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利用通靈行騙

 

 

 

 

【宗委會訊】當今的《真佛宗》日益強大,信眾人潮似海,這都是因為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度化眾生慈悲無量及有教無類,無論任何人都可以皈依之。其中有教授、博士、醫生、企業家,也有販夫走卒、平民百姓,還有特種行業人士、流氓惡棍、死刑犯,更有一些渾水摸魚、利用佛法和通靈來欺騙眾生者。

由於蓮生活佛的大證量和大神通力,許多身患重病者、生意破產者、走投無路者等,都來祈求活佛的加持和賜福,又因為信眾已達數百萬之眾,而活佛的時間有限,無法一一與之面談,以及給予指導,於是就使得那些行騙者有了可乘之機。

利用通靈行騙者其實很容易辨認,他們大都先皈依進入《真佛宗》,然後以一副虔誠精進者的形象使真佛同門對之產生好感,進而失去戒備之心,而後在有意無意之中,顯示出自己的神通靈驗,讓真佛同門對其產生敬佩之心。在騙取同門的信任,甚至崇拜之後,他們就會漸漸把同門引向歧途,其慣用的伎倆包括:暗示自己與師尊的法脈和傳承不同;宣說自己是比師尊更偉大的佛之轉世;又講下降到自己身上的佛比師尊還大;張口閉口都是某某佛說什麼什麼的,卻不再提根本傳承上師的開示;甚至私自篡改〈真佛密法〉的儀軌,以彰顯自己的獨特法門等等。

因為普羅大眾是單純和盲目的,他們對通靈者所講的話不知以智慧去判斷,只要見到小靈小驗就已經迷失了,加上通靈者的言語常常極具蠱惑之力,於是很多人對通靈者更趨之如騖,甚至在許多人的眼中,通靈者的地位似乎等同根本傳承上師了!這樣的偏差是何等危險啊!真的是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而那些通靈的「高手」,通常在取得信眾的信任後,就開始露出其本來面目了–他們開始騙取信眾的錢財,謊說佛菩薩下降指示要做改運大法,需要做多少壇功德主;或者要捐多少錢「做善事」才可以改運(結果善款都落入他們自己腰包);或者以佛菩薩的名義「指示」大家一起聚財投資;更有甚者,聲稱祈求者必須與之結為夫妻才能轉運,破壞他人原有的家庭,導致夫妻反目及家庭失和……。如此等等騙財、騙色之行徑,令信眾失財、失身,又失去信仰!不僅在財務上蒙受慘重的損失,在身體及心靈上皆遭受創傷,更對於學佛產生了疑惑,甚至對〈真佛密法〉、對根本傳承上師的信念產生了動搖!嚴重者還產生法律糾紛,引起媒體的競相報導,對整個真佛宗派產生極壞的影響!這樣的害群之馬實在是罪業深重,不可姑息!

為此,《真佛宗》〈宗委會〉呼籲全體真佛弟子,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以智慧去判斷,不要迷於通靈者。對於騙財、騙色者,要迅速向〈宗委會〉檢舉揭發,以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而〈宗委會〉的監察處會專門對其進行調查,一旦發現舉報屬實,會立即向根本傳承上師呈報,並對欺騙者予以警告批評,如果對方不知改悔,依然行騙,〈宗委會〉則會將其發布在中央文宣上,以昭告全體大眾,甚至不排除對其追究法律責任。

其實關於通靈,聖尊蓮生活佛早在其文章《邪通》中就寫到:

 

神通也有多類: 

一曰妖通──如狐仙之類,人稱大仙是也,是精靈也。不只是狐,動物靈或木石精靈的依附,都有通力,動物靈也可依附人身上,故稱「妖通」。 

二曰報通──人死為鬼,鬼有通力,大通力的就稱為神,鬼神皆有通力的,連「水子靈」小鬼亦有通力。修「耳報法」的人,就知道耳報吉凶了,甚至於到「天龍八部」的耳報,都算是「報通」。

三曰依通──道家修行,有依符做咒,有依藥依丹,也有依火依水,依地依風,這種「依法」,會引神而來,也會產生通力,這種通力就是「依通」。

四曰神通──天眼、天耳、他心、宿命、神足。這五通力也非究竟,只有漏盡,「煩惱漏盡」才算是究竟的解脫通力。 

 

師尊特別強調說:

 

據我所知:有通力也有麻煩,如果貪圖神通,雖會得名聞利養,若無福報,名聞利養也會害了自己的。 

再說,神通並未究竟,非「解脫道」及「菩提道」,太強調通力,就變成顯異惑眾,更令行者,未修真正的菩提,反修神通去了,這是捨本逐末了。 

 

這段話,所有通靈者都應當引以為戒,千萬不要「顯異惑眾」!千萬不要貪圖名聞利養!否則害了自己,也誤了眾生,下三惡道輪迴千載,永無出期!正如師尊在《瑜伽士的寶劍》中所寫:

 

白空行母說:

有一些行者自稱已擁有了證量,而且證量大得很,大到上了九重天外。

這些行者如果:

好名位。

爭利。

爭地盤。

迷惑其他行者。(不如法的)

攀緣。

背棄根本傳承上師。

誇大神通。

創造自己的名聲。

搞自己的團體。(分宗分派)

這是鬼迷其心,《下三惡道名冊》中,列有其名!

 

因此,《真佛宗》〈宗委會〉呼籲,通靈者必須慎言慎行,決不可誤導眾生,傷害眾生的慧命,否則天網恢恢疏而不漏,他日果報必然慘烈!〈宗委會〉更呼籲所有真佛弟子都要具足正見、明辨是非、勇於揭發假借通靈行騙者,遠離那些背離真佛傳承者,永遠以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為此生唯一的依怙!唯其如此,此生的修行才能得到圓滿成就。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