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核心小組在台灣台中舉行,積極推動真佛宗派向前發展。

【宗委會核心小組訊】2018年3月1、2日,〈真佛宗宗委會〉核心小組在台灣台中舉行核心會議,出席會議的有:公關處長釋蓮太上師、教育處長釋蓮訶上師、督察處長釋蓮僧上師、財務處長釋蓮印上師、法務處長釋蓮東上師、文宣處長釋蓮悅上師和此次會議主席會長蓮花程祖上師。列席會議的有:釋蓮花璧珍上師。

儘管今年宗派經歷了許多考驗,但在第五屆新任〈宗委會〉核心小組的帶領下,雖然在改革與創新的過程中有許多艱難與挑戰,大家仍齊心協力,共同積極努力推動真佛宗派向前發展。

根據會議的流程,處長們首先檢討2018年2月23日、28日的〈真佛宗〉弘法人員教育暨聯誼活動的執行情況,及瀏覽學員們的活動回饋表。接著,由六位處長們分別報告近二個月以來的工作進展狀況。感謝釋蓮訶上師、釋蓮鳴上師教育團隊編輯和整理出《真佛教育課程學分表》,眾處長們認真審閱,並提出相關建議,期望這份《真佛教育課程學分表》能夠讓真佛行者們根據自身興趣及需求,來進行學習。

為了讓「教育」與「關懷」並行,公關處長釋蓮太上師已經成立「供僧福田基金」,並在馬來西亞正式啟動,幫助僧眾沒有物資缺乏之憂,更能積極地弘法利生,將佛法遍布世間。關於世界各真佛道場的審核、出家申請,由〈宗委會〉法務處長釋蓮東上師進行統籌。為了維持宗務正常運作,財務處長釋蓮印上師表示會繼續努力推廣「健康光明護法典藏紀念冊」。督察處長釋蓮僧上師報告「對於違反傳承與戒律的道場、弘法人員或同門」可以使用〈宗委會〉督察處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投寄案件報告與證物。文宣處長釋蓮悅上師報告,文宣組可以針對宗派各種現象和問題發布文章,代表宗派的官方觀點。

核心小組的處長們,還在此次會議中確定了2018年9月7日,在美國〈彩虹雷藏寺〉,再度舉辦各級弘法人員教育研習聯誼會,凝聚弘法人員的共識及提升弘法的正見。除此之外,〈宗委會〉也將主辦、〈馬密總〉協辦2018年11月4日在馬來西亞的供僧大會。

根本上師及師母蓮香上師在會議的第二天,一起與核心小組用餐。對於會議中的一些重要議案,處長們皆請示根本上師和師母,師尊和師母都給予詳細的指導,使得議案得到圓滿的修正,並最後決議通過:

1.申請出家者,須先學習培訓三個月才能允許出家。

2.各道場每15天組織集體誦戒一次 或一個月誦戒二次。

感恩根本上師和諸佛菩薩的大加持,使得此次〈宗委會〉核心會議圓滿完成。


「持戒」是成就的根本

 戒律興,則真佛傳承必綿延!

宗委會通告--《真佛宗各道場至少每月誦戒兩次》

茲秉承 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諄諄教誨『戒律』之重要性,經 2018 年 3 月2 日〈宗委會〉核心會議,決議通過〈真佛宗〉各道場即日起履行每月農曆初一及十五日各誦戒一次,(為配合各道場同修時間,可以彈性方式履行約計每十五天誦戒一次,及每個月至少誦戒二次以上)。

誦戒內容:

「五戒」、「密教根本十四大戒」、「事師法五十頌」。--佛教戒律,大眾可持誦。

「真佛宗出家戒」--僧眾戒律,僅限於出家眾持誦,在家眾請勿閱讀。

戒、定、慧乃三無漏學,是達到解脫三界生死,破除煩惱,得到漏盡通之修行之道。《密教大圓滿》經文中提到「持戒是清淨心則安,心安可獲得定,得定可觀照分明而生智慧」。

由「戒」才能生「定」,由「定」才能生「慧」,「持戒」乃是行者修行成就的根本。祈各真佛道場及眾同門珍重戒律,經由各道場履行每個月誦戒二次,護持戒行,道場清淨莊嚴,勉勵真佛行者「持戒」精勤,時時刻刻警覺審視自己之身口意,進而戒行具足成就威儀,使最上殊勝之真佛傳承永綿延。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18 年 3 月 2 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