

1、《真如片片》的中、英、印尼文版,由〈印尼大燈〉印刷5000本,已寄到印尼。

2、感謝蓮祖上師大力幫忙推廣「虎神壓煞金卡」,排名第一。「虎神壓煞金卡」屬限量版,將不再發行。

3、請上師們幫忙提供蓮生活佛金句,預定集結四十個精簡金句翻譯後,印刷成第二版《真如片片》。

4、推廣提案:(1)製作宣傳短片在網路上播出,初步委託蓮旺上師製作。(2)製作隨身碟電子書推廣文集。

二、《真佛宗》僧團關懷組 

組長蓮悅上師說明「真佛宗僧團關懷組」,係由「老人院組、臨終關懷組、弘法人員關懷組」三組的結合,目前以地區為主,分成八小組,分別是加拿大、美國、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澳洲、歐洲、印尼,各組設有小組長及祕書,由小組長協助聯繫各國弘法人員。

另外,上師也提到「臨終關懷黃金八小時施法動畫」,歡迎大家對內容給予修正意見。

三、文宣組

文宣組組長蓮訶上師首先感謝文宣的三大支柱:

1、《真佛報》的蓮慈上師和她的團隊。

2、《燃燈雜誌》的蓮栽上師和他的團隊。

3、《蓮寧上師》帶領的TBSN團隊。

另外,感謝所有撰稿或以各種方式護師、護教的同門,也讚歎〈馬密總〉在文宣方面的努力,並感謝〈馬密總〉製作所有上師、法師的名牌。

蓮訶上師接著說明在編寫《真佛宗世界道場巡禮》後,又完成了《真佛宗簡介》,在兩個月前完成了《蓮生活佛傳記》草稿,將進一步修改後發行。

蓮慈上師報告《真佛報》已發行了27年,有電子報、紙張報。近二年來,上師弘法訊息減少,歡迎大家充分利用《真佛報》來宣傳師尊、弘法人員、雷藏寺及各道場動向。感謝上師們多年來贊助護持及版面功德主法會迴向。

四、真佛墓園組

組長蓮僧上師向大家說明「真佛墓園組」的二項結論:

1、協助〈宗委會〉「僧團關懷制度草案」,製作申請表格。

2、目前真佛墓園共有四處,預定每半年做一次調查,向〈宗委會〉匯報各地塔位情形。

在【臨時動議、自由討論】兩項議程當中,討論到宗派二位仁波切,在法會中的座席、排班等問題。

另外,也提到「知客」是道場與眾生的第一線接觸人員,知客接待禮儀與道場簡介、《真佛宗》簡介、口袋書等文宣品,結合編輯「知客標準流程」,或可以將「知客教育」列入教育訓練中。

由於香港的「白蓮花王大法會」將於十二月在香港舉行,〈宗委會〉特別再度呼籲《真佛宗》弘法人員不得在中國境內弘法,本宗出家眾進入中國旅遊宜穿便服,中國大陸法令明定,嚴格禁止外國傳教人員進入弘法,即使是當地的傳教士,也只能在自己的道場傳法,若大家前往中國旅遊,務必遵循當地法令,不要有違法行為。

會議討論至下午四點三十分結束,希望藉由上師們集思廣益、凝聚力量,俾使《真佛宗》發揚,源遠流長。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