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六年一月份核心會議在台灣

蓮寧上師和七位宗委會處長共商宗派大計

 

【台灣/宗委會核心小組訊】二○一六年一月七日、八日,在台灣台中舉行了今年首次的「宗委會核心會議」,出席會議的有:《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擔任此次會議主席的秘書處長蓮潔上師、監委處長蓮旺上師、財政處長蓮印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公關處長蓮悅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兩天的會議氣氛祥和,充滿了團結、和諧的力量。

在恭誦『師尊心咒』和『四皈依咒』祈請傳承大加持之後,七位處長首先瀏覽回顧了九月份核心會議的各項議案,檢查核實執行情況,然後由各位處長報告在這兩個月之中宗派在相關領域發生的重大事件。

在接下來的各項議題的討論中,首先處長們審核了申請出家的蓮郲講師、張俊男、張鈞雯、彭慶祺、陳月英,他們條件符合《真佛宗》出家條例,所有文件齊全,予以通過,將在今年二月份的春季大法會上恭請師尊剃度出家。

鑒於照德火燒事件,處長們經過討論決議:為防範災變,維護道場同門的安全,敬請所有《真佛宗》的道場必須:

一、符合當地消防、安全法規。

二、不可違法使用屋舍。

〈宗委會〉並在道場申請的表格上增加了一項內容:道場是否符合當地消防安全法規,亦非違法使用屋舍。並請〈台灣密總〉協助調查所有台灣區的道場,是否有安裝符合台灣法規的消防設施。

同時關於「煙供法」,〈宗委會〉根據師尊的開示公佈如下通告:

一、「煙供法」主尊必須是四臂觀音,不可更改。

二、不可在墳場修「煙供法」(除非修行境界高者)。

三、道場不可舉辦「煙供法」的同修。

四、道場不可舉辦「煙供法」的法會。

根據此次火燒屋事件,核心小組商定了危機處理的機制,加強了聯絡的方式和速度,確定了參與處理危機事件的人員,以及文章通告發表程序等事項。

關於〈真佛密法〉的修持細節討論,有上師向宗委會提出疑問,核心小組答覆如下:

1.關於金剛合掌的手印:雙手是合在一起的,掌心不分開。

2.修法最開始的「先觀空」,是指先放空,與正行部分的觀空不同。

3.四皈依的觀想要不要加歷代傳承祖師?可以加,也可以不加。

4.迴向部分的『不入涅槃』可以保留。

由〈宗委會〉製作的《真佛宗簡介》,第一批三萬份已經發送完畢,處長們一致通過,將增加印製第二批的《真佛宗簡介》。

兩天的會議,處長們討論和決議了數十項宗派的重要議案。1月8日晚上,蓮寧上師、七位處長和師尊、師母共進晚餐,並向師尊、師母報告了核心會議的進展情況和各項決議,師尊、師母給予了諸多建議和指導,使得此次核心會議更加的圓滿吉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