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律字正戒第0001號令》

主旨:敬告大眾因身心疾病或不適,求助醫療及民俗療法等,應具有之基本認識。

說明:

1.凡未取得合法醫師資格,而實施醫療行為者,是違法不當並侵害他人權利,應負民事賠償及刑事責任。而縱曾取得醫師資格,但非以執行醫療為業務者,所實施之醫療行為,仍不免於其應負之民刑責任。而指壓、按摩、艾炙、拔罐、推拿等其他所謂之民俗療法,亦需有學習專業之證照,並經政府許可執行業務者,方可為之,否則亦有應負之法律責任。

2.本宗出家之弘法人員(含上師、教授師、法師等),不論其出家前是否曾取得醫師或民俗療法等相關專業證照,於出家後或因非具專業,或因非執行前述各該項業務者,依法應不得為醫療或民俗療法之行為,各弘法人員請嚴格自律、自重。而大眾也應認知,若因身心疾病或不適,應求助於專業人員從事醫療及民俗療法等,切忌盲從,以免自誤。 

3.固然,五明之學中的「醫方明」,強調密教行者修行要懂得醫學知識,教導眾生如何避免身體上的病苦,另一方面也要懂得救度眾生心理上的病苦,但救度的方法應僅限於對眾生如何在生理與心理上得到最佳調整,予以諄諄善導而已。非認同出家弘法人員可將所謂醫療行為、民俗療法作為度眾工具,甚至可基於自認之診斷結果,進而以治療為目的,擅自對信眾開藥、用藥之違法行為。

4.對於非法之醫療行為及不合法之民俗療法,呼籲大眾應共同抵制,免得身心靈及錢財受損,如發現有該不法行為,切勿姑息,應將不法行為依法蒐證齊全,向司法機關提出舉發,以杜後患。如本宗弘法人員涉及前述不法行為,經查證屬實,本會督察處亦將依情節輕重懲處,以正視聽。

謹此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2019年11月15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