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感謝很多遠地的同門來西雅圖過中秋!

文/西雅圖雷藏寺

欣逢中秋節,月圓人團圓,許多善信從世界各地飛來美國西雅圖,與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共度佳節。九月十日星期六晚上八點,〈西雅圖雷藏寺〉大雄寶殿裡,人人興奮的期待蓮生活佛前來主持「藥師佛本尊法」同修及開示【維摩詰經】。

當同修進入迴向時,聖尊蓮生活佛祈求藥師琉璃光王佛接引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消除眾生的疾病,賜予大眾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逢兇化吉、道心堅固,祈請讓瘟疫退散、病毒退散、疾病退散、障礙退散、惡運退散、惡念退散。

聖尊開示,藥師佛顯現了很多的奇蹟在自己身上,曾經在病中去韓國慶州禮拜藥師琉璃光王佛,在回程中,眼睛閉著,看見眼睛周圍發出很多光明,然後就出現藥師琉璃光王佛、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八大菩薩、藥叉十二神將,當時就知道自己的病會好。在很多的淨土中,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與藥師佛的東方琉璃光世界,都是非常有名的,也都可以去。

聖尊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也謝謝很多遠地的同門來這裡過中秋節!

接著,聖尊慈悲為同門釋疑。

弟子問:我與一位男士相處了三年,關係和諧,我們想結婚。但他父親看到我的臉,就拒絕了我。因為我不夠漂亮,又不比他年輕太多。他的父親叫他忘了我,否則他將斷絕父子關係。

一、如果一個大善可以改變我們的命運,我們應該做什麼樣的善行?才能和我們所愛的人在一起。

二、如果我們選擇在一起,會不會造惡業?這樣的愛有錯嗎? 

聖尊答: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方法,這個女生可以準備一點錢到韓國去,整個臉型都可以改變,住個半年再回來,那時候,他的父親看到她時,已經不認得,就同意他的兒子跟她結婚。(師尊笑、眾笑)

接著,聖尊繼續為弟子們講解【維摩詰經】||「了達諸法深妙之義」。

聖尊說:這宇宙世界本來就是真空智,可以講一切皆空,所有的法都是空的,但是,真空妙有,有也是空,空也是有,兩個是不分的。佛法非常深廣微妙,如果講一切皆空,那麼因果也是空,就沒有因果了,這是不對的;如果講有,那就是常,表示不存在的一切都是存在著,這不是佛法。不能偏空,也不能偏有,只能講是中道。

禍與福是相依的,不因為禍而憂傷,不因為吉而歡喜,你以為是福其實是禍,你以為是禍其實是福,所以,任何事情淡然處之,以達觀的心情看透人間,把所有的煩惱全部斬斷,你能夠斷了你的煩惱,就是「了達諸法深妙之義」,否則你的煩惱永遠不會完。

有的人煩惱夫妻,有的人煩惱兒女、孫子。你要經常想這個佛法的「深妙之義」,把執著斷掉,那麼也不會煩惱了。

你學佛法,有沒有相應也不要緊,你一直在佛法的深妙之中,相應也好,不相應也好,懂得這個道理,就不會去執著。相應是自然來的,一切都是自然而來。沒有神通、沒有相應,只要你有那個心,佛還是會來接引你的。

佛法的真空智,真空的智慧,以及差別智,差別智就是法,你了解差別智,如何去調勻這個差別智,就是「深妙之義」。這一句話盧師尊的解釋是這樣子。還有一般也會講一切因緣生,一切因緣滅,懂得了什麼是因,什麼是緣,深入了解以後,你就得到佛法的「深妙之義」在哪裡。

我們精進、努力,但結果怎麼樣從來不管,像未來去哪裡我也從來不管,為什麼呢?因為維摩詰有講過:「大菩薩隨著眾生的心輪迴在六道。」大菩薩可以到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阿修羅道、人道、天道,不一定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不一定要回到摩訶雙蓮池。你是一個大菩薩,就隨眾生的心而去度化,這才是大菩薩,大菩薩「了達諸法深妙之義」。

開示結束後,師尊慈悲加持現場及觀看網路直播的所有弟子。■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