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告訴大眾,自己每日持誦高王經,與此經緣分深厚,每次持誦感到心靈平靜,法喜充滿。

文/彩虹雷藏寺

二○二二年九月四日,星期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迎來了九月的第一場護摩法會,法會主尊是高王觀世音菩薩。多雲的天氣把太陽包圍,但弟子們心中的希望之光無法被掩蓋。法會莊嚴肅穆的開始,隨著護摩火的點燃,如同驅散了十方法界的無明,高王觀世音菩薩威力不可思議。

護摩後,聖尊首先介紹下個星期是「孔雀明王護摩法會」。孔雀明王對治病及除毒都有很大的力量。並且介紹了孔雀明王的手印及咒語,講解孔雀明王端莊優美的寂靜法相。

談到今日的法會主尊,聖尊告訴大眾,自己每日持誦【高王經】,與此經緣分深厚,每次持誦感到心靈平靜,法喜充滿。聖尊也回憶,曾到訪四國八十八靈場,看到日文版的【高王經】,並且看到空海大師的字跡和聖尊的字跡一模一樣。

在「你問我答」的互動環節,聖尊解答來自馬來西亞弟子的問題,這位弟子一直在修習「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並讀誦【高王經】。

最近,注意到嘴裡有一種舒適清涼的空氣、氣和微風的覺受。感覺好像是從上顎持續發出非常舒適涼爽的空調。即使早上醒來,也有此清涼的覺受。一整天,甚至是飯後,都會有一種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種涼爽的空氣和微風有時會溶解並變成液體,就像水從上顎滴落而下。一種解釋它的方法是,嘴中的冷空氣會形成甘露,像液體一樣在嘴中滴下來。

法王慈悲講解,其實菩提心月液是類似的狀況,並親自演示了如何產生菩提心月液。因為道家修法的兩個重點就是納氣及嚥液。聖尊還強調唾液對身體很好,有助於消化。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有可能減少,所以我們要經常練習嚥液。

接下來,聖尊繼續為大眾講解【維摩詰經】||

「佛國品第一」

集眾法寶如海導師

法王引申,在密教的上師有幾等:大持明金剛阿闍梨||能夠看到光也能夠融入光明,有證驗的上師,達到等覺,能夠引導弟子成佛。

大金剛阿闍梨||證得不動地、證得無生法忍的上師。

金剛阿闍梨||不退的上師。

阿闍梨||知道所有的儀軌和咒語的上師。

所以聖尊告誡所有的上師及有志成為上師的弟子,要懂得如海的佛理,並能夠引領眾生修行真正的佛法而得到成就的,才能做密教的阿闍梨。

要集眾法寶,或一法深入,不能被財、色、名所迷惑。聖尊的教誨語重心長,讓每一位弟子深入反思,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修行的道路儘管不易,但聖尊的教誨已為弟子們排除萬難,唯有精進實修以報師恩。

最後聖尊與Zoom線上的弟子們親切的揮手告別,也為現場的弟子們做了殊勝的「高王觀世音菩薩不共大法灌頂」,法會就此落幕,眾等法喜充滿,滿載而歸。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