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

法務釋疑第00001號_煙供法是否可以在道場同修?

關於「四臂觀音煙供法」是否可以在道場同修一事,今釋疑如下:

1依據2016年1月10日【宗委會通告:關於煙供法,必須注意事項】所述,有下述四事必須注意:

a.煙供法主尊必須是四臂觀音,不可更改。

b.不可在墳場修煙供法。(除非修行境界高者)

c.道場不可舉辦煙供法的同修。

d.道場不可舉辦煙供法的法會。

原通告之本義在於強調煙供法是屬於個人的修法,各人所召請前來受供的冤親債主、歷代祖先眾靈各各不同,為了避免同門間發生不必要的靈障干擾,故做此通告警示大眾。

2依據2016年1月30日【法王聖尊於台灣雷藏寺主持「多寶如來護摩大法會」之開示】,聖尊開解道:「只要確實作好結界,作好防護,以四臂觀音為主尊,按照儀軌,就可以為自己的冤親債主在家裡,或在堂裡共修「煙供法」」。

a.聖尊此次開解的本義源於:為了方便許多無法在自家修煙供法者,或不敢單獨自修煙供法者,有個修煙供法的場地與機會,所以才開解讓道場可以舉辦煙供法的同修。

b.在道場舉辦煙供法的同修條件是:道場與個人都必須確實做好結界與防護的情況下,才能舉行。

c.2016年1月10日【宗委會通告】內的「a.煙供法主尊必須是四臂觀音,不可更改」;「b.不可在墳場修煙供法」;「d.道場不可舉辦煙供法的法會」,以上三項規定仍維持原來規範,不許開解。

謹此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2019年11月22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