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功德會〉假〈台灣雷藏寺〉舉辦—台灣區己丑年   歲末供佛齋僧活動

師尊文集《語語昇華(三)》裡,談到有一個傳說是這樣子的:你齋僧(齋僧就是供養僧人)五百個出家人或一千個出家人當中,就會有一個羅漢來化現受供。所以,齋僧的功德很大,因為當中一定會有一個真身羅漢來化現,接受你的供養,所以供僧、齋僧非常的重要。
二○一○年一月廿四日,〈華光功德會〉在〈台灣雷藏寺〉舉辦「真佛宗台灣區己丑年歲末供佛齋僧」活動。活動當天有由〈華光功德會〉主祈的「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早上十時卅分)及「真佛寶懺」(下午一時卅分),晚上五時正式席開卅二桌齋僧盛會。
一早,〈台灣雷藏寺〉處在濃霧迷漫當中,直至近八時,陽光衝破雲層,大地乍現一片光芒,就好像佛菩薩、金剛護法也駕臨參與盛會。近九時許,有三台遊覽車駛上〈台灣雷藏寺〉,〈華光〉義工們魚貫地一一下車,開始布置會場,忙碌地各司所職。筆者乍見在龍邊大會議室掛著「社團法人中國真佛宗華光功德會愛心義診」布條,原來這是〈華光〉的貼心設想,中醫、西醫都有,目的是希望這些為眾生服務的法師們,若身體有恙,可以舒筋解勞一番。當然,當日義診也為一般同門服務。
近十時,來自各地的本宗上師、法師,及其他宗派的法師陸續來到簽到處簽名,〈華光〉義工熱情招呼,並親自為上師、法師們別上一朵大紅花名牌,並獻紅包供養,而〈台灣雷藏寺〉代理住持釋蓮哲上師、〈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秘書長蓮歐法師也與會參與齋僧盛會,和法師們話家常,法師們猶如遊子回到娘家一般,倍感溫馨親切。
【地藏經】云:如精勤護淨奉獻佛僧,是命終人,七分獲一。是故長者,閻浮眾生,若能為其父母乃至眷屬,命終之後,設齋供養,志心勤懇,如是之人,存亡獲利。
十時三十分「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在一群〈台灣雷藏寺〉與〈華光功德會〉所組成的迎師組,浩浩蕩蕩恭迎釋蓮渫金剛上師進入護摩壇場主壇法會,現場充滿了人潮,虔誠參與盛會。法會開始時,由〈華光〉南區會長邱正義師兄代表〈華光功德會〉敬獻哈達主祈此場法會,也藉由此盛會供養師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並在下午一時卅分禮拜「真佛寶懺」,希望在歲末消業增吉祥。
在拜懺活動後,近下午五時,〈華光〉義工們在龍邊大會議室恭迎〈密總〉理事長釋蓮傑上師、〈台灣雷藏寺〉代理住持釋蓮哲上師,及釋蓮花樂智上師、釋蓮郢上師、蓮崇上師、釋蓮渫上師、釋蓮悅上師、本宗法師及其他宗派法師入席。主辦單位倍感榮幸邀約了多位貴賓:南投縣簡沛霖議員、南投縣警察局草屯分局蔡進閱局長、草屯鎮派出所簡國賢所長及〈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師兄。是場齋僧包含來自各分堂的同門、〈華光〉義工等,共有近四百人齊赴晚宴。
陣陣國樂聲,輕輕飄盪在夜空之中,也繚繞在會場的每個角落。司儀蓮花麗瑩師姐熱情有勁帶動,並介紹「華光齋僧活動」從二○○五年至二○一○年已歷經五年,除了去年因太多救濟活動無法銜接舉辦之外,但這份齋僧心意是不變的。
為了表答對出家眾的無私奉獻,〈華光功德會〉特別準備一份「餐盒用具」禮品,及另有同門提供的「中觀電視弘法—六祖壇經開播紀念萬用手冊」,來表達對僧寶的尊重與珍惜。禮品由〈華光功德會〉吳冠德理事長及監事長田岳易師兄代表全體〈華光〉上供,恭請〈密教總會〉理事長釋蓮傑上師、〈台灣雷藏寺〉代理住持釋蓮哲上師代表僧眾接受禮品。此時,只見台下〈華光〉義工穿梭席間,恭敬地一一為上師、法師們遞上禮品,在供養與受供之間,會場揚起優美的樂曲,陣陣溫馨流竄在僧寶與居士的心中。
上供禮品之後,〈華光功德會〉吳冠德理事長致詞表示,「華光齋僧活動」是常態性的活動,每年都會舉辦。吳理事長非常至誠地恭請上師、法師能盡量出席應供,同時感恩在師尊的帶領下,〈華光〉弘法利生能更圓滿。
〈台灣雷藏寺〉代理住持釋蓮哲上師代表致詞時,首先向大家問好,並關心許久沒有回雷藏寺的法師們。蓮哲上師感謝主辦單位舉辦「供佛齋僧」活動,讓大眾有機緣值福田並明白「僧寶」的重要性。上師很感佩義工同門的發心,並呼籲出家眾要更努力修持,讓佛法更興盛。
此次香積組大廚就是在「八八風災」每天烹煮便當送往災區的大廚。感謝〈大雄堂〉鄧秀玉堂主所帶領的香積組團隊,煮出這美味菜餚;一般宴客一桌只有十樣菜,而此次齋僧的菜餚共有十五道菜,真是分外用心。筆者獻一偈以讚:香積傳送菜餚飄滿桌,一心供養人天享盛宴。
在〈華光〉義工端菜上桌後,〈密教總會〉理事長釋蓮傑上師帶領眾等做超度、供養師佛、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後,杯觥交錯的景象在每一桌上,而每一桌都分配了三位出家眾,讓居士們有機會服務出家眾,同時也讓在家居士與法師共享齋宴、同霑法緣。在大家一邊聆聽樂曲,一邊品嚐廚師精湛手藝做出的珍饌,不斷變化的菜色,讓現場的上師、法師、居士、同門吃的歡喜無比、驚喜連連。
當推杯換盞樂融融時,〈華光〉吳理事長、田監事長及〈華光〉南區分會邱正義會長,到每一桌以果汁代酒,向法師、義工同門敬茶,感謝出家眾這一年來辛苦弘法利生,同時感謝義工們的辛勞、同門們的護持。
在宴席尾聲,司儀蓮花麗瑩師姐感謝為這次「齋僧供養」所貢獻心力的所有人,也相信每一年都會再舉辦,更會越辦越成功;現場一片歡呼的掌聲,熱烈呼應著司儀的響應。司儀至誠感謝香積組團隊、〈華光〉義工的辛苦,現場報以熱烈掌聲感謝他們的辛勞。
司儀再一次以濃濃的感性口吻說:「今日我們會越辦越成功,是因為我們《真佛宗》是殊勝的,我們所有的僧寶也是殊勝的,尤其,我們根本傳承上師更是殊勝的!」最後,在司儀感謝全體義工,並舉杯恭祝「師尊佛體安康、常住世間、長轉法輪、師尊新年快樂」聲中,圓滿結束今年的供佛齋僧活動。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