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明王護摩祈願每個人都可以排毒,不只是身上的毒 ,心靈上的毒也通通排掉。

文/彩虹雷藏寺

九月十一日下午三點在〈彩虹雷藏寺〉,蓮生活佛主持殊勝的「大孔雀明王佛護摩大法會」,十方信眾踴躍護持。

孔雀明王出自於【孔雀明王經】,是釋迦牟尼佛所講。祂頭上所戴的是大日如來的冠,毘廬遮那大日如來的相貌就是孔雀明王的相貌,所以是毘廬遮那佛的等流身變化身跟受用身。

釋迦牟尼佛在祂的過去世當中,在畜生道時也當過孔雀王,所以孔雀明王是釋迦牟尼佛的受用身。在【阿彌陀佛經】中,有共命之鳥,有孔雀,有鸚鵡,有迦陵頻伽。其中的孔雀就是阿彌陀佛的變化身。孔雀明王這一尊就是毗盧遮那佛,釋迦牟尼佛跟阿彌陀佛三尊的合一。

孔雀明王是三佛三個如來合一的,我們希望這個護摩做了,如果你有中covid-19的,報名主祈或者功德主的,你不會中covid-19。中了以後,就算中也馬上就會好。

最特別的地方,包括了息災、增益、降伏、敬愛,因為祂手拿著孔雀羽是降伏,拿著白色蓮花是息災,拿著黃色的吉祥果是增益,拿著紅色的俱緣果是敬愛。另外,聽說孔雀只要吃微量的毒,祂的羽毛就會更加光彩,就會產生光彩。我們今天做護摩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排毒,不只是身上的毒,心靈上的毒,也統統排掉。

接著進入你問我答。

新加坡弟子請問:為什麼會有佛界、菩薩界、天界和其他境界、以及輪迴的存在?

師佛答:這些境界都是變化出來的。也就是依你自己的因緣,而變化出種種的境界。

你修到最高的佛界,你一定要漏盡,才能夠到達佛界。你到菩薩界,你是利他,利益眾生。行一切菩薩行,才會形成了菩薩界。天界, 你行一切善,得到天界的福報,你就可以到天界。

我們簡單講阿修羅的境界,為什麼有阿修羅的境界?他是有天的福報。他能夠上天,只是他得瞋心比較重,所以才有形成了阿修羅界,就是因緣而起作用。維摩詰也是講。

這是因為因緣而起變化,形成這些佛界、菩薩界、聲聞界、緣覺還有諸天。

另外,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還有人界。天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六道是互相在輪迴的,好像你以什麼因緣,就輪迴到哪個境界去。

接著蓮生活佛講解【維摩詰經】:「善知眾生往來所趣及心所行」。大菩薩祂知道眾生的一切的行為,他們喜歡什麼,心想什麼及心想要做什麼。

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過去世,有現在世,有未來世。現在就代表著過去,現在也代表著未來。大菩薩看到一個人,就可以看到他的過去世。看到一個人就可以知道他的未來。大菩薩有這種本領,祂了解眾生,祂知道每一個人的行為跟他的心中的想念,祂才能夠度,用開導的方法,引導的方法度化眾生。

密教是比較適合眾生去修的。密教裡面就有所謂的「財神法」。你為了這個錢財去修「財神法」,但是在修法的過程當中你就漸漸了解密教的儀軌,由這個密教的儀軌,也產生了相應的現象,你就會更進一步修行。

所以【維摩詰經】裡面講,先以欲勾之,再令入佛道。先利用眾生的欲望,再讓他進入佛道的修行。貪名的你修大力金剛。密教就是因為你貪色,所以有「雙身法」。 

財、色、名,一般世間的人很難逃脫。貪財、貪色、貪名,這個都是會下地獄、餓鬼、畜生這些地方。但是你必須要先以他的欲望,讓他得到了然後再轉化。人的心是貪、瞋、癡,就引導他的貪、瞋、癡轉化成為戒、定、慧,這就是大菩薩所行。

蓮生活佛精彩開示後,賜予四眾弟子珍貴的「孔雀明王佛法」的灌頂。                      ■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