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極雷藏寺

〈金極雷藏寺〉的前身為〈明覺堂〉成立在歲次乙丑年末(一九八五年)。先是釋迦牟尼佛降堂號—〈明覺堂〉,接著金母夢示要去花蓮〈石壁部堂〉進香並領旨,從此開啟了濟世度眾之路,而每年兩次到花蓮進香、謁祖、繳旨,也成了每年例行重要的行事之一。
歲次己巳年(一九八九年),聖尊蓮生活佛知覺本堂與金母法緣殊勝,特改賜堂名〈金極堂〉。歲次甲戌年(一九九四年),師尊自美返台,曾親臨〈金極堂〉督巡並親灌「金剛薩埵」。
由於皈依同門日增,原設於舊堂址頂樓的共修壇城,容納不下更多同門「尊師、重法、實修」的熱誠,因而,積極尋求一個更寬敞、能滋養心靈清靜自在的實修場地。蒙金母慈悲欽點一寶地,為蓮郲師兄祖父自有,王石老先生(已仙逝)知悉即首肯捐獻。「金極堂管理委員會」即刻成立「建寺工程小組」。
歲次丁丑年(一九九七年)新寺動土興建,寺基佔地四百五十八坪,面對大甲溪,後面則為大度山,起伏不大的平岡龍由後而來,剛好結穴在金母安座之處。蓮郲師兄與數位同門遠赴美國西雅圖面稟師尊,蒙師尊慨然應允加持,並親書〈金極雷藏寺〉墨寶一幅。同年歲末入火安座,是為建寺第一工程。
第二期工程以山門、廣場、禪房為主,期間遇上百年大震—「九二一大地震」,幸而佛菩薩、空行、護法之大力護持,本寺建築結構皆無損壞!第三期工程為整體修飾暨內外部建築精緻化!
壬午年(二○○二年)擇農曆十月十八日落成。自乙丑年至壬午年,共歷十八載終於落成。這座集密法和道法於一身的莊嚴道場,自此屹立在大甲溪畔。建寺工程完成只是階段性任務完成,實修、成就、弘揚〈真佛密法〉才是〈金極雷藏寺〉存在的真實意義!
延續在〈金極堂〉問事、靈療的服務,透過問事、靈療等權宜方式,讓眾生對佛法產生正知、正信,更讓眾生明白無明業障、定業難移,要破除自己的業障苦果,唯有靠自己修持佛法、行功立德,修出自身的定力和能量,才有辦法根本根治。
運用如此一個方便又容易被接受的方式,慢慢將〈真佛密法〉的種子,播種、灌溉,使之萌芽,進而引度皈依、修持,此為從〈明覺堂〉→〈金極堂〉→〈金極雷藏寺〉自始以來弘揚〈真佛密法〉的管道。
歲次甲申年(二○○四年)元月,師母手諭,認可蓮郲師兄為《真佛宗》第一位講師。
歲次丙戌年(二○○六年)師尊法駕〈金極雷藏寺〉開示「無上法 」,賜灌「拙火法」,並賜「五雷押煞符」為鎮寺之寶。
己丑年(二○○九年)元月,師尊再度法駕〈金極雷藏寺〉,開示「金丹大法」,賜灌「金母總法」。
庚寅年(二○一○年)四月,師尊第三度法駕〈金極雷藏寺〉,開示「 禪定的實相境界 」,賜灌「阿彌陀佛法」。
〈金極雷藏寺〉由蓮郲講師擔任住持,蓮花麗姿助教協助推展法務,由「管理委員會」管理寺務,並成立法務、總務、文宣……等各組,協助寺務進行。每位幹部都是菁英,各司所職,搭配最發心的組員,分工合作,圓滿完成每一件法務。
〈金極雷藏寺〉長年以來固定在每週三、六晚上八點,舉行「四加行初基法」及「上師相應法」同修。每年大年初一舉辦「黃財神水供法會」,並提供安太歲、文昌燈、光明燈的服務。
〈金極雷藏寺〉固定在每年的正月底舉辦「拜懺」及「替身法會」。上午先禮拜「真佛寶懺」,懺悔累世所造諸業障,下午則藉小小的「替身紙人」,將一切災難、槓頭、邪術、疾病替代掉。
「替身法」是金母的一個大法,師尊早期即傳過,因此,修此法由來已久,在〈金極堂〉創堂之初即已開始,在搬遷至新址〈金極雷藏寺〉後,同門增加,地方也大,於是變成公開的法會。
此外,每逢佛菩薩聖誕,都會舉辦護摩供佛。舉凡每年的浴佛節、中元、瑤池金母聖誕及建寺週年慶,都會舉辦浴佛儀式、祝壽大典及大型的消災祈福超度法會。而在法會前的「密七」,由蓮郲講師率領唱誦組,連續七天,下午是誦經禮懺,晚上則是護摩火供。
〈金極雷藏寺〉在未來的日子裡,將繼續謹依師尊的教誨,領瑤池金母律令、法旨普度眾生,繼續將〈真佛密法〉弘揚到每個角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